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失能 結果共395筆

  • 每年死超過1萬人!吃飯到一半腦中風 3情況快就醫

    腦中風不僅容易導致失能,更會造成家庭經濟的負擔。國健署提醒,三高患者的腦中風機率比一般民眾高1倍,應密切注意自己的心跳狀況,學習腦中風識別3動作,若出現徵兆立刻就醫,避免耽誤黃金救治期。
    2022/10/31 16:25
  • 北市暴雨不只柯文哲消失!她踢爆:發言人全跑去度假

    颱風「尼莎」雖然已經遠離台灣,但劇烈雨勢重創北台灣,台北市更因為關水門SOP問題,導致民眾受困堤外及車輛被淹等爭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19)日爆料,當天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在台北坐鎮,連市政顧問兼發言人陳智菡及副發言人魏文元都與家人在高級度假村度假,痛批「難怪市府新聞發布完全失能」;對此陳智菡做出回應澄清。
    2022/10/19 15:27
  • 運動後反而要吃!營養師揭「進食黃金時間」4菜單促生肌肉

    運動風氣越來越盛行,許多人運動完會產生飢餓感,但又怕吃了東西會白費剛消耗完的熱量,到底該不該忍住口腹之慾?據《潮健康》報導,高敏敏表示適度運動有提高代謝力、減脂、心肺提升等諸多好處。但運動後身體會流失能量、感到疲累,不僅成年人,正處於生長期的孩童更需要注意,因為孩子們跑跳和打球也會消耗大量體力。
    2022/10/18 05:55
  • 8歲童突看到亮光、黑影!隨後頭爆痛 200萬人有這病

    一名8歲小男孩時常突然看到黑影和亮光,且在約莫1小時後就會出現劇烈頭痛的情況,就醫後發現是罹患偏頭痛,醫師指出,看到黑影、閃光是屬於有預兆的偏頭痛,因大腦不穩定所產生的視幻覺;而偏頭痛已成為神經內科頭痛門診中常出現的疾病,約佔門診6成以上,且偏頭痛不只是症狀,更可能導致失能的重大疾病,也有致較高憂鬱症風險,其中慢性偏頭痛患者有較高機率會合併焦慮、憂鬱、失眠等身心問題。
    2022/10/15 12:57
  • 前進偏鄉 鋪建無礙長照路

    一大清早專車出發,位於臺中市和平區的日照中心,每天開門第一件事,就是由照服員搭著專車挨家挨戶將長輩從家裡接進機構,一台小客車,不只開進田間小路,更深入原鄉部落,將部落裡的失能長輩一位一位接進日照中心。
    2022/10/09 09:00
  • 咬不動、吞不下!長者「老嚥」8大警訊 惡性循環增失能風險

    如家中的長輩在吃東西時,經常出現咬不動、吞不下的情況,要格外注意!董氏基金會表示,吞嚥能力如同身體的其他功能一般,隨著年齡增長退化,即便是健康長者,也會出現吞嚥功能障礙,這種現象在日文稱作「老嚥」,如長期出現吞嚥困難,可能進一步讓長者不願進食,營養不均,體弱肌少,也會提高其他各種疾病發生率,加速失能、臥床,形成惡性循環。
    2022/09/28 17:32
  • 立院總質詢登場!藍委佔主席台 蘇揆承諾向染疫死亡者道歉

    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備詢,原訂10點上台報告,不過國民黨團立委們在9點36分一擁而上包圍主席台、質詢台,不費吹灰之力,杯葛蘇揆上台報告,舉牌抗議「購買疫苗黑幕重重」、「防疫失能道歉負責」、「疫苗受害救濟無門」。近午11點左右,國民黨團宣布,經朝野協商後已取得共識,蘇揆將對染疫死亡者表達歉意,因此結束杯葛。
    2022/09/23 09:44
  • 蘇貞昌要來了!立院新會期明開議 曾銘宗撂話:強力杯葛

    立法院新會期明(22)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率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朝野戰火再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日表示,政府防疫失能,染疫死亡人數破萬,還有疫苗受害者救濟牛步化,政府都應道歉負責,他們棄民眾權益不顧,「明天在立院一定強力杯葛」。
    2022/09/22 12:09
  • 失能殺手!專家推預防肌少症「5大營養素」 阻力訓練效果好

    不少人想在年輕時提升肌肉量,以預防老年後肌少症的發生。想預防肌少症該怎麼吃才對?有研究發現,除了攝取蛋白質,也要合併阻力訓練,才能達到保留肌肉最好的效果。
    2022/09/20 11:41
  • 蔡英文視訊開會「唸完稿就走」 黃暐瀚:政府失能到難以想像

    台東池上昨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花蓮陸續傳出災情,總統蔡英文昨天透過視訊會議召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但念完稿後就離場,讓等待2小時的台東縣府官員相當不滿,直呼「最冷血的防災會議。」媒體人黃暐瀚今(19)日在臉書上批評,為什麼通知地方政府要開視訊會議,還要求上線待命,最後卻是把地方晾在那邊,不聞不問?「我等著看,今天中央怎麼回答?」
    2022/09/19 10:16
  • 月老也難救!單身男求姻緣 籤詩「藏頭暗號」他哭了

    農曆七夕情人節剛過,對於許多單身男女來說,為了想要覓得另一半和求得好姻緣,就會到月老廟參拜尋求協助,希望祂能幫忙牽紅線。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日前到月老廟祈求能早日脫單,但沒想到神明給他的籤詩,竟然給他許多「暗示」,甚至還玩起藏頭詩,讓他哭笑不得。
    2022/08/08 22:49
  • 高雄4底層少年結拜相依為命討生活 卻因1少女反目成仇

    曾入圍金馬影帝的男星巫建和,近期與黃聖球、潘親御、鍾家駿合作新片《失能少年》,電影深刻描繪青少年犯罪議題,藉由一樁少女綁架案牽扯出少年集體犯罪的背後真相,結合懸疑解謎,探討現今許多少男少女在面對已經失溫的家庭,渴望愛卻又想逃離原生家庭所面臨的成長經歷。
    2022/08/04 10:20
  • 游智涵《失能少年》開鏡 率金獎演員關注青少年犯罪

    新銳導演游智涵新片《失能少年》1日開鏡,關注青少年犯罪議題,由巫建和、黃聖球、潘親御、鍾家駿、黃湘婷等金獎演員主演;游智涵表示,片中將有貧富之戰,將在台中與高雄取景。
    2022/08/03 17:12
  • 「火來了您快跑!」楊月娥慟曝母過世:我真的沒有媽媽了

    56歲知名主持人楊月娥近幾年人生路走得艱辛,先是小女兒小蓁2017年被宣判罹血癌,歷經8個月抗癌成功,後來換大女兒頭痛到無法站立入院。而她的母親多年前病倒後全癱失能,楊月娥長年照護臥病在床的母親,多次透過臉書吐露照顧者心聲。昨(1)日深夜,楊月娥證實母親日前已過世的消息,哀悼文令人心酸。
    2022/08/02 07:43
  • 德州校園槍擊事件 炒熱美國防彈用品商機

    今年五月美國德州發生的校園槍擊事件,造成21人喪命,更令人震驚的是警方失能,在第一時間到達現場卻毫無作為。美國校園的維安商機快速成長,預估今年市場可望達到31億美金,從防彈教室門到防彈書包,都是最近幾個月詢問度很高的商品。
    2022/07/28 15:11
  • 無慢性病!養生男不菸不酒突中風 隱形殺手「嚴重恐失能」

    心房顫動也會導致中風!張先生無慢性病,不菸不酒,還喜歡運動,堪稱是養生保健模範生,但某天突然發覺自己單側指尖麻木、抓握無力,到醫院後確定是缺血性腦中風,醫師診斷,患者中風原因來自於「心房顫動」,持續用藥、復健後,握力逐漸恢復、麻木感大為緩解,平安出院。
    2022/07/27 10:36
  • 雞蛋再漲!農委會挨批失職 陳吉仲竟推給「疫情趨緩」

    農委會宣布雞蛋批發價與產地價每台斤均調升新台幣2元,國民黨今(21)日批評,蛋越來越貴,讓百姓的荷包吃不消,蛋價跟去年同期相比,漲幅達68%,農委會「失職失能」,沒有控制蛋的產量與價格。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1)下午回應,跟加拿大、美國等其他國家比,台灣農產品價格已相對穩定,並稱,雞蛋上漲理由是因國內疫情趨緩後,需求量上升導致。
    2022/07/21 15:56
  • 雞蛋價漲藍批失職失能 農委會:協調蛋農維持產量

    農委會宣布雞蛋批發價與產地價每台斤均調升新台幣2元,國民黨今天表示,蛋越來越貴,讓百姓的荷包吃不消,蛋價跟去年同期相比,漲幅達68%,農委會失職失能,沒有控制蛋的產量與價格。
    2022/07/21 12:53
  • 「這族群」每4人當中 就有1人骨鬆身體缺乏「它」恐失能!

    骨質疏鬆真的不能輕忽!從年輕人開始,就要開始注意自己有沒有骨鬆,因為人體骨骼的骨量大約20到30歲前,會達到最高峰,之後骨量逐漸減少,若骨量流失太多,會使得原本緻密的骨骼形成許多孔隙,呈現疏鬆現象,就是所謂的「骨質疏鬆」,導致骨頭脆弱易斷,增加骨折風險。醫師提醒任何人都要趁年輕存骨本,預防骨質疏鬆。
    2022/07/20 23:08
  • 喬友大樓防疫旅館火災釀死傷 監院糾正彰化縣府

    監委葉大華今天表示,彰化喬友大樓去年大火造成4死20多傷,調查發現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缺乏橫向聯繫,喬友大樓防火設施失能,彰化縣府未善盡審查、監督,遭監院糾正。
    2022/07/20 12:42
  • 聽槍聲撤退、值勤滑手機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報告:警察失能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造成21名師生罹難。歷經將近兩個月調查,現在初步調查報告認為,德州警察系統性失能,因為當天在場有將近400名員警,卻沒有人有積極作為,阻止悲劇發生。美國CNN電視台還獨家取得員警密錄器畫面,只看到員警聽到槍手開槍,竟然轉頭撤離;而且還有人滑手機,錯失救援良機。
    2022/07/18 13:56
  • 蔡英文喊「為台灣顧好下一代」 國民黨:人民痛苦指數超過7%

    民進黨全代會今(17)日登場,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聲稱「為台灣顧好下一代!這不是口號,而是民進黨已經在做的事情」,國民黨表示,台灣出生率在民進黨執政下已創中華民國史上最低,今年新生兒人數恐不到15萬,全球排名倒數第一;高房價、高通膨、低薪讓年輕人不敢生小孩,少子化如此嚴重,已成國安危機,顯然蔡英文「顧好下一代」的說法是「口號治國」,看不到成效,民進黨根本上是執政失能,沒有提供年輕人友善的生養環境。
    2022/07/17 17:56
  • 60歲前初次「罹癌」請領「勞工退休金」? 他說了重點...

    勞退新制下的勞工退休金,由雇主依勞工每月薪資提撥6%存於勞工名下的虛擬帳戶,待勞工60歲退休後才可以領出,但如果勞工體況經醫師判定失能三級以上,無法工作,才可以提早於60歲錢領出!現在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勞工退休金條例修法,希望開放讓未滿60歲的初次罹癌者,能自行選擇是否提前領個人歷年累積退休金專戶內的存款,引起熱議!
    2022/07/14 23:01
  • 孝兒幫失智母洗澡、換尿布 女友嫌噁心:好像亂倫

    子女照顧父母本是天經地義,沒想到這樣竟然被嫌棄?一名男網友透露,母親有出現精神失常、甚至是老人痴呆症情況,他每天都要幫失能母親洗澡和換尿布,沒想到女友得知後卻直呼噁心,甚至還說,「有亂倫的感覺」,讓男網友十分傻眼,不知該怎麼辦?許多網友見狀奉勸「放生吧!」
    2022/07/11 23:43
  • Z世代最夯!澳洲紀錄片揭TikTok成癮.審查威脅

    澳洲公視紀錄片《TikTok:世界上最夯的APP》講述深受年輕人喜愛的社群軟體TikTok,在好玩又有趣內容的背後隱藏的種種威脅,包括屏蔽非裔創作者或是下架失能相關影音,更透過強大的演算法推送對青少年心理產生不當影響的影片。主題論壇則邀請專家與創作者探討TikTok究竟紅什麼?如何因應資安、大量不實資訊等威脅。
    2022/07/07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