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授投書「太平島缺水」 馬:沒一句是真的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4 21:47
圖/TVBS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南海仲裁座談會」,提到有位台灣的教授說太平島沒水、也沒可耕地,一切仰賴進口,讓菲律賓律師在仲裁庭不斷引用,馬前總統批評「這教授的批評沒有一句是真的」。而被馬前總統暗批的教授是台大法學院副院長姜皇池,他說自己2003年曾經登島,當時島上淡水資源不足,對馬總統的批評「不和長輩計較」。

南海仲裁結果,把「太平島」降格變成「礁」,是誰害的?

 

前總統馬英九:「台大的有一位教授在自由時報的TaipeiTimes寫文章,說太平島既沒有水、也沒有可耕地,一切都仰賴進口,哇!這一寫出來之後,菲律賓的律師興奮極了,在去年12月開庭的時候就不斷引用,說你看他們自己的國際法教授都這樣說,其實這位教授也沒去過太平島,他知道他講的沒有一句是真的,也不容易喔,幾句話沒有一句是真的。」

馬前總統沒直接點名,他口中的請不動的教授,就是台大法院院副院長姜皇池。原來2015年3月姜皇池投書媒體,被翻成英文,內容批評太平島上別說是用油與食物,以往尚有淡水可供飲用,但經歷數十年不斷抽取,如今連用水都需從台灣運去,除陽光與空氣外,「所有一切所需,均待外援,豈有能力做為中繼站」。

社民黨黨員苗博雅:「其實仲裁文根本沒有提到TaipeiTimes所翻譯的那篇姜皇池老師的投書。」
 

台大法律系畢業的苗博雅聲援昔日系上教授,倒是姜皇池本人低調表示「長輩的質疑,自己不想多說什麼」。強調是根據自己2003年扁政府時期登島經驗,當時島上缺乏淡水資源,是千真萬確的事。

姜皇池是台大法院院副院長,專精國際公法國際海洋法是國內海洋法數一數二頂尖專家,在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自認意外揹上黑鍋;更妙的是,其實12日作出仲裁判決的簡稱PCA的國際仲裁法庭,只是常設仲裁法院,根本不是聯合國下轄的國際法庭,1899年成立,117年來總共接受過16起仲裁請求,仲裁協議執行率只有0%

姜皇池:「沒有強制執行機關只能靠輿論,這個不是國際法院判出來的,他是仲裁庭判出來的,所以他雖然是終極判決,但是他沒辦法執行,執行必須由(受拘束)各國去執行。」

學者強調南海仲裁沒那麼嚴重,我國不會受到判決拘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仲裁#馬英九#姜皇池#苗博雅#太平島#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687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