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子潮搶保母】帶孫有津貼! 龍子爺奶搶上保母課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6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28

百年結婚潮以及龍年嬰兒潮,商機擴及到保母課程,因為托育補助政策及保母需求大增,讓保母訓練班大大熱門,而且和往年大不同,班上學員有許多都是爺爺奶奶,【龍子潮搶保母】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去看,今年保母課,有錢想上還不一定能夠如願,因為增加了很多爺爺奶奶,為了「顧孫子孫女」搶著上課,希望在退休後開創事業第二春,或至少照顧自己的孫子有補助金可領。

每個星期六、星期天,都有一群人在學「怎麼帶小孩」。講師:「來阿嬤的舉手這麼多,願意上鏡頭的舉手。」

班上同學,8成都是爺爺奶奶。保母班學員陳明鐘:「我現在目前也在失業中,所以年紀也是差不多,快找不到工作,所以來學第二專長。」

保母班學員鄭麗珠:「因為我們那是個很大型的社區,有3千4百多戶,所以我想要找4個(寶寶托育),應該很簡單吧。」

沒當過保母的阿公阿嬤說,還沒上課,就已經有鄰居上門拜託帶小孩,爺奶不惜自費8千元,要完成126小時保母專業訓練課程,很多是媳婦女兒還沒懷孕,先來預習,為「顧孫」做準備。

保母班學員何友鎮:「我兒子總是會生小孩嘛。」保母班學員劉秀英:「想以現代的方法帶小孩。」

根據統計,現在無照保母以及爺奶在家帶孫的1萬2千多人,龍年嬰兒出生量,也帶動上課潮。保母班學員許鳳勤:「我沒證照就有一點怎麼講,好像人家的小三一樣,可以大剌剌走出來,我有證照,不是偷偷摸摸沒證照帶小孩。」

保母訓練課,今年各地開班量,一共可以培訓1萬3千人,比去年增加1倍,但還是班班爆量,每一班都有幾十人等後補。台北市保母協會理事長許康琦輝:「班數不要太多,將來他們一旦通過那個門檻以後,我們再做管理,就比較能夠了解,每一個保母一路走來,各方面的表現,或者他們的心態上面,他們的托育環境方面,都適不適合入這個系統,然後照顧年齡這麼小的幼兒。」

現行所得稅率未達20%的家庭,只要將家中2歲以下幼兒,送給上過課取得結業證書,並且加入社區系統的保母托育,包括祖父母都能夠請領每個月2千的補助,如果送托的保母考取證照,家長再多補助1千,預估受惠幼兒1萬1千人,托育補助以及育兒津貼雙管齊下,加上保母資格放寬,希望在龍寶寶商機下,打鐵趁熱刺激生育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68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