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失能 結果共395筆

  • 藍曝太魯閣十大疑點轟政府殺人 專家:台灣安全管理普遍鬆散!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重大傷亡,國民黨立院黨團舉行記者會列出十大疑點,包含滑落的工程車當時可能不是空停,而是正有人在操作,或是工程延宕,施工和交通維持計畫有沒有落實?種種疑點,都凸顯內部管理失能。專家直言,恐怕不只台鐵,台灣對於施工安全的管理,普遍鬆散。
    2021/04/07 22:32
  • 全身各部位出現「痠痛」罹患「這疾病」 醫師:恐失能!

    全身肌肉痠痛,可別以為按摩舒壓就沒事了,從臨床上發現,有一種「原因不明」的疼痛疾病,TVBS健康醫藥專題,我們要來帶來了解什麼是「纖維肌痛症」,其實它就是一種全身廣泛性肌肉疼痛,會伴隨著疲勞、焦慮 、失眠、憂鬱,會嚴重影響病人生活品質。
    2021/03/30 23:04
  • 可以不用死那麼多人!川普防疫官員 揭密政府失能

    美國新冠確診人數突破三千萬大關,前白宮防疫協調官接受專訪直指,前朝川普政府如果能更積極採取防疫行動,美國疫情不會如此慘重。儘管拜登政府加速施打疫苗,但病例依然持續上升,至今每天平均仍新增約6萬例;中西部的密西根州爆發第三波疫情,其中青少年占比最高。美國各州開始準備,對16歲以上成人全面開放疫苗接種,現在全美9400萬人、相當人口28%,至少打了一劑新冠疫苗,現在傳出白宮正在研擬疫苗護照系統,好讓完成接種的人能外出工作旅遊。
    2021/03/29 20:00
  • 轟藍中常會失能! 趙:蔣經國以後主席均有責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提出國民黨中常會要改革,要把現在的35名中常委降到15人,更批評從故總統蔣經國以後的黨主席均有責任,因為沒解決中常會的結構問題,有中常委對改革樂觀其成,但也有人持觀望態度。
    2021/03/22 14:03
  • 醫療保費恐漲?第六回生命表7月上路 定期壽險、醫療保險將變動

    民眾在規劃投保的目標,大多會選擇投保醫療保險,不過根據金管會最新公布的第六回生命表來看,會針對平均壽命和死亡率做調整,在定期壽險、保障型終身壽險保費有可能會更便宜,不過反觀看國人平均年齡變長,醫療險的使用就會更高,壽險業者預估,像是失能險、住院險、手術險恐怕會有機會調漲10%以上。
    2021/03/15 22:49
  • 「趴睡姿勢」不正確 醫師最擔心「這件事」發生恐來不及了

    台灣有8成以上中風,都是缺血性中風,因為血管塞住而導致的中風,而高血壓就是血管塞住的警訊。因此所以如果頭暈、伴隨著血壓升高,代表血管可能已經開始狹窄,應盡速就醫治療,另外腦中風是台灣十大死因第四位,初發中風病友,在中風一個月後,每五人中有三人失能。
    2021/03/10 23:05
  • 荒唐母家暴棄養3子女 車禍失能討撫養費遭法官打臉

    高雄市一名于姓老婦,年輕時曾有過兩段婚姻,最後都以離婚收場,先後共生下2子1女。于婦日前車禍失能,生活無法自理陷入困境,因此向3名子女索討撫養費每月1萬8千餘元。法院審理後,3子女向法官陳述,從小就遭母親棄養,長子還曾被家暴,其他親屬出庭作證,最後法官認定于婦並未善盡母親應有的責任,判決3子女免除撫養義務。
    2021/02/21 16:19
  • 多國防疫失控 世衛調查組:疫情應變是場全球連環失敗

    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將近一年,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個獨立小組調查後,認為儘管已有多年警告,這場疫情仍凸顯各國政府與公衛組織應變緩慢與失能,是一場「集體失敗」。
    2021/01/19 15:48
  • 紓困特效藥?美經濟復甦? 丁學文:救急不救長!貧富兩極化

    美國總統川普總算簽署紓困法案,避免政府關門噩夢,不過,反倒是給參眾兩院,製造燙手山芋,由於民主黨支持大規模紓困,支持川普想法,把每人補助金額,從600美元,調升到2千美元,眾議院也投票通過。這項法案現在輪到,由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表決,共和黨既不想增加支出,又不想違逆川普,陷入兩難境地。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不管參議院到底同不同意,這次的紓困案對於『暫時』紓解政府失能仍是有幫助的,但到底能否解決美國經濟長期困境,甚至能否至少撐至2021年第3季,我都是質疑的。」 另外,不論是川普還是即將上任的拜登,從紓困案和聯準會維持"零利率",未來疫情之下,美國政府將以發錢、量化寬鬆支撐美國經濟,真能成為萬靈丹嗎?丁學文認為「貨幣政策可以施展的空間已經不大,紓困過後,滿手都是政府資金的『新經濟』公司們,必須擔起更多企業責任。」
    2020/12/30 14:31
  • 想睡還要靠運氣! 台北長照床位竟要排四年

    五年後,每五個人就會有一個是65歲以上長者,長照需求將越來越沉重,但盤點台北市護理之家床位,大部分占床率都超過九成,甚至還有機構要排隊等上四年之久,分析原因,都會區土地貴、法令嚴、人力難尋等等都讓營運受阻,專家呼籲,若住宿型長照地點難尋,可以仿效日本的「第二故鄉」概念。
    2020/12/25 20:03
  • 「高CP值失能險」陸續下架 明年起長照型保險如何規劃?

    早年被稱為「殘扶險」的失能扶助險,因為對於失能的保障範圍較廣、理賠條件較為寬鬆,金管會擔心保險公司未來很難理賠,因此勒令年底前全數下架,等明年重新核定費率後才能恢復銷售。現在少了失能險可以選擇,長照險的保費又高出許多,財力有限的民眾難道就沒辦法進行退休保障了嗎?讓我們來聽聽專家是如何建議的。
    2020/12/24 22:16
  • 消防隊員癱坐輪椅 懂事幼子「我來推爸爸」

    高雄消防局鳳祥分隊,在今年2月出勤時,和貨櫃車發生重大車禍,造成消防員1死4傷,受重傷的賴姓隊員,經過7次手術,生活完全無法自理,失能臥床,目前住進療養院。賴太太在臉書po文,讀大班的兒子,賣力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先生,說「我來推爸爸」,畫面令人鼻酸。
    2020/12/20 13:09
  • 長期插鼻胃管恐致失智?「功能未失」可考慮脫離依賴

    鼻胃管是將一條管子經由鼻腔進入胃部,作為灌食之用,以提供病患的營養支援,所以當病患因為吃得不好、不想吃或不能吃等各種原因,而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足時,經由醫療的專業評估後,便會建議病患放置鼻胃管。
    2020/12/18 15:48
  • 怕臥病在床變包袱? 「長照險」注意3狀況不理賠

    台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65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的20%以上。《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說,自己身邊有不少好友開始擔心:老了之後,會不會面臨沒人也沒錢照顧自己的窘境?因此有些人考慮購買長照險,為將來做打算。
    2020/12/17 11:06
  • 失能險夯賣「藏隱憂」損失率高、業者準備金不足 恐面臨停售

    失能扶助險,這個名詞在過去幾年非常夯,也是保險當中最熱賣的一個項目,最主要是因為它在認定條件上很清楚,比起長照險也更便宜,吸引很多民眾購買。但因為大多強調長期性保證,面臨損失率攀高,準備金不足的情況,恐怕會越來越多,現在金管會也開始關切,祭出五大措施,來提醒保險業者,能擬定出更適合的失能保單。
    2020/12/15 23:19
  • 愛無限/40歲面臨二次失智失能 唐寶寶老了怎辦?

    唐氏症的患者,因為修復機制有缺陷,因此會出現「提早老化」的症狀。尤其是關在家裡少活動、少接受刺激的唐寶寶,40歲時,恐怕面臨二次失智。更嚴重的失能狀況,對家庭來說,是沉重的負擔。喜樂家族基金會,提供許多課程、活動,讓這些「長大了、變老了」的唐寶寶,也能自在生活。只是疫情衝擊之下,基金會的募款,短少了一半。
    2020/12/03 19:55
  • 快訊/金管會盯上! 4間壽險估年底停賣「失能險」

    最近2年熱賣的失能輔助險,因為太競爭,導致過度保證,就怕未來業者賠不出來,金管會著手整頓,要求壽險公會提出,失能險準備金方案,代表明年起,終身型失能險將退場,或是保費變貴,來減輕壽險業的財務壓力。
    2020/11/27 10:55
  • 殺警無罪 成大重新鑑定「兇嫌非喪失能力」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嫌犯有思覺失調症,一審判無罪,不過台南高分院今天(11/23)開庭,請成大醫院對兇嫌做精神鑑定,結果逆轉,認為兇嫌智商不低,犯案時並未心神喪失,李爸爸因為過於憂傷,胃出血身亡,留下李媽媽獨自一人,希望能替兒子討公道。
    2020/11/23 23:32
  • 愛無限/承擔高齡失能失智難題 提供有尊嚴照顧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怎麼讓老年生活有盼望,提供失能跟失智的長輩,有尊嚴的照顧呢?整合護理、營養、復健等專業的(畢嘉士基金會),運用到宅服務、說故事等多種方法,讓老人家樂在高齡,請看今天的(分享愛無限)專題報導!
    2020/11/17 21:02
  • 緝毒片逼視貧窮惡性循環 刷新伊朗票房紀錄

    伊朗電影在國際影展上頻獲大獎,今天要介紹的這部警匪動作片,不僅揚威國際,還刷新伊朗影史票房新紀錄。片中聚焦毒品犯罪,透過出生入死的鐵血警官抓大毒梟的攻防,一層層剝下毒品氾濫背後的家庭問題、社會底層的求生百態,以及失能的司法體制,這些都無法單靠抓一個毒梟,就能解決,電影一舉奪下東京影展最佳導演及最佳男演員獎。
    2020/11/13 20:00
  • 傳統長照險認定嚴、保費高 「類長照險」建議這樣買

    台灣邁入高齡少子社會,年老時可能產生的龐大醫療照顧費用,對多數家庭而言都是沉重負擔,因此讓長照險愈來愈受到重視,不過專家提醒,不少長期照護險的保費偏高、而且理賠標準認定嚴格,因此不妨透過其他類長照保單來補足照護費用缺口,至於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商品呢?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2020/11/03 22:53
  • 快訊/旅平險保費降10%! 因意外死亡、失能給付降

    金管會29日宣布從明年1月1日開始投保旅遊平安險保費可以降10%,疫情衝擊全球旅遊,但考量實際經驗,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降低,因此金管會宣布調降費率10%,調降後以旅遊五日保額500萬元估算,保費約可以從332元降到299元。
    2020/10/30 10:44
  • 吹散「腦霧」抗失智! 6招遠離大腦退化威脅

    許多人不知道,當大腦功能出現異常,失眠、肥胖、慢性疾病、過敏、發炎、癌症、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各種文明病,就會悄悄找上你。該如何找回大腦健康,遠離疾病威脅?
    2020/10/29 20:08
  • 愛無限/自立安老! 別讓身障者家庭失能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統計,全台每294人、就有1人為腦性麻痺者,但支撐一位腦性麻痺患者,不僅需要家庭支持、還有社福機構的協助,「分享愛無限」專題,將帶您走進台南漁光島,深耕在地46年的瑞復益智中心,服務小從兩歲、大到達六十五歲的身心障礙者,學習自立生活、甚至能參與生產,從雙手向上的被幫助者,變成雙手向下的給予者。今年在疫情衝擊之下,瑞復益智中心例行捐款減少了15%、增建憨老園區計畫,還有1400萬缺口,TVBS帶您深入了解,他們的努力與困境。
    2020/10/22 20:06
  • 愛心大使徐薇與侯友宜同台響應「金生今生-模範飼主金飯碗」

    為表揚飼主對樂齡毛寶貝細心照護,新北市政府在重陽節前夕特別舉辦「金生今生-模範飼主金飯碗」頒獎典禮, 17日在朱銘美術館由侯友宜市長頒獎表揚獲選20位模範飼主。新北市毛寶貝愛心大使徐薇和她的愛犬蒞臨現場,宣導愛牠,就是不離不棄。在最富人文藝術氣息朱銘美術館,市長侯友宜和所有毛寶貝、飼主一起走星光大道,市長表示,寵物已邁入高齡化,寵物長照需求已是當務之急,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130間寵物長照機構,未來將擴展更多民間服務量能,讓高齡、失能毛寶貝都有高品質樂齡生活。
    2020/10/17 1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