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多雨 結果共156筆

  • A柱加裝晴雨窗 遮駕駛視線釀車禍

    秋冬多雨,許多駕駛會在轎車A柱上加裝「晴雨窗」,防曬也擋雨,卻可能因此釀成車禍,尤其是雨都基隆就發生多起意外,疑似是駕駛左轉時,被A柱及晴雨窗遮蔽視線,撞上穿越馬路的行人,警方表示,A柱加上晴雨窗,會遮住駕駛轉彎視線約15度,建議開車時將頭略微往前或往外側,減低車速,避免意外發生。
    2013/01/10 15:57
  • 極端氣候 美遇冬季暴風巴西50度

    全球各地再度極端氣候,美國冬季風暴災情持續擴大,美東地區大風雪,造成16人死亡,數千航班取消,英國則豪雨成災,雨量創下紀錄,成為史上最多雨的1年,而南半球的巴西則有熱浪侵襲,部分地區飆到攝氏50度,創下百年來最熱紀錄。
    2012/12/28 12:31
  • 危險棧道!鐵釘鏽、階梯斷 祖孫摔落

    基隆親水公園的木棧道,昨天傍晚發生遊客摔傷意外!木棧道階梯竟然突然崩斷,導致3名大人及10個月大的嬰兒,瞬間摔落山坡,傷痕累累。而原因疑似是木棧道僅用鐵釘固定,加上基隆多雨,導致鐵釘鏽蝕、階梯斷裂,區公所不排除全面檢修,採用新式工法,用螺絲固定,避免再發生危險。
    2012/10/23 10:48
  • 百年最多雨夏天剛過 英國又傳洪水

    英國大雨不斷,蘇格蘭地區週五以來,在短短48小時下了1個月的雨,造成洪水四溢,有人受困家中,甚至是在車子裡,而首都倫敦週五的交通系統也出問題,因為電力異常,部分地鐵跟火車暫停運作,大批旅客被迫更改行程或交通方式。
    2012/10/14 17:05
  • 陸又現毒奶易致肝癌 疑飼料受潮致

    大陸又出現致癌毒奶粉!這次和多雨的天氣有關,大陸老品牌「南山奶粉」,大約30多公噸的嬰幼兒奶粉,被驗出含有強致癌物「黃麴毒素M1」,主要銷往廣東和湖南,目前大陸官方已經勒令該產品全面停產和銷售,媒體形容這是三聚氰胺之後,又一毒奶危機!而原因可能是因為大陸各地潮濕天氣,導致牛飼料受潮,產生黃麴毒素。
    2012/07/25 19:41
  • 泰利颱風/泰利暴雨襲! 北台入夜「倒水」至清晨

    泰利挾帶豐沛水氣加上西南氣流,全台前3名最多雨量的地區都在屏東,累積雨量通通破200毫米,而中南部風大雨大,同樣的情形入夜到凌晨,北台灣就會接力,倒下大豪雨,甚至後頭如水龍頭般的西南氣流,將持續在週四白天影響北部,也就是大台北地區雨才正要開始。
    2012/06/20 18:01
  • 熱天多雨龍捲風 亞歐紛傳壞天氣

    國際間惡劣天氣頻傳,泰國持續受到熱浪侵襲,高溫逼近40度,伴隨強烈雷雨,重創當地重要的經濟作物橡膠樹,至於歐洲方面,法國西南部出現相當罕見的強烈龍捲風,所到之處,大樹被連根拔起,英國則是出現百年來最潮濕的四月天,大雨持續到5月,至少一個人不幸溺斃。
    2012/05/01 11:56
  • 多雨加暖化 阿根廷巨大冰河崩落

    位在阿根廷的莫雷諾冰河,突然在眾目睽睽下,大規模崩垮,壯觀場面都被遊客拍了下來。
    2012/03/07 22:01
  • 今年春雨預估北中東偏少 南部偏多

    今年冬天氣溫偏冷有多雨,尤其在剛過完的228連假,北台灣降雨更是明顯,時序進入春季,氣象局也公布今年3到5月的雨量統計資料,結果北部、中部及東部,春雨是正常偏少,反觀南台灣受到菲律賓對流旺盛,以及南方雲系的影響,今年南部的春雨會正常偏多。而今年冬雨已經替水庫解渴,因此春季缺水狀況今年不會發生,但氣象局也提醒,春季天氣變化大,偶爾又會有大雷雨,民眾還是要特別注意。
    2012/03/01 12:53
  • 多雨溫降 日式料理祭「熱」軟殼蟹

    雨一連下了好幾天,但氣象局預測週休假期,雨勢將會趨緩,不過氣溫還會再降,而看上這冬天的暖商機,有日式料理業者特在設計暖呼呼的酥炸軟殼蟹料理,希望用冬季日本料理常吃的軟殼蟹、長腳蟹,跟秋天的沙公沙母理料做銜接。
    2011/11/11 13:50
  • 肉羹成宜蘭傳統小吃 源自「保溫又飽足」

    去過宜蘭的民眾可能會發現,到處都有賣肉羹,而且不少知名肉羹,更是大排長龍,為什麼宜蘭會以肉羹聞名呢?其實這起源多雨的宜蘭,早期農夫外出下田,肚子餓的時候,總希望能吃到溫熱又飽足的一頓,肉羹的濃稠能包住溫熱,減緩熱度散失,又能增加飽足感,所以成了農夫下田最重要的一餐,久而久之,竟然成了宜蘭著名的小吃。
    2011/11/06 19:11
  • 日葡萄酒風潮 味道獨特還能泡湯

    不讓法國葡萄酒專美於前,日本近年來積極釀製紅酒跟白酒,為了順應多雨的氣候,日本把種葡萄酒的方式,改了一下,讓藤蔓往上長,果然釀出風味獨特的酒,喝起來帶有雞尾酒香味,還能拿來泡湯。
    2011/11/03 22:42
  • 雨天鞋子立烘乾 USB隨身烘鞋器

    下雨天濕答答相當麻煩,日本發明很多雨天好用商品,鞋子不小心弄濕了,有隨身攜帶用USB充電的烘鞋器,另外西裝褲碰到水後會變皺,也以夾子狀設計的隨身電熨斗,當然頭髮弄濕,還有使用乾電池的隨身平板夾。
    2011/06/23 21:15
  • 土石突傾瀉 小貨車翻覆山谷驚險!

    週六下午,新竹傳出山崩意外,在尖石鄉往秀巒路上,或許是因為山區多雨,土石鬆動,原本打算閃避落石的小貨車,被瞬間落下的石頭砸著正著,短短幾秒鐘內,大量土石傾瀉而下,硬生生的把這輛小貨車推下山崖,整個驚險過程,全被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攝下來。
    2011/06/14 19:02
  • 幼時買雨林 成年到中美洲尋訪

    瑞典一名男子小學的時候,跟同學合力募款,在中美洲買下了一塊雨林,長大後,他決定親自去看看 這片雨林,幾經波折,終於找到了,不過在尋找雨林的過程,卻意外發現,中美洲很多雨林,因為伐木商為了圖利,已經把許多珍貴樹林砍光光。
    2010/11/03 22:24
  • 雨林因它生昆蟲因它死 探雨林真菌

    亞馬遜河的熱帶雨林,存在有多達100多萬種的真菌,這些真菌的存在,對雨林相當重要,因為沒有真菌帶來養分,雨林將會光禿一片,只剩一片貧瘠的溼地;不過對許多雨林的昆蟲來講,這些真菌卻為牠們帶來威脅,因為真菌會寄生在牠們身體,侵蝕牠們的腦部。
    2010/08/04 22:34
  • 任立渝講天氣/〈快訊〉29日前強西南氣流影響 雨多雨大

    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中南部等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午後,許多地區都傳出積水的零星災情,讓象專家任立渝告訴您,最詳盡的天氣狀況。
    2010/07/26 17:37
  • 任立渝講天氣/〈快訊〉21至23日雲層水氣移入 雨多雨大

    關心今天的天氣狀況,台灣南北兩地,各有一個低氣壓形成,南邊的低氣壓發展為颱風機率高,但是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至於東北方的低氣壓形成颱風機率也不高,影響台灣氣候最大的,還是壟罩在台灣上空的高氣壓,也就是說,這星期,台灣仍舊擺脫不了酷熱的天氣型態。
    2010/07/19 17:43
  • 「小心最密集閃電」 鄭明典臉書示警

    梅雨鋒面又來搗亂!在南投國姓鄉降下最多雨量,超過216毫米,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南部山區」發布豪雨特報,而固定用臉書(Facebook)加碼預報的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事先監測到中投山區有「最密集廣泛的閃電紀錄」,也準確的用頻繁的打雷、閃電,警示降雨強度。
    2010/06/11 12:09
  • 昔日宮廷指定貢傘 油紙傘精品化

    油紙傘在大陸有2千年歷史,除了多雨的蘇杭,是著名油紙傘產地,四川瀘州分水的油紙傘,自古以來更是宮廷指定貢傘的生產地;但是近年面臨市場狹隘,產量萎縮,技藝瀕臨失傳,來看油紙傘的傳人,怎麼讓這個產業浴火重生?
    2009/10/27 22:37
  • 芭瑪颱風/2日雨量哪最多 宜蘭包辦前6名

    宜蘭下了2天的雨都沒停,全台灣降雨量統計結果出爐,前6名都在宜蘭縣,不過,一下子進帳太多雨量,也讓宜蘭縣今天是慘不忍睹,地勢比較低漥的五結鄉錦眾村,天雨加上大潮,全泡在水裡。
    2009/10/06 12:09
  • 水利工程差 古坑淹大水惹民怨

    今天下午雲林降下豪大雨,從3點多雨一直下到6點多,造成古坑2個地方淹水,深度淹過腳踝,大約20多公分深,居民抱怨水利工程沒做好,怎麼雨大一點就會淹水。
    2009/07/14 20:01
  • 陰雨天防霉 大師教你撇步

    台灣跟日本的天氣,最近都高溫多雨,黴菌繁殖得特別快速,讓許多人發生過敏的症狀。日本最近有一位防霉大師,藉由實際的說明,來教導主婦該怎麼做家事,才能防止黴菌繁殖。防霉大師認為,盡可能別在家中晾乾衣服,洗碗時也要打開抽風機排水,光是這2個小動作,就能大大降低黴菌繁殖的機會。
    2009/06/12 22:32
  • 【全球暖化】保護剛果雨林 前進非洲蠻荒地帶

    全球暖化、威脅世界上許多雨林,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專家,為了測量以及畫出非洲最後一片野生雨林界線,從剛果北部步行1900公里,歷經15個月終於達成,不過期間遭到野生動物的攻擊,還因為喝泥巴水罹患痢疾,TVBS獨家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帶您與冒險隊一起前進非洲最蠻荒地區。
    2007/04/14 11:23
  • 明午後東北季風增強 東北半部有雨

    上週六報到的鋒面已讓北台灣這幾天的天氣逐漸轉涼,受到鋒面帶來的東北季風影響,而明天下午東北季風還會增強,為北台灣帶來更多雨勢。
    2005/10/13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