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宗教活動 結果共165筆

  • 聞香下馬vs.銘醬上場 郭台銘簽字拚喻意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到雲林參加「六房媽祖」的過爐宗教活動,他不只接地氣用台語回答問題,到醬油觀光工廠簽名時,還比照前總統馬英九的聞香下馬的題字,寫了「銘醬上場」的簽名來呼應!
    2019/05/20 00:24
  • 神轎衝進告別式 媽祖顯神蹟「來見老信徒最後一面」

    高雄鹽埕朝后宮「朝和安媽」為北港朝天宮第一個認證的分靈,每年3月媽祖生日時,廟方會舉行回娘家北港朝天宮的進香儀式,為當地宗教活動盛事,今年朝后宮選定5月5日起駕,但沒想到3月11日練轎時卻發生一起無法解釋的神蹟現象,讓信徒都相當感動。
    2019/03/15 16:10
  • 解放軍入藏60年 慶典天數.人數低於10%

    正在進行中的大陸兩會,西藏代表團受到國際關注。自從北京中央頒布新宗教法之後,對於各類宗教嚴格管控。尤其是總理李克強在宣讀工作報告時,提出要"宗教中國化"。西藏代表團的中外記者會上,拉薩市委副書記明確的列出,把宗教中國化的具體方式。包括控制大型宗教活動的舉辦天數和參與人數,要降到10%以下。另外,還會派專人對敬拜穆斯林的關鍵人員,做好「跟蹤服務」。
    2019/03/07 20:00
  • 媽祖遶境顯神蹟 信徒「鑽轎腳」都是為了這個

    媽祖為台灣民間信仰之一,每年媽祖遶境在各地所捲起的旋風,畫面震撼人心,且總能看見虔誠的信徒們「鑽轎腳」,祈求來年能夠順順利利,在台灣已成為民眾津津樂道的宗教活動,且信徒可藉由「鑽轎腳」的活動,與媽祖的距離更加貼近,獲得庇佑。
    2019/03/01 20:44
  • 今年首起境外登革熱群聚 去東南亞要小心

    東南亞登革熱疫情嚴峻,疾管署今天公布今年首起境外移入登革熱群聚感染事件。中部一旅行團到菲律賓從事宗教活動,其中3人確診登革熱。民眾若到流行區應做好防蚊。
    2019/02/26 17:37
  • 替玄天上帝洗頭「眉角多」 網友開眼界笑問:水溫可以嗎

    幫神明洗頭每個步驟都不得馬虎!台南玄光壇供奉的玄天上帝,日前準備參加宗教活動,因此廟方人員特別幫神明梳洗淨身,只不過替神明淨身的禁忌多,並不是任何人都能參與。
    2019/01/10 10:23
  • 大陸首個新宗教法聖誕節 進出教堂安檢.比照搭機

    中國大陸在二月份修訂新版的宗教條例之後,各省各地許多教堂遭到拆除或查封。只要在非經核准的宗教場所,舉辦宗教活動就算違法,得面臨拘役或有期徒刑。當局強硬的掃蕩力度,尤其影響著今年的聖誕節。北京和廣州具有指標性的教堂,周邊道路架起鐵柵欄,加派了大批公安武警駐守,所有人要進出教堂範圍內的管制區,都得通過形同搭飛機規格的層層安檢。對教徒來說,具有神聖意義的平安夜,氣氛卻變得格外緊張。
    2018/12/25 20:02
  • 避同台?藥師佛文化節 吳走8分鐘朱才到

    選後國民黨聲勢看漲,被點名可能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同場的宗教活動。被問到有沒有可能吳朱配,朱立倫有感而發,強調那是老套的密室協商。而明明是同場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卻是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離開後8分鐘,才來到現場。
    2018/12/08 15:06
  • 神明坐轎分文武!?這些扛轎禁忌千萬母湯

    台灣宗教活動興盛,神明遶境、出巡更是重要的活動,但其實神明坐轎是有區分的,最常見的媽祖、王爺出巡用「文轎」、將軍或太子等則是用「武轎」。至於扛轎方面雖然沒有性別之分,但若是家裡有喪事或者是遇到月事來潮的人,則無法擔任轎夫,絕對不能靠近或碰觸到神轎。
    2018/12/07 12:54
  • 阿富汗宗教活動遭自殺攻擊 逾50死80傷

    阿富汗官員表示,眾多高階神職人員在喀布爾出席紀念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誕辰紀念活動時,遭自殺炸彈攻擊,造成逾50人喪生,另逾80傷,是阿國今年死亡最慘重的攻擊事件之一。
    2018/11/21 13:16
  • 中國打壓 人權觀察:維吾爾人被迫接受政治教化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今天指出,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進行大規模打壓,任意拘留以穆斯林為主的突厥裔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限制其日常宗教活動並「強迫他們接受政治教化」。
    2018/09/10 12:07
  • 少林和尚踢正步 比照軍隊迎旗‧升旗‧唱國歌

    位於大陸河南的嵩山少林寺,建寺1500多年來,首次舉行五星旗升旗典禮。方丈釋永信帶領全寺的僧人,身穿隆重的僧袍進行儀式。這是因為上個月,在北京召開的一場宗教聯席會議所做出的"倡議",要求各類宗教活動的場所,都得要升國旗、唱國歌。而此時,中共黨紀條例也有最新修訂,把習思想寫入黨紀的總則裡,規定共產黨員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參與宗教活動。
    2018/08/28 20:10
  • 皈依佛門也是要愛國 少林寺首次升五星旗

    河南嵩山少林寺,近年轉型旅遊景點,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造訪,今年8月又再一次打破傳統,舉行了建寺1523年來,第一次的升旗典禮,少林武僧扛著五星旗進場,不但讓外界大開眼界,也引發高度關注,少林寺則在官網發布聲明,強調在宗教活動場所掛國旗,有助於信眾增強國家意識、公民意識。
    2018/08/28 18:31
  • 300萬人麥加朝聖! 手機APP管控朝覲秩序

    伊斯蘭教的年度盛事麥加朝聖正式登場,每年有多達300萬名穆斯林參與這個有千年歷史的宗教活動。隨著科技進化,現在推出朝聖APP,還有膠囊休息艙,讓信徒到麥加朝聖更加便利。
    2018/08/22 22:16
  • 聯合國情資:百萬名維吾爾族人 遭秘密關押

    大陸當局在今年二月份,頒布新的宗教法之後,嚴格管控未經登記的宗教活動,基督教的家庭集會,經常遇到公安上門制止,並且把牧師帶走問話。不只單一宗教,包括新疆維吾爾族,以及甘肅穆斯林教徒,也都在管控的範圍。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根據可靠消息來源證實,中國現在正秘密關押一百萬名維吾爾族人,強迫進行「再教育」,使得新疆淪為「露天大監獄」。不過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反駁,強調新疆會有今天的和平,就是靠當局高強度管制。
    2018/08/14 19:51
  • 宗教要跟黨國緊緊連結 陸擬在宗教場所掛五星旗

    具官方色彩的中國全國性宗教團體聯席會議昨天在北京舉行,並提出在宗教活動場所升掛五星旗的倡議,目的是為了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把黨國與自身命運「緊緊連結」。
    2018/08/01 11:21
  • 李崗監製《與信仰對話》 8月中旬TVBS首播

    首部台灣宗教多元紀錄片《與信仰對話》,由李崗導演監製,耗時2年,今天終於正式發表,他們參與全台18個不同的宗教活動,記錄下難能可貴的場景,像是佛光山的叢林學院、一貫道祭天大典、和王醮祭典燒王船等,8月中旬將在TVBS首播。
    2018/07/21 23:48
  • 尷尬!宗教活動遇柯爸媽 丁守中握手快閃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15日)出席宗教活動,前總統馬英九同場應援,2人互動熱絡不時交頭接耳,不過對手柯文哲的爸媽隨後也到場,起先丁守中展現紳士風範,還走到階梯扶扶柯媽,但柯爸柯媽上台後,他似乎覺得很尷尬僵在一旁,隨後不等柯爸柯媽致詞,丁守中就先離場。
    2018/06/15 12:12
  • 新春拜廟走春 初六三峽神豬祭逗鬧熱

    大年初六是三峽清水祖師爺聖誕,不僅是三鶯地區開春地方大事,每年的神豬祭典更是獨特宗教活動,每年都吸引眾多觀光客拜廟參香及走春「逗鬧熱(台語熱鬧)」。
    2018/02/15 15:02
  • 印尼地方禁非穆斯林禮拜 村長解禁

    雅加達近郊唐格朗縣一村落日前公告,只允許非穆斯林在沒有外賓到訪、不使用擴音器前提下從事宗教活動,但公告上傳網路引起爭議後,村長決定撤銷這項公告。
    2017/12/08 15:18
  • 台東107年元宵遶境 天后宮不接辦

    台東元宵節重頭戲、每年宮廟最大盛事–元宵陣頭遶境,台東天后宮決議107年不接辦,超過一甲子的宗教活動恐走入歷史。
    2017/09/13 15:09
  • 統測考生注意 考試期間各區活動請看這

    四技二專統測將於6日、7日登場,超過11萬名考生報名,測驗中心彙整各區活動,如北區全大運、雲林宗教活動、宜蘭路跑等,提醒考生避開活動周遭路線。
    2017/05/04 11:16
  • 歐盟裁定 禁職場穿著有宗教意味

    歐洲法院本周做了一項指標性裁定,歐洲的公司有權力禁止員工,上班穿戴包括穆斯林頭巾在內的宗教服飾,而且不構成宗教歧視,這也是歐洲法院,首度對職場中的宗教自由爭議,做出明確判決,在法國,「政教分離」是憲法中很重要的概念,也就是要排除宗教對於公共領域的影響,所以法國2010年,就率先就明文禁止,在公共場合佩戴頭巾,巴黎大眾運輸公司,更把「政教分離」納入勞動合約裡,但事實上,許多穆斯林都有看時辰祈禱的需求,而企業究竟能容忍員工,在上班時間進行宗教活動到什麼程度,一直是法國,無解的問題。
    2017/03/17 20:15
  • 避同台? 總統和柯參加慈濟浴佛分2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母親節連趕2場宗教活動,慈濟舉辦浴佛大典,馬總統同樣應邀參加,卻被安排和柯文哲隔空不同場地,主辦單位解釋因為空間考量才用2地連線,柯媽媽前一天談到兒子又掉淚,柯文哲說母親節沒有打算特別慶祝,只會用電話問候媽媽。
    2016/05/08 19:31
  • 靠岸失控暴衝 美國賞鯨船撞進碼頭

    美國聖地牙哥一艘賞鯨船,準備靠岸時突然失控,撞上岸邊,直接開進碼頭,另外墨西哥一場宗教活動,演出耶穌釘上十字架話劇時,十字架道具突然倒塌,飾演耶穌的演員從4公尺高空墜落。
    2016/04/02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