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太平島 結果共227筆

  • 太平島爭議!白宮網站發起連署 8千人響應

    南海仲裁案判決結果,認定太平島是「礁」而不是「島」,結果不但引起全球關注,也讓台灣人民激憤不已,竟有台灣網友在仲裁結果出爐後,到白宮網站「WE the PEOPLE」發起連署,直說這是個「荒謬的判決」,要求美國政府重視並回應,截至目前已有8千多人連署。
    2016/07/24 23:58
  • 快訊/國防部禁漁民登太平島 政院:緊急避難可

    最新消息!屏東漁民守護太平島行動,預計明天就會抵達太平島,漁民希望可以登島取水,宣示主權,但國防部剛剛發出聲明,強調登島必須在45天前申請,呼籲漁民要體諒跟配合,不過行政院也表示,若國人基於緊急避難或整補之急需,海巡官兵會依照相關辦法給予必要協助,似乎也替登島一事,留下伏筆!
    2016/07/24 20:16
  • 快訊/漁民25日抵達太平島 國防部聲明禁登島

    最新消息!屏東漁民守護太平島行動預計明天就會抵達太平島,漁民希望可以登島取水,宣示主權,但國防部剛剛發出聲明,強調登島必須在45天前申請,呼籲漁民要體諒跟配合。
    2016/07/24 15:57
  • 台日談「海洋事務」避沖之鳥議程? 漁民憂斷生計

    下週四28日將要舉辦台日首次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機制,漁民最關心的沖之鳥礁議題,傳出因時間不足為由,議題可能因此被拿掉,引發漁民不滿。
    2016/07/22 12:23
  • 立委登太平島 井口打水飲「太平島水」

    立委考察南沙太平島,在臉書分享島上的一景一物,立委登島喝太平島水,也看到了擴建碼頭和太陽能發電板,都是由駐守當地人員建造而成,其中立委也問到一名年僅20歲的女兵,來自台南的她說,第一志願就是太平島,也讓民眾紛紛按讚,鼓勵國軍弟兄。
    2016/07/21 11:32
  • 運搬船出海恐被扣? 漁民堅定出海「護太平島」

    南海仲裁案,今天屏東漁民自發性登島取太平島的水、宣示主權,一度傳出漁業署關切漁船,強調運搬船因為不符合作業規定,一旦前往太平島就可能會吊扣漁船,遭外界指為中央打壓,但漁民為了維護生計,強調就算被扣船也要登島。同 一天,7名立委組團登太平島視察,不過民進黨立委態度不明確,好幾名抽到優先權的立委都放棄不去,引發外界好奇。
    2016/07/20 17:39
  • 火燒總統府 蔡首度召開國安會議

    雄三飛彈誤射,南海仲裁案太平島被降格為礁,加上今(19)日死亡慘重的陸客團火燒車事件,多項牽動兩岸、國際的議題同時發生,民調顯示民意已對蔡英文總統有所質疑,其穩定局面的能耐受到多重挑戰。為因應快速變遷的局勢,蔡今首度召開任內第一次國安會議,除了宣布未來國安高層會議常態性舉行之形式,並垂詢火燒車案,也對南海仲裁案、新南向政策做出裁示。
    2016/07/19 21:34
  • 登太平島官漁大鬥智 政院:若要太平水會給

    為宣示、捍衛南海太平島主權,東港琉球地區漁民自發欲前往登島。對此,行政院說,尊重漁民行動,但太平島是軍事管制區,必須提出申請才能登島。若漁船未及申請抵達太平島,難道官方不理不睬?行政院點出了解決此事的巧門,及若要補給或救難,例如缺水想喝太平水,會「全力協助」。
    2016/07/19 19:21
  • 民調/南海仲裁案 僅19%民眾滿意政府表現

    日前南海仲裁案判決出爐,我國南沙太平島被認定為礁岩,無法擁有200浬專屬經濟海域,但政府認為仲裁結果損害我國相關利益,也不承認判決結果。有立委呼籲蔡英文總統應登上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也有立委認為現在時機不宜登島,避免將緊張情勢升高。
    2016/07/19 17:01
  • 菲越劃南海經濟海域! 總統學生質疑政院

    藍綠7名立委20日將赴太平島考察,原本邀請國防部長陪同,但馮世寬確定不去,遭藍委痛批爽約,質疑蔡政府消極無為,加上曾是總統蔡英文在政大任教時指導的學生前立委許忠信指出,各國早已在太平島週邊的南海海域,畫定專屬經濟區,質疑行政院說的,各國都未在該水域畫定經濟海域講法,但政院表示,說法有出入。
    2016/07/19 12:16
  • 影/太平島是礁還是島?有歌唱給你聽

    太平島到底是島還是礁?即使國際法庭已經做出了定義,不過台灣、陸方皆不能接受這個判決,並且希望美國也對爭議做出具體回應;一名大陸記者向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提問,希望他回答到底太平島是什麼?犀利的發言,讓唐納慌了手腳,為了化解現場尷尬,此時同場另一名記者竟然將老歌《I Am A Rock》都搬了出來,現場頓時笑聲一片。
    2016/07/17 13:17
  • 【漏新聞】臭氧層自癒、南海仲裁 你看懂了嗎

    世界各地每都天有數不清事情正在發生,為了不讓您忽略掉重要的新聞,TVBS特別製作了每週一次的「漏新聞」,帶您一起關心發生在你我周遭的大小事。本週漏新聞包括「南海爭議」、「一銀ATM盜領」、「南極臭氧層破洞復原」等大眾關注的議題,你當然不能不知道。
    2016/07/16 12:56
  • 都不接受!俄媒:南海仲裁讓兩岸更靠近

    海牙國際法庭先前對「南海仲裁案」做出裁決,認定大陸沒有「歷史權力」可以宣稱主權。更把我方掌控得太平島判定屬「礁」,不是「島」,無法享有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只能主張12海浬領海。《俄羅斯衛星網》評論指出,兩岸都強調不接受裁決結果,這場仲裁「客觀上讓雙方走得更近」。
    2016/07/16 12:20
  • 「仲裁不影響漁民」挨轟 綠委:護漁比較重要

    南海仲裁爭議持續延燒,雖然府方派出軍艦到太平島巡弋,也在第一時間表達「不能接受結果」,但國民黨立委對於沒開國際記者會和絕口不提U型線感到不滿,因此要求總統蔡英文到立院向人民報告。民進黨立委們態度一致,認為國安會或閣揆就足以處理,不需要讓總統跑一趟,另外立委陳明文說,仲裁結果不影響漁民,綠委林岱樺也覺得,與其爭吵經濟海域主張了沒,加強護漁工作來的更重要。
    2016/07/15 11:55
  • 教授投書「太平島缺水」 馬:沒一句是真的

    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南海仲裁座談會」,提到有位台灣的教授說太平島沒水也沒可耕地,一切仰賴進口,讓菲律賓律師在仲裁庭不斷引用,馬前總統批評「這教授的批評沒有一句是真的」。而被馬前總統暗批的教授,是台大法學院副院長姜皇池,他說自己2003年曾經登島,當時島上淡水資源不足,對馬總統的批評「不和長輩計較」。
    2016/07/14 18:45
  • 太平島被降格 林全:有三個不恰當

    南海仲裁將太平島降格成礁,引起人民憤懣。今(14)日行政院會,閣揆林全對此作出裁示,講明此仲裁案有貶抑我主權國家地位、擅自擴權損我權利、未徵詢我意見之「三個不恰當」。林全並強硬表示,政府對此事「毫不退讓」。
    2016/07/14 12:53
  • 批南海仲裁「亂解釋」 馬:蔡總統登島會有效果

    南海國際仲裁結果出爐,今天馬前總統首度公開評論,批評仲裁理由「根本亂解釋」;馬前總統說自己去年在菲律賓仲裁庭提到太平島時就心生警惕,所以才會登島,現在會不會建議蔡總統也登島宣示主權?馬總統很含蓄的說自己是卸任元首不方必多說,但「應該是正面的,在那邊宣示重要政策,全世界應該會注意。」
    2016/07/14 12:46
  • 太平島水會鹹會枯? 內政部:多到養吳郭魚

    南海仲裁案中,菲律賓方面宣稱太平島上雖然有3口井,但有2口已經不再供水,而且不是全年都有水喝;不過實際登島,島上的井水口感甘甜,每天都可以提供30人飲用,而且水的成分都合乎國際定義的淡水,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更是說水多到可以養吳郭魚。
    2016/07/14 12:07
  • 不滿南海仲裁 陸客衝海牙仲裁所前大唱國歌

    荷蘭海牙仲裁法院昨(12日)宣布,中國主張的「南海九段線」沒有法律依據後,除了中國官方發出強烈抗議之外,網路上人民也同聲一氣譴責,更有中國民眾拒吃菲律賓果乾以示抵制。現則傳出在荷蘭當地旅遊的中國旅客,竟聚集在海牙和平宮前唱國歌,還吶喊「南海是中國的」。
    2016/07/14 00:27
  • 南海仲裁獨厚菲國 陸不承認台高喊主權

    國際法庭針對南海仲裁結果出爐,菲律賓在這項裁決上,可以說大獲全勝,由於台灣宣稱有主權的太平島,被判定為「礁」,而不是「島」,為了捍衛主權,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登上軍艦喊話,中國大陸則表示,這項仲裁沒有約束力,中國不會承認,美國則大動作進行戰鬥機起降任務,中美軍事對峙局面,又因為南海仲裁陷入緊張。
    2016/07/13 22:04
  • 南海暗藏石油、天然氣 列國插旗搶奪資源

    備受國際關注的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菲律賓大獲全勝,連太平島也被矮化為礁而不是島,使得台灣無法主張200浬經濟海域,南海爭議其實不光是爭主權,更要爭資源,南海是海上運輸要道,每年有高達5兆美元的貿易量經過南海,而且當地蘊藏豐富的石油、天然氣和漁業資源,成為亞洲各國兵家必爭之地。
    2016/07/13 21:38
  • 「絕對的勝利」南海仲裁出爐 菲大肆慶祝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菲律賓民眾高聲歡呼,認為這是一場「勝利的判決」,日本則認為,這次的仲裁相當具有「政治意義」,但是中國大陸的媒體從頭到尾不提菲律賓民眾的感受,只是不斷強調,仲裁庭的成員沒有一位來自亞洲,中菲之間仍要靠談判解決問題,希望南海不要成為「戰爭」的發源地。
    2016/07/13 20:53
  • 綠委奇想捍主權! 生「太平島寶寶」捍衛領土

    南海仲裁案指稱太平島是礁、不是島,引發全國反彈,朝野立委紛紛提出「護土方案」,綠委蔡適應鼓勵設籍當地的護理師找伴侶登島生小孩,期待太平島有第一個原住民,藍委王育敏呼籲生產太平島水,行銷全世界,但總統蔡英文近期是否登島捍衛,則是沒有回應。
    2016/07/13 18:01
  • 「中國一點不能少」霍建華轉po惹議論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大陸在南海主張的「九段線」被判定沒有法律根據,我國太平島也被評定是「礁岩」而不是「島」,這樣的結果等於是宣告台灣漁民失去在太平島附近200浬經濟海域內合法捕魚的權利!
    2016/07/13 12:53
  • 捍衛太平島登艦! 總統:南海仲裁重損台灣

    南海仲裁出爐,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高雄,登上將發執行南海巡弋任務的,海軍康定級迪化艦,船艦上發表談話,強調南海仲裁對太平島的認定,嚴重損及我國海域權利,但傳出第一時間仲裁結果出爐,我國國安情蒐失準,外交部長今天否認,倒是國防部立法院報告時,情緒慷慨激昂。
    2016/07/13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