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嬰兒潮 結果共74筆

  • FOCUS/獨生子願:不再孤零零 弟妹作陪有望了

    大陸18大五中全會為期4天的閉門會議多項政策拍板定案,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已經實施了36年的一胎化政策放寬為「全面二孩」,將有6000萬戶可以享有這項權利,估計嬰兒潮高峰2年後發生,總人口數可達到14.5億,此時大幅度調整人口政策是因為現在正面臨勞動力逐年減少300到800萬人,而需要供養的老人年年增加 預計到2050年60歲以上的人口數將突破4億,也就是大街上每4個人就有1.5人超過60歲,高齡化與勞動力不足的現象已經形成,此時解禁一胎化專家學者批評緩不濟急。
    2015/10/30 21:00
  • FOCUS新聞/阿茲默症新藥 有效延緩失智速度

    美國的藥廠發表了一款新藥,能有效延遲阿茲海默症的症狀,讓患者認知喪失的速度,由1年半延緩到2年的時間,美國政府近幾年投入了龐大的經費,研究如何治療阿茲海默症,因為二戰嬰兒潮的世代,現在都已經年屆60歲以上,是阿茲海默症的好發期,美國健保局預估,未來將有1/4的經費,要拿來照顧阿茲海默症的患者。
    2015/07/23 20:18
  • 【FOCUS新聞】新嬰兒潮! 華盛頓特區醫院接生多3成

    美國政府因為兩黨惡鬥,導致2014年的預算案沒通過,美國政府在去年10月1日關門大吉,「休業」了16天,也導致130萬的公務員被迫放無薪假,但現在9個月過去了,華盛頓特區的醫院卻意外的迎來了一波嬰兒潮,當地醫院的生育率增加3成多,這可都要拜政府關門之賜,公務員失業在家沒事做,於是就增產報國了,另外美國冬季遭遇極寒氣候,民眾長時間被困在家裡,因此醫院相信再過不久,又會湧現另一波的嬰兒潮。
    2014/07/31 22:37
  • 崩世代PK團塊世代 學運掀社會問題

    這次太陽花學運雖然是年輕世代主要領導,但其實活動當中,也展現四個世代的彼此對話,尤其是戰後嬰兒潮的「團塊世代」,也就是馬總統為代表,他們被視為社會權勢擁有者,出生時的社會環境,給了充足的機會,此時該反思,如何提攜1975年後的「崩世代」,負起串起世代的任務。
    2014/04/08 22:21
  • 【龍子潮搶保母】帶孫有津貼! 龍子爺奶搶上保母課

    百年結婚潮以及龍年嬰兒潮,商機擴及到保母課程,因為托育補助政策及保母需求大增,讓保母訓練班大大熱門,而且和往年大不同,班上學員有許多都是爺爺奶奶,【龍子潮搶保母】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去看,今年保母課,有錢想上還不一定能夠如願,因為增加了很多爺爺奶奶,為了「顧孫子孫女」搶著上課,希望在退休後開創事業第二春,或至少照顧自己的孫子有補助金可領。
    2012/10/16 19:40
  • 【龍子潮搶保母】搶保母「顧囝仔」 7年新高龍年生育潮

    新生兒數目節節下降,台灣已經成為全球出生率最低的國家,好不容易碰上民國百年結婚潮,以及今年龍年,連續2年成功催生,今年嬰兒出生數可望達到7年來的新高22萬,但是卻更加突顯托育資源的不足。TVBS從今天起,推出「龍子潮搶保母」系列報導,首先要看的是,有專業證照的保母全台超過9萬人,但實際全職投入職場的卻只有1萬多人,面對龍子龍女嬰兒潮,不管是有照還是無照,新手爸媽都在問還有哪一位保母可以幫忙帶小孩,找保母成了數十萬新生兒父母的頭痛問題。
    2012/10/15 19:32
  • 只為一個入學名額! 幼園前通宵排隊

    在大陸,有什麼會難過考公務員,貴過大學收費?答案是幼稚園入園!今年龍年,大陸嬰兒潮,將增加到1千7百萬人,這個數字,將使得大陸每年幼稚園入學難的現象,更為嚴重;這個時間,廣東一家幼稚園門口,又是幾百名家長通宵排隊,就為了搶一張進幼稚園的門票,擠破頭是因為它是平價幼稚園,和貴族幼稚園的學費,一差就是3倍以上、甚至4倍。
    2012/03/05 19:51
  • 演藝圈好「孕」氣 龍子龍女接連報到

    民國百年婚潮落幕,龍子龍女嬰兒潮接力登場,好「孕」氣連演藝圈也感受的到,繼天王劉德華日前宣布太座朱麗倩懷的是女兒,即將在6月升格當爸爸後,藝人阿BEN也在除夕夜,在微博PO上妻子腹中寶貝的超音波照,證實太太徐可懷孕了;而主持人庹宗康則是在年初六報到了兒子,搶頭香成為演藝圈第一個龍寶寶。
    2012/01/30 09:31
  • 苦等半年!育兒津貼哪辦未告知 民眾怒

    建國百年嬰兒潮,台北市政府推出「祝你好孕」方案,但台北市一名游先生,4月到戶政事務所,申請2萬元生育獎勵金,外加每個月2千5的育兒津貼,承辦人員告訴他一起辦理即可,游先生苦等了6個月,還不斷上網查看,都寫著「資料建置中」,後來打電話詢問,才被告知育兒津貼根本沒辦理,游先生平白損失1萬5千元津貼,求助無門。
    2011/10/08 12:59
  • 「百年嬰多2成」 沒床位直送待產房

    如果是最近要生產的準媽媽,可能會發現怎麼產房全爆滿,月子中心也是一位難求,主要是因為,去年99年9月結婚潮的新人,預產期剛好就在這幾個月,再加上不少年趕著生百年寶寶,讓已經低迷好久的出生率,再度飆高,醫院說光是總生產數,就比去年同期多2成,不只醫生忙著接生,嬰兒房護士更是忙翻天。
    2011/07/30 13:20
  • 【中國進行式】1千萬場婚禮! 中國紅毯年產值飆

    台灣結婚率創新低,而中國大陸卻是正進入嬰兒潮結婚的黃金時代,在結婚消費這塊,很捨得花錢,強調婚紗要用買的,講究訂製婚紗,而且新娘選擇白紗,還要配戴白金鑽飾,帶動全球白金需求增加增加1倍;台灣婚紗業者西進大陸10年,從內需做到外銷,整個台灣設計服務團隊,正好搭上大陸結婚熱潮,搶佔市場。
    2010/01/04 16:03
  • 【中國進行式】3個半月「上課」 「早教」越探越小

    有人說,大陸現在正在經歷建國以來的第4次嬰兒潮,將持續到2015年結束,最新一輪嬰兒潮,由大陸八○後的年輕父母親創造,因為是獨生子女的後代,又被稱為「獨二代」,年輕爸媽對自己的「獨二代」又更加寶貝,花在育兒教育的支出,不增反減,加上不能輸在起跑點,紛紛流行把還不會爬的嬰兒送去上學,因而讓台商看到大陸早教市場上千億人民幣的龐大商機,從上海起步,引進美國早教品牌,做高檔早教學苑,現在120家分中心遍佈全大陸,已經做了6年半,台商認為大陸早教市場還是在初級階段,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2009/11/22 21:16
  • 【中國進行式】一胎化的下一代 「獨兩代」新現象

    最近這段時期,大陸一胎化政策下出生的獨生子女,開始到達生育年齡,掀起了所謂「獨二代」的嬰兒潮,這些孩子等於一出生,就有6個大人為他忙得團團轉,只要為他好,再怎麼昂貴的早期教育,都在所不惜;接下來透過鏡頭,讓我們一起深入北京典型的2戶人家,去看看他們究竟怎麼做。
    2009/10/19 15:10
  • 嬰兒潮世代退休 在家發明新玩意

    日本戰後嬰兒潮世代,這幾年陸續從職場退休,不過這些日本經濟奇蹟的幕後功臣,在家裡卻沒閒著,他們把工作上的創意,帶回家中,開始發明各種不同的新玩意,像是不管怎麼掛,都會自動保持平衡的曬衣架,還有煮麵不會有泡泡的小幫手,都是出自這些退休老人的創意。
    2009/03/31 22:23
  • 趕生奧運寶寶 大陸「月嫂」難求

    大陸可能面臨新一波的嬰兒潮!今年金豬年,大陸新生嬰兒的出生率就已經比去年多出20%,緊接著明年的北京奧運,又讓很多夫妻想生個「奧運寶寶」,現在連保母都要提早半年,才能夠預訂得到。
    2007/12/02 19:26
  • 日本企業人才荒 提前召聘大三生

    日本這2年景氣大好,又適逢戰後嬰兒潮世代陸續大量退休,日本企業開始進入「人才荒」,原本一職難求的日本大學生,現在各大企業搶著要,甚至大四畢業生搶不夠,開始從大三生下手徵才,很多日本的大三學生,已經提前被知名企業內定走。
    2007/11/20 02:00
  • 去年一場暴風雪 美國意外嬰兒潮

    美國的科羅拉多州以滑雪聞名,不過去年的一場暴風雪,卻意外帶來了一股嬰兒潮,當時發生暴風雪,大家都沒地方去,只能待在家裡,9個月過去,在那段期間懷孕的準媽媽,不約而同都在最近臨盆,當地醫院的醫生護士忙的不得了。
    2007/09/30 21:26
  • 【前進新亞洲】戰後嬰兒潮長大 越南發展新主力

    「十年再起,前進新亞洲」,這幾天我們帶您到越南,去看看這個新崛起國家的經驗,過去這10年,越南經濟成長率,平均每年7%,特別是越戰後嬰兒潮出生的,如今差不多30歲左右,他們現在是越南經濟的發展主力,他們以上海的發展作為藍本,希望越南河內,有一天也能夠迎頭趕上。
    2007/06/06 22:32
  • 「天命返轉」公寓落成 住這要動腦

    日本戰後嬰兒潮世代,在這幾年就要陸續退休,越來越多的銀髮族,日本商人看準這波商機,設計一棟非常獨特的老人退休公寓,這棟公寓,從�到外,從地板到門,都經過特別設計,故意作的彎彎曲曲,凹凸不平,讓老人日常生活多多動腦,預防癡呆症發生。
    2007/04/23 22:33
  • 警視廳招新血 目標對準拳擊手

    戰後嬰兒潮引發的退休熱問題,讓日本企業界相當擔心人力會中斷,不過日本警視廳卻是老神在在,一點都不擔心,因為警視廳正積極向拳擊界招生,要這些不到30歲年紀輕輕就退休,卻是有身材有理想的拳擊界菁英,可以善用他們的長處,變身成為人民的保母,開創事業第二春。
    2007/02/27 22:42
  • 老了! 戰後嬰兒潮邁入60歲關卡

    60歲,的確是醫學上所定義的「老年期」,無論是身心靈都邁入了老化的階段,身體不聽使喚,健康不能再隨意揮霍,我們訪問了醫師跟年過60的長者,大家一致的建議都是,趁著年輕真的好好照顧身體,因為健康,真的一去不回。
    2006/07/06 22:28
  • 布希邁耳順之年 不安天天喊老

    美國總統布希,明天就要過60大壽,雖然布希的生日過的很低調,不過早在一個月前,布希就常常在公開場合,發牢騷,說自己不斷變老,顯然過了「60」人生這個大關卡,布希也開始出現不安,尤其像布希這一代,都是戰後嬰兒潮出生的世代,對於自己從中年要邁入老年,過這個關卡,很多人都要費很長的時間,作心理調適。
    2006/07/06 22:28
  • 雄厚消費力 團塊世代引爆新商機

    在日本,戰後第一波嬰兒潮出生的人,都被稱為團塊世代。屬於團塊世代的族群,估計超過680萬人,這些人估計再過2年就要退休。日本消費市場各家業者,也開始推出許多服務,不管是優質的短期移民、或是一天要價5萬台幣的頂級旅遊,全部都鎖定這些團塊世代族群。
    2006/04/23 19:27
  • 防止悲劇重演 打造海嘯預警系統

    去年底的南亞海嘯奪走22萬人的生命,為了防止悲劇再發生,印尼花了4千萬美元,打造預警系統,而在海嘯中失去孩子的父母,則是努力懷孕增產,也出現了海嘯後嬰兒潮的奇特現象。
    2005/12/20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