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存活率 結果共313筆

  • 首曝光!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提升癌友存活率

    惡性腫瘤名列十大死因之首,明顯威脅國人健康,目前治療方式主要是以外科手術、化療等。事實上重粒子癌症治療是一種先進的放射治療,不同於傳統放射治療,採用高能量X光或電子束,臺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將碳原子游離成碳離子,再利用同步加速器,將粒子加速至光速的百分之70,再針對癌症病灶進行照射,進行癌症治療,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認為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落成,為台灣放射線治療拼上最後一塊拼圖,台灣國際醫療將邁出一大步。
    2023/04/13 23:11
  • 喉嚨出現「這幾種」症狀... 醫師:罹扁桃腺癌機率高!

    扁桃腺癌,不少人有聽過與口腔癌不太一樣,事實上扁桃腺癌的致病因子,除了一般常見的菸酒檳榔之外,還有一個叫HPV的病毒所引起的癌症包括女性的子宮頸癌以及男性的口咽癌也就是扁桃腺癌,醫師提醒頸部喉嚨若出現不舒服症狀應提高警覺,扁桃腺癌若能盡早發現,可防止從淋巴轉移,提升存活率。
    2023/04/12 23:08
  • 平日有「3習慣」恐罹癌!口腔癌4大徵兆 醫警告:快就醫

    口腔癌有4大前兆可以提前預警,越早發現存活率越高,戒掉檳榔、菸、酒還能減少10倍罹患風險。
    2023/03/31 15:06
  • 出現咀嚼、吞嚥困難!當心「口腔癌」4大症狀 醫:速就診

    台灣癌症發生人數逐年攀升,而「口腔癌」一直佔據台灣男性十大癌症的前五名,根據國健署公布的109年國人10大癌症,口腔癌(含口咽、下咽)排名第5,且男性口腔癌發生率是女性的10.6倍,早期發現口腔癌的症狀可以提高治療成功率和存活率,因此牙醫黃文龍列出口腔癌的「4大前兆」,如果有以下症狀,建議您及時就醫。
    2023/03/29 07:44
  • 隱藏版癌王年奪7千人命!「4症狀」恐晚期 存活率不到5%

    難以發現、治癒率低的胰臟癌又稱「癌王」。此外,膽道癌(膽管癌)初期症狀令人輕忽,因而出現「隱藏版癌王」稱號。根據2020年癌症登記資料,初次診斷為肝及肝內膽管惡性腫瘤者共計10982人,當中有7773人死亡。因此,醫師提醒,尤其有4大症狀時,千萬別輕忽,恐怕已經膽道癌晚期。也有不少名人,因此病離世。
    2023/03/24 14:03
  • 出現這四種典型症狀恐罹「血癌」 盡速就醫檢查治療提高存活率!

    白血病稱為血癌,發生在骨髓白血球的異常增生現象,隨著時間再繼續進展,這些癌細胞愈來愈多之後它就會跑到血液當中,然後造成血管裡的癌細胞愈來愈多,造成血流不通暢,甚至之後可能造成急性腦出血等狀況!
    2023/03/23 23:22
  • 陳凱倫患扁桃腺癌!發現時已末期 醫曝關鍵:單側症狀是警訊

    廣播金鐘獎藝人陳凱倫去年11月中發現罹患扁桃腺癌,惡性腫瘤長在右邊頸部位置,動刀切除後從原本4期恢復成1期;但多數人較常聽到「扁桃腺發炎」,對於扁桃腺癌瞭解較少,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向《TVBS新聞網》指出,扁桃腺癌症狀主要會是單側喉嚨痛、吞嚥困難、單側耳痛等,如腫瘤過大壓迫也可能出現頭痛、呼吸吞難等症狀,但此癌症主要治療在於局部控制,只要沒有擴散至棘手器官,5年存活率算高。
    2023/03/22 11:00
  • 出現這「三大症狀」病況嚴重... 醫師:恐心臟衰竭存活率低!

    隨著年齡增長,心臟瓣膜容易逐漸鈣化增厚,造成狹窄,是高齡者常見的退化性疾病,輕度的瓣膜狹窄,在初期沒有症狀,北榮心律不整中心主任羅力瑋教授指出,心臟衰竭在有一些情況下比較容易產生,例如高血壓控制不理想,或者有心臟缺氧的情況,沒有定期追蹤,可能會造成心臟衰竭,通常這都是比較中老年的人比較容易產生。
    2023/03/20 23:05
  • 每年近2萬人罹大腸癌!男發生率高1.5倍 「這檢查」要做

    國人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約有6000多人死於大腸癌,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實證研究,每2年定期篩檢可降低29%晚期大腸癌發生率與35%死亡率,中華民國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秘書長賴正大表示,糞便潛血檢查如果呈現陽性,就會再執行大腸鏡檢查,而這幫助很多人揪出大腸息肉,提早切除減少大腸癌發生率。
    2023/03/16 12:58
  • 「絕命癌王」幾個月就病逝!醫曝6症狀小心 5年存活率不到10%

    藝人巴戈2年前因胰臟癌病逝,其實之前包括名嘴劉駿耀、第六感生死戀男主角派屈克史威茲等名人也都罹患胰臟癌,短短幾個月就病逝。為什麼胰臟癌的存活時間這麼短?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部長黃挺碩表示,胰臟癌早期無明顯症狀,常見的腹痛、背痛、血糖失控等症狀又很難讓人聯想到胰臟癌,以致發現時都很晚,5年存活率不到10%,因此有「癌王」之稱!
    2023/03/14 23:41
  • 提升救災救護量能!新北市鶯歌「鳳鳴消防分隊」正式啟用

    新北市鶯歌區是國際知名的陶瓷重鎮,假日往往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加上近年隨著鳳鳴重劃區的開發及未來三鶯線開通,持續帶動當地人口成長,救災救護需求勢必將大幅增加,為了有效縮短救災救護出勤時間及強化救災救護效能,並提升OHCA患者存活率,新北市消防局特別於北鶯歌地區再新增成立「鳳鳴分隊」,今日上午由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主持落成啟用典禮,希望未來能更加守護市民安全。
    2023/03/06 16:52
  • 愛吃辣、抽菸喝酒小心!食道癌9成是男性 逾半發現已晚期

    食道癌患者9成以上是男性,醫師提醒,主要是不良生活習慣如吸菸、飲酒、吃檳榔等導致,愛吃辣、重口味也有影響,且逾一半患者發現時已是中晚期,5年存活率僅剩15%。
    2023/02/08 13:55
  • 快戒!愛喝1物「罹食道癌風險飆3.8倍」 7族群危險了

    58歲白先生,平日喜好飲酒,偏愛口味較濃烈的威士忌及高粱,一周至少會喝5天應酬,雖然他自認身體對酒精代謝很好,而且身體也沒有任何不適,但沒想到健康檢查卻發現食道上有黏膜糜爛,切片檢查竟是食道癌找上門了!
    2023/01/19 23:18
  • 免費癌篩半年揪160患者 楊泮池:肺癌病人2/3沒抽煙

    肺癌是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癌症,我國110年肺癌標準化死亡率為每十萬人22.2,高居臺灣癌症死因第一位,且存活率相對低。國健署從去年7月1日起,開始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LDCT檢查,中研院院士楊泮池也提醒,從統計數字發現,三分之一肺癌病人有抽菸史、三分之二沒有,因此千萬不能忽略篩檢重要性。
    2023/01/05 15:51
  • 罹乳癌熬1年多 朱芯儀吐2023心願:決定不拚存活率

    女星朱芯儀2021年底被診斷出罹患乳癌,熬過6次化療後,於去(2022)年進行乳房切除手術,一路走來總是勇敢樂觀的她,今(2)日也發文回顧抗癌的歷程,感嘆「2022是個好辛苦好辛苦的一年」,並透露自己已經決定不拚5年或10年的存活率,希望健康過每一天就好。
    2023/01/02 18:04
  • 影音/王思佳曝愛犬患病「無藥可醫」 崩潰:剩1%存活率也要救

    2022/12/30 12:25
  • 王思佳愛犬「被診斷無藥可醫」!她崩潰喊話:存活率1%我都救

    TVBS寵物旅遊實境節目《萌寵明星粗乃玩》由吳姍儒主持,帶著自家萌寵「呵喜」走遍全台寵物友善景點。《萌寵明星粗乃玩》第一季大獲好評,YouTube頻道累積300萬以上的觀看次,節目帶領萌寵風潮,融化所有觀眾。
    2022/12/28 19:40
  • 長期便血、腹脹氣!女驚罹結腸癌 醫授5招預防降風險

    現年53歲的美國休斯頓居民蕾妮(Paula Chambers Raney),是一名結腸癌倖存者。 10年前,她察覺自己的身體開始出現怪異的症狀,先是腹瀉、腹脹氣,伴隨不明原因的腹痛。在接下來的一年時間裏,她輾轉看過好幾位醫生,都被告知這可能是胃病、胃酸倒流,腸易激綜合徵等等。醫生開給她好幾種藥物,但症狀並無緩解。
    2022/12/10 14:25
  • 傻瓜電擊器哪裡找?記好這「三大」場所 心臟驟停即刻救援

    急救知識的普及,多數人都知道對於突然發生心跳停止時,除了可以立即對患者實施心肺復甦術CPR之外,還能使用另一種「傻瓜電擊器」AED,操作十分簡單,一般的民眾都可以使用,研究顯示每提前1分鐘使用AED,可以增加病人10%的存活率。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在臉書分享一則案例,一個炎熱的夏天午後急診送來一名外院心跳停止,年約60歲左右的中年男性,有心肌梗塞的病史,聰明的兒子因為學過基礎救命術,立刻幫父親施行CPR,施救的當下他知道要使用傻瓜電擊器卻不知道要上哪裡找,雖然救護人員很快就到場,但到急診後仍然回天乏處,令他深刻體悟到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境。
    2022/11/19 05:15
  • 雲林車禍近1年死91人 靠「這技術」提高存活率

    根據雲林縣警察局,統計光今年1到11月,縣內24小時內死亡交通事故就發生89件,造成91人死亡,其中騎機車死亡居冠,近6成都是騎車造成,而台大雲林分院,借鏡美國槍傷事件多的經驗,引進新技術,讓創傷大量出血患者,有更高的存活機率。
    2022/11/14 14:23
  • 治療癌症重大突破!北榮首發現「癌基因SALL4」 可偵測治療成效

    臺北榮總血液科主治醫師劉耀中參與跨國研究,首度成功找到【癌基因SALL4】,也就是當癌基因SALL4的表現上升,患者的整體存活率會下降,在肝癌腸癌胃癌乳癌患者的癌症組織中,也能發現癌基因SALL4,醫師指出癌基因SALL4可作為藥物治療抗藥性或評估療效好壞的判斷依據,期盼未來能開發新一代標靶藥物
    2022/11/08 23:12
  • 背痛就醫發現「癌症骨轉移」!醫曝:夜間1症狀是警訊

    以為是單純背痛,沒想到竟檢查出「骨轉移」!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有些荷爾蒙性癌症,如乳癌、攝護腺癌等,特別容易產生「骨轉移」,當發生轉移時,通常意味著進入末期,而這當中有一個明顯的徵兆,就是晚上睡覺時會出現疼痛,提醒民眾注意。
    2022/11/06 12:06
  • 癌症年輕化?關鍵原因是「這件事」 延遲就醫致死風險高!

    談到癌症對許多民眾來說,大多數人會感到相當害怕,尤其當癌症年輕化,更要提高警覺,醫師指出在臨床上,發現癌症如果是末期往往在治療上會更難提高存活率,追根究柢探討癌症是成因,其實非常複雜,不是單一因素造成,有人是先天也有人是後天,甚至找不出原因,醫師警告現在隨著飲食西化,民眾攝取糖分一定要注意,造成肥胖也是罹癌高危險族群。
    2022/10/17 23:09
  • 出現「這幾個」症狀 被醫師判定「換肝」才能活命!

    器官移植目前在臺灣,還是靠著很多人的努力,當肝臟出現不可逆的情況,就必須進行肝臟移植。目前肝臟移植主要器官來源,為死者的大愛器官捐贈,另一個來源由親人捐贈,值得注意的是國內肝臟移植患者年齡中位數54歲,存活率高雄長庚第一。
    2022/10/14 23:14
  • 發燒就醫驚見7cm腫瘤!一度判癌症2期 大咖女星近況曝

    44歲「金鐘視后」尹馨2年前突然高燒數日,經過詳細檢查發現右腎長了7公分腫瘤,一度被數家醫院判定是癌症2期,當時她相當著急上網查資料發現5年內人生結束機率達6成,勇敢面對手術,所幸最後術後,結局大逆轉。事隔2年,最新近況曝光。
    2022/10/07 0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