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太平島是礁還是島?有歌唱給你聽

編輯 蒲映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7 13:52
圖/Simon & Garfunkel臉書粉絲團
圖/Simon & Garfunkel臉書粉絲團

太平島到底是島還是礁?即使國際法庭已經做出了定義,不過台灣、陸方皆不能接受這個判決,並且希望美國也對爭議做出具體回應;一名大陸記者向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提問,希望他回答到底太平島是什麼?犀利的發言,讓唐納慌了手腳,為了化解現場尷尬,此時同場另一名記者竟然將老歌《I Am A Rock》都搬了出來,現場頓時笑聲一片。


 
大陸女記者犀利提問,就是想從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口中聽到對於太平島的定義,但唐納仍堅持一貫回答,不從自己嘴巴說出太平島到底是島還是礁,雙方一來一往僵持在那,眼看唐那就要招架不住女記者的攻勢,另一名記者突然插嘴說道「這和一首歌很相似,我是一顆石頭,我是一個島」

突然說起這首歌,讓國務院現場氣氛活絡了起來,唐納搖搖頭大笑,稱讚「這是一首好歌,但跑題了。」最終還是要女記者自己去看國際法庭的定義吧。不過更多人好奇,『到底是哪首歌唱到,我是一個石頭,也是一個島』?


《I Am A Rock》是美國60年代著名的雙重唱搖滾團體Simon & Garfunkel的歌曲,歌詞中寫到「I am a rock,I am an island.」而rock可以翻譯成礁石,也可以翻譯成搖滾;沒想到太平島爭議還能和搖滾歌手扯上關係,就算國務院未澄清太平島爭議,但也替這場記者會留下深刻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平島#仲裁#歌詞#搖滾團體#美國#國務院#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581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