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手作餐廳外型相似肺炎跑趴地震災情宇宙人田馥甄美國
  • 搜尋:

    大幅 結果共5,688筆

  • 「日美並肩而立」安保條約最大幅更新 日將設作戰統合司令部、美擬派駐四星上將

    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就是日美同盟有事。」顯見中共軍事擴張,對區域穩定,和日本的安全保障構成相當威脅。使得現任首相岸田,日前訪美時說出「美日並肩而立」,也促成了日美兩國強化結盟,包括日本增設「作戰統合司令部」;美方也有意派駐四星上將到日本,大幅增強軍事合作。
    11小時前
  • 美首季GDP大幅減速.通膨卻飆升 軟著陸機率縮

    美國聯準會的考驗越來越大,因為週四,最新報告顯示,美國第一季GDP成長1.6%,創兩年來最慢增速;另一份聯準會重視的通膨指標報告,增幅卻超出預期。經濟成長放緩、通膨卻更頑強,拖累週四美股收黑;今年經濟還能軟著陸嗎?從分析師到美國財長葉倫都認為,當前的美國經濟狀況,依舊穩健!
    1天前
  • 遊覽車後輪軸至車尾 3.5米內外輪差危險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遊覽車內外輪差釀成的事故,發生頻率不低,以一般遊覽車來說,後方大約有三點五公尺的長度,轉彎時會有大幅度的擺動,其他司機就建議,遊覽車轉彎時,要跟左右車輛,保持至少一公尺半的間隔,但不是所有道路寬度都足夠,因此建議民眾,當遊覽車要轉彎時,最好放慢速度禮讓,避免發生碰撞。
    1天前
  • 五旬婦從不抽菸咳出血絲 醫一查支氣管「塞滿黃痰」患這病

    日前台中市一名58歲的簡姓婦人,從不抽菸,但前幾個月卻突然久咳不停,「痰液濃稠偏黃且帶有血絲」,吃藥後雖稍有改善,幾周後又變本加厲,還合併發燒,食慾也受影響,醫師發現其左肺下方的支氣管變得粗大,「裡面全被痰塞滿」,確診是支氣管擴張症惹禍,幸好透過藥物及呼吸復健,症狀大幅改善。
    1天前
  • 波音延誤交機!西南航空宣布停飛4機場 年底前再裁2千人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25日宣布,隨著2024年第一季的虧損增加以及波音公司(Boeing)允諾要交付的飛機出現更嚴重的延誤後,營運成本大幅增加,因此該航空將停止為4個機場提供服務,還將於年底裁員多達2000人。
    1天前
  • 美大學挺巴勒斯坦運動升溫 南加大宣布「取消畢業典禮」

    以巴衝突持續延燒,美國多間知名大學「聲援巴勒斯坦」的集會活動四起,多名抗議學生遭到警方逮捕也讓校園內的緊張氣氛升溫。南加州大學(USC)於周四(4/26)正式宣布,由於安檢措施升級,大量的外賓將大幅增加入場時間,決定「取消今年的畢業典禮」。此前不久,南加大校方也為了「保障校園安全」而取消一名穆斯林學生的畢業致詞,引發學生強烈抗議,認為校方此舉是在「箝制言論自由」。
    1天前
  • 半年狂嗑魚油吃魚肉!7旬翁「腎功能暴跌」 醫搖頭嘆:中毒了

    魚肉因含有豐富營養素,被視為是提升抵抗力的絕佳飲食之一。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卻分享,他曾遇過一名70歲老翁,為了改善視力模糊、反應變慢的病情,竟在半年內每天大量服用魚油及魚肉。不料醫師在他例行回診時發現,其腎功能大幅下降,推測是攝入過多重金屬所致。
    1天前
  • 英德將共同研發自走砲 開啟防衛合作新頁

    英國首相蘇納克24日訪問德國柏林,並與德國總理蕭茲會談,雙方宣示將大幅增進防衛合作,開啟兩國夥伴關係新篇章。
    2024/04/25 13:30
  • 才與李晨爆多年戀!Angelababy「超激短髮」亮相 帥氣又叛逆

    大陸女星Angelababy(楊穎)因先前因去法國觀賞韓團BLACKPINK成員Lisa演出的瘋馬秀,引起陸網負面聲浪,一舉一動都備受網友注目。Angelababy因為此事,不僅微博帳號被封鎖,消失在螢幕前長達數月之久,曝光度更是大幅降低,身為熱門綜藝《奔跑吧》的節目老班底,新的一期藝人名單中卻並未出現她的名字。Angelababy不僅痛丟主持棒,甚至還與曾經的節目好搭檔李晨爆出戀情,屢屢登上新聞版面。最近擔任雜誌封面人物,她有別於以往招牌長髮造型示眾,而是改以狼尾超短髮亮相,新髮型曝光之後,立即受到網友轉發討論。
    2024/04/24 22:57
  • 異常氣象不再異常!日本春天消失 炙熱如夏

    日本櫻花季進入尾聲,北海道帶廣迎接盛開花期,不過卻是統計史上第三早,代表今年北方春天氣溫偏高。日本氣象廳預測未來三個月氣象,全境平均高溫炎熱,南方溫度可能高於往年,不排除7月前出現30度以上盛夏天氣。氣象學專家表示,北極與赤道溫差縮小,導致偏西風速度慢並大幅度蛇行,今年不意外也會是個猛暑年。
    2024/04/24 20:00
  • 才獲世界10大必訪!「2023新北耶誕城」再奪全球白金獎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榮獲「2024法國設計獎」白金獎最高肯定!在「建築設計–戶外照明與夜景」類別中脫穎而出,不僅大幅提升新北市的國際能見度,更讓「新北歡樂耶誕城」品牌享譽全球。
    2024/04/24 12:52
  • 華為銷量大漲7成 蘋果中國市場銷量一路下滑變老三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最新數據顯示,蘋果(Apple)2024年第一季、在中國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19%,創下自2020年以來的最差紀錄。有分析師透露,此一結果明顯是受到中國本土品牌華為(Huawei)新機型衝擊,對蘋果在高階機型市場的領先地位,構成相對嚴重威脅。
    2024/04/23 17:55
  • 看衰輝達、蘋果等6大科技股 瑞銀調降下季獲利預期

    瑞銀(UBS)分析師團隊最新的研究報告中,針對美股的科技6巨頭企業(Big Six tech companies),包含蘋果、輝達、谷歌等,進行大幅調整修正,他們認為、這6家企業未來一季,很可能因為利潤增長動能「崩塌」,讓其每股盈餘增長率,出現大幅下滑;不過就在龍頭企業下修的同時,先前未在新冠疫情獲益的其他科技股,將有機會在明年迎來繁榮現象。
    2024/04/23 12:36
  • 父母該如何留房給子女? 一招省四種稅

    很多父母年紀大了之後,會想將自己名下的房產過繼給子女,早期大多數採取贈與,但在105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後,贈與方式大幅降低,轉而代之的則是用買賣方式,專家建議若沒有迫切需求,可採取預立遺囑的方式,因為遺產稅免額高達一千兩百萬,也可同時省下不少稅務費用。
    2024/04/22 22:49
  • 被慰留! 台電總座王耀庭哽咽:不願同仁遭抹黑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上周六突請辭,引發各界關注,他今天(22日)親自宣布接受慰留,希望民眾可以體恤同仁辛苦,並且貼出數據,強調台灣的跳電次數比日本少,對此,有專家拿出數據,2022年東京平均停電時間是5分鐘,台灣是14.9分鐘,如果加上當年的303大停電,當年的平均停電時間是91.3分鐘,大幅高於日本。
    2024/04/22 19:44
  • 日幣大跳水!「平民救世主」百圓商店困境 店主嘆想關門

    日本的「百圓商店」商品種類相當多樣化,無論是零食、日用品或是生活雜貨幾乎都能找到,堪稱平民的救世主。然而百圓商店近期在經營上也碰到不少困難,《全日本新聞網》報導,由於日幣大幅度貶值,廉價的百圓商店也開始減少商品品項、產品容量,過去這些商品大多都是在海外製造,日圓貶值使得經營成本提高,有百圓商店的店長表示,已經考慮要停止營業。
    2024/04/22 12:28
  • 2023才遭德反超!IMF估日本GDP明年被印度超車 跌出前4

    日本2023年GDP遭到德國超車,掉出全球前3大經濟體。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的預測,印度的名目GDP可能在明年(2025年)就會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4大經濟體,使日本跌至第5大經濟體。報導指出,受到日幣大幅貶值影響,以美元計算的日本GDP數據也「縮水」,使印度超車日本的時間點比先前預計的提早了1年的時間。
    2024/04/22 11:28
  • 每年燒8千萬!黨產被凍結 朱立倫證實智庫大砍2/3人力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因財源短缺,加上國民黨產長期遭凍結、查封,黨中央計劃裁員3分之2人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證實,智庫每年經費支出7、8000萬元,未來將大幅縮減至約5000萬元,而人力也會精簡3分之2。
    2024/04/21 15:26
  • 壯世代男性小心!逾5成攝護腺肥大 「這運動」男女都可做

    50歲以後夜尿、頻尿正常嗎?台中一名70多歲阿伯,每天晚上起床小便5、6次,長期下來睡眠不足,精神不濟;他向身心科求診,但吃了助眠藥物還是無法安睡,後來改看泌尿科,才知道自己是攝護腺肥大的問題,經醫師處方藥物治療,夜尿和睡眠情況都大幅改善。
    2024/04/21 12:55
  • 搶救電影院收入!紐約州政府推「看電影配烈酒」 卻遭民眾罵翻

    受到疫情和串流媒體崛起影響,全球各地的電影院收入大幅下滑,民眾更偏好待在家裡欣賞電影。為此,紐約州政府正式通過預算,允許電影院申請「酒類出售許可證」,期望透過高單價的酒類產品銷售,提高電影院的營業收入。
    2024/04/19 14:52
  • 金價狂飆創新高!以色列報復伊朗中東陷動盪 資金逃往黃金避險 

    伊朗4月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今(19日)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已經對伊朗採取了軍事行動。中東緊張情勢升級,使得投資者資金加速逃往黃金,金價大幅飆漲,本月黃金價格已經觸及每盎司2400美元的歷史新高,19日盤中更一度升至2415美元。
    2024/04/19 12:47
  • 卡達打敗樟宜奪回「全球最佳機場」 桃機大進步位列66名

    航空顧問公司Skytrax公佈2024年全球機場排名(2024 Skytrax World Airport Awards),卡達杜哈哈馬德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成功超車新加坡樟宜機場(Singapore Changi),奪回2024年「全球最佳機場」獎項。除了上述兩座機場,今年最佳機場前5名全都位在亞洲,分別是南韓仁川、東京羽田、東京成田。而我國桃園國際機場則位列第66名,比2023年的82名大幅進步不少。
    2024/04/18 13:41
  • 翁山蘇姬從監禁變軟禁!緬甸軍政府敗退突示好

    緬甸反抗軍奪下第三大城「米瓦迪」後,已經在當地插旗,宣示佔領這座貿易大城。「米亞迪」淪陷後,軍政府的收入,勢必大幅減少。軍政府在節節敗退之際,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突然從監禁,改成被移出軟禁,似乎在對反對派示好。
    2024/04/17 22:13
  • 電動車帶動輪胎新革命 產業掀起轉型潮

    因為電動車銷售量大幅增加,除了電池之外,也準備帶動輪胎的商機。由於電動車的重量以及動力傳導,都跟傳統燃油車大不相同,耗損速度也比較快,業者陸續推出電動車專用輪胎,平靜的輪胎產業也準備掀起一波革命。
    2024/04/17 14:04
  • 曾飛越汽車爆扣!「幹籃哥」宣布退役 空拋之城變時代眼淚

    靠著勁爆體能、令人血脈噴張的灌籃,被球迷戲稱「幹籃哥」的職籃球星葛瑞芬(Blake Griffin),曾在NBA出戰14個賽季,不過近幾年狀態大幅下滑,本季便無人問津。他16日在社群媒體宣告退休,結束職籃生涯。
    2024/04/17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