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美食】綠豆沙甜鬆軟 宜蘭人超推薦

記者 徐沛緹 / 攝影 蕭應強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7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日甜品蒐密」系列報導,今天要帶大家喝一杯清涼消暑的綠豆沙,還有芋頭沙!在宜蘭,有一家在地人,都舉起大拇指推荐的現打果汁店,每天清晨,老闆就開始一大桶一大桶的熬煮綠豆沙,現打的綠豆沙香甜綿密,冰冰的喝更是爽口。

一杯大太陽底下,濃濃的淺綠色,讓宜蘭人流著汗,也甘心等待的綠豆沙,喝下一口厚實的清涼,不加水、不加糖,扎扎實實的綠豆沙,淋上香醇的鮮奶,突然就在急速攪拌的果汁機裡找到了彼此。老闆羅萬田:「感覺綿綿的,喝起來沙沙的。」

一湯匙舀起來,濃濃稠稠的綠豆沙,就像整桶冰淇淋一樣綿密,不用廉價進口料,精選的是台灣特選綠豆,磨成泥之前,剛採收下來的綠豆,就得立刻送進冰箱冷藏,每顆綠豆要飽滿,個頭卻不能太大。羅萬田:「一般太大顆的話,它的外殼會比較硬。」

因為羅老闆的綠豆沙,可是用整顆帶皮的綠豆,一起送進攪拌機。羅萬田:「帶殼的話,做出來的,比較沒有那種綠豆的香氣。」

保留整顆綠豆原味,經過50分鐘大火悶煮,等到鍋爐裡的綠豆泥成形,看起來鬆鬆軟軟的綠色裡面,有一個羅老闆做綠豆沙,20多年來的大祕密。羅萬田:「加糖的時候,有一個黃金比例,然後其他就不加,不添加任何添加物。」

羅萬田:「糖已經在綠豆沙製造的過程當中,已經調配好了,所以不需要再加糖了,你再加糖的話,綠豆會變淡,所以為什麼我們打綠豆沙不加水,有他的道理,你牛奶加多,那就比較好喝啊!」

由於清涼消暑的綠豆沙,常常供不應求,羅老闆又研發了比綠豆沙還要費工,得煮上4小時的芋頭沙,淺淺的紫色,裡面是綿綿密密的芋頭香;濃郁的細沙,冰涼的風味,夏天到宜蘭,這杯綠豆沙絕對是消暑良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36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