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大腸鏡檢查 結果共59筆

  • 大腸直腸癌年輕化!醫:多遺傳史 家族符合3條件風險高

    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罹患直腸癌第3期,抗癌8年,今天病逝。醫師提醒,大腸直腸癌年輕化多與家族遺傳史有關,若家族中符合3條件風險高,建議提早安排大腸鏡檢查。
    2022/08/21 20:12
  • 糞便潛血報告異常!少「關鍵檢查」 大腸癌死亡風險激增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資料,大腸癌蟬聯14年位居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之首,幾乎每30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一般來說,大腸癌是可以預防的,而且早期發現,治癒率相當高,國健署提醒民眾,第一步先做糞便潛血檢查,若糞便潛血檢查結果呈現異常,須儘早接受大腸鏡檢查,以免延誤就醫治療黃金期。
    2022/05/30 13:46
  • 別輕忽!「便便顏色」很重要 她不以為意竟大腸癌第4期

    排便很重要!從「便便」的顏色就可以看出你的身體狀況。營養功能醫學專家劉博仁醫師指出,有患者的糞便變黑卻不以為意,等到作了大腸鏡檢查後竟以是大腸癌第四期,耽誤了治療時間。他列出7重點並呼籲民眾,「每天排便一次最佳,養成對便便回眸一顧的好習慣,是養生重要的一環。」
    2022/05/08 08:38
  • 拜登體檢結果「精力充沛」 白宮醫師:切除息肉屬良性

    白宮醫師在今天發布的信中說,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大腸鏡檢查期間切除的息肉是「良性、生長速度慢」,目前不需要進一步對此採取行動,但這種息肉可能是癌前病變徵兆。
    2021/11/25 12:48
  • 拜登照大腸鏡需麻醉 賀錦麗暫代總統職務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美東時間(19)上午抵達華特里德軍醫院做例行健檢,但在進行大腸鏡檢查期間需麻醉,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依法須短暫代理總統職務,也成為美國首位握有總統職權的女性。
    2021/11/19 23:16
  • 「大腸癌」全台致癌率前3名 醫生:2大族群要注意

    大腸癌的發生率高居國人癌症前三名,許多名人都因此而病逝,例如秀場天王豬哥亮丶《黑豹》主角Chadwick Bozeman等。目前政府針對50到74歲的國民,提供免費糞便潛血檢查,醫師提醒,若結果呈現陽性時,一定要做大腸鏡檢查,因為糞便潛血陽性的人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2、30倍!
    2021/07/21 14:35
  • 衛生紙有血? 台大醫師教你這招辨別痔瘡、大腸癌

    如果上完廁所發現衛生紙有血,或是馬桶裡有一攤血跡,究竟是不是罹患了大腸癌?還是只是痔瘡呢?
    2021/06/01 18:03
  • 婦2個月烙賽1200次病因成謎 大腸鏡一照醫師驚呆了

    宜蘭縣一名54歲的中年婦人,最近2個月平均每天腹瀉超過20次,她去各大醫院求診治療,經過多次篩檢卻老是找不出病因,最後進行大腸鏡檢查,竟從她的大腸中抓出上百條鉤蟲。確定病因之後,院方開藥治療,婦人腹瀉的症狀也明顯好轉,生活終於回到正軌。
    2020/12/22 17:52
  • 翁腹脹排便出血 醫曝身體有「3現象」:恐罹癌

    一位高齡94歲的黃老先生,上個月因反覆腹脹不適,解便困難而就醫。診治的內科醫師觀察到不尋常的帶血糞便,立即聯繫大腸直腸科安排大腸鏡檢查,竟意外發現是大腸癌造成大腸阻塞!
    2020/11/16 12:17
  • 大腸瘜肉切除後立即抽菸 小心嚴重腹痛、腸穿孔

    苗栗男子做大腸鏡檢查發現瘜肉並切除,術後立即抽菸、吃東西,引發劇烈腹痛。醫師提醒,瘜肉切除術後需避免傷口受到刺激,嚴重恐引發腸穿孔。
    2020/08/20 21:15
  • 快訊/萬名「腸癌篩檢陽性」不回診 死亡風險增64%

    大腸癌連續十二年高居我國十大癌症之首,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不只篩檢人數少兩成,篩檢陽性而回診追蹤的檢查者也減少,今年預估有一萬名篩檢為陽性的民眾,到現在仍未接受大腸鏡檢查,醫師提醒,陽性個案平均每20人就有1人是大腸癌,篩檢陽性者還不做大腸鏡檢查,死亡風險將大增64%,呼籲民眾盡快檢察治療。
    2020/07/02 09:16
  • 換水大腸鏡檢查沒麻醉 9成患者不覺疼痛

    腸胃內科醫師謝毓錫研究,9成病患沒有麻醉做換水大腸鏡檢查,也不會覺得疼痛,研究結果刊登於國際「胃腸病學與肝病學期刊」。
    2020/06/02 14:19
  • 余苑綺直腸癌復發! 醫師:懷孕不易發現

    余苑綺上星期才喜獲麟兒,現在確診直腸癌復發,婦產科醫師表示,很多媽媽誤以為便血、腸胃不好和懷孕有關,但如果症狀長期未改善就要深入檢查,懷孕時如果很難以大腸鏡檢查,得靠「核磁共振」才比較容易發現腫瘤。
    2019/10/22 13:51
  • 李亞萍哭紅眼!2年未追蹤 余苑綺直腸癌復發

    余苑綺上星期才喜獲麟兒,現在確診直腸癌復發,婦產科醫師表示,很多媽媽誤以為便血、腸胃不好和懷孕有關,但如果症狀長期未改善就要深入檢查,懷孕時如果很難以大腸鏡檢查,得靠【核磁共振】才比較容易發現腫瘤。
    2019/10/22 13:48
  • 被告知「腸子全黑」大腸癌末期 女星哭著交代後事

    資深女星楊繡惠出道多年,平日都有定期做健康檢查的習慣。日前她提到自己某天半夜昏倒送醫,院方檢查之後,告知她大腸癌指數超標,是正常人的3倍,甚至有人還找了1名自稱會通靈的師姐,對楊繡惠說看到她的腸子已經呈現黑色,屬於「末期」狀態。當下她心想高齡的父母親要怎麼辦,並且開始交代準備後事;沒想到10天後看報告,結果整個讓她傻眼。
    2019/10/10 16:40
  • 下雨野外激戰…壯男狂拉30次「馬桶全血」 蟲蟲鑽進腸

    出外遊玩一定要做好防護,以免奇怪的病菌找上門!1名約30歲的男子和朋友到戶外打漆彈,中途開始下雨,結束後衣物全濕,於是把鞋子脫下光腳走路,豈料當晚身體開始不適,腳上還起了紅疹,後來開始狂拉肚子,1天拉2、30次,直到「馬桶都是血」才連忙掛急診;醫生替他安排大腸鏡檢查,一照下去也都驚呆了。
    2019/07/28 12:56
  • 假好心陪做體檢! 男拎走包盜刷買13萬iPhone

    假好心,其實別有所圖!新北市一名王小姐,從手機LINE「您可能認識的人」中加楊姓男子為好友,日前她去診所做大腸鏡檢查,男方主動現身陪伴,填寫資料時,還幫忙提包包,寫完後立刻歸還,取得信任,最後進診間後,再託他拿包包,但男子竟然離開診所,前往3C賣場,盜買三支iPhone手機,損失總共超過13萬7千元。
    2019/05/30 20:36
  • 便秘3年...大腸竟藏百顆瘜肉 醫:這是「恐怖遺傳」

    38歲的林女便秘、血便3年,原以為是痔瘡,就醫做大腸鏡檢查,發現上百顆瘜肉已有4顆癌變,病因是被稱為恐怖遺傳的「家族性大腸瘜肉症」。醫師提醒,具有家族病史或腸胃不適、排便不順及血便症狀的人應及早就醫,避免延誤治療。
    2019/04/28 18:27
  • 體重暴瘦!男子半年狂降10公斤 原因竟是罹患「這個」

    彰化一名53歲張姓男子食慾正常,也沒改變過飲食習慣,但短短6個月內下降6公斤,剛好前去醫院做大腸鏡檢查,發現瘜肉後採電燒切除,卻出現術後出血,回診接受抽血檢查,發現白血球指數超過正常值的20倍,罹患典型的「慢性骨髓性白血病」,就是俗稱「血癌」的一種,才會體重短時間內狂掉。
    2018/12/26 11:19
  • 三餐不定時常吃消夜 男子患「大腸同時癌」

    66歲程先生從事服務業,因三餐不定時,下班又常吃消夜,日前他到診所進行體檢,糞便潛血檢查結果報告顯示為陽性,後到醫院進行大腸鏡檢查,發現多顆瘜肉,確診早期大腸癌。
    2018/05/25 10:46
  • 健檢做大腸鏡竟穿孔 女控院方欠缺把關

    一名62歲的林太太,因為上了年紀,在家人建議下到醫院做健檢,當時身體狀況其實不錯,腸胃也沒有問題。但沒想到做了大腸鏡檢查後,竟然因為腸沾黏導致穿孔,不但出血還痛到轉送急診開刀。林太太和家屬控訴,縱使侵入性檢查存在風險,但健檢中心應該做好事前把關。
    2018/01/22 19:00
  • 腹痛當胃痛 檢查竟罹腸癌末期!

    一名40歲男子,近5年總感到胃不舒服,以為是工作壓力大造成,因此吃胃腸藥改善,但日前因腹痛難忍吃藥無法改善,經由大腸鏡檢查,確診為大腸癌末期,大腸已被腫瘤阻塞,連大腸鏡都無法通過。
    2017/11/20 16:07
  • 腹痛掛急診就醫 檢查已是大腸癌第四期

    楊姓男子日前腹痛掛急診,原以為吃壞肚子導致腸胃炎,經大腸鏡檢查,發現大腸已被腫瘤阻塞,確診為大腸癌第四期。醫師提醒,大腸癌已連9年高居癌症榜首,民眾務必定期檢查。
    2017/11/17 10:52
  • 換水大腸鏡檢查 有助減少大腸癌發生

    大腸鏡檢查是預防大腸癌最重要方法,大林慈濟醫院腸胃內科醫師謝毓錫研究發現,運用換水大腸鏡較傳統充氣法大腸鏡,腺瘤發現率增加,有助減少大腸癌發生。
    2017/07/20 10:18
  • 小心腺瘤型瘜肉 可能變大腸癌

    發現大腸瘜肉絕對不能姑息!台中市澄清醫院今天指出,一名47歲男子經大腸鏡檢查發現直腸位置有2公分的腺瘤型瘜肉,確診為一期大腸癌,經切除後追蹤幸沒有其他轉移。
    2017/06/01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