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外貿 結果共327筆

  • 中國大陸外貿強勁復甦 11月進出口破3兆人民幣

    去年的12月8日是大陸官方公布第一例新冠確診的日子,如今疫情屆滿周年,大陸經濟已經走出陰霾,大陸11月的外貿數據再衝高,進出口總值突破人民幣3兆,同比增長7.8%,已經連續6個月呈現正增長。而今年1到11月,大陸對東協進出口人民幣4.24兆,排名第一;至於美國,雖然排名第三,但增幅最高,達到6.9%。大陸外貿強勁復甦,港口航運大爆倉,出現貨櫃「一箱難求」的狀況,有些出口歐洲的外貿企業,改走鐵路運輸,近兩個月中歐班列貨運價格漲了近20%。
    2020/12/08 19:50
  • 爸媽是「外貿協會」!他止步心儀對象 眾人抨:身教失敗

    身為父母都會在意兒女另一半的條件,一名男學生苦惱父母對他交往對象的外貌,無論是臉蛋、身高還是體重都有一定的標準,眼看心儀對象不符合父母列的條件,令他相當煩悶,不敢進一步追求,深怕若有天將對象帶回家會被父母攻擊,「不知道怎麼跟他們溝通...」。
    2020/11/23 23:35
  • 川普動作頻頻怕被拋棄?! 與美簽FTA成台「最後期待」?!

    美選風波沒有隨著選舉日過去而結束,重新計票完畢的喬治亞州,雖還有一天才會公布結果,但州務卿已表示,「會由拜登拿下16張選舉人票。」川普動作頻頻,甚至使出「銀彈策略」,砸下8千萬台幣重金,要求威州的兩個郡重新計票,翻盤機率大嗎?又為什麼會挑選這兩個郡呢?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陣營應該是經過資料蒐集後,認為較有機會翻盤,或是有明顯證據能夠證明選舉有瑕疵,但這都是『政治表演行為』;川普甚至成立了『政治行動委員會』,於各地進行募款,且其中60%會納入成立『捍衛美國選舉防衛基金』,在美國,『錢』之於『政治』有高度相關,川普的目的其實不完全是募款,或是造成選舉翻盤,主要是想讓共和黨人士知道,他還有能力,不要拋棄他。」 而對於萊豬進口,有沒有可能因此與美國簽訂FTA?拜登新政府上任會是台美關心的突破點嗎?翁履中認為,「對外貿易對台灣來說十分重要,台灣也期待能加入許多國際經濟組織,但礙於一些政經壓力,始終無果,美國便成了最後期待。綜合過去日本及韓國的例子,怎麼樣才能在『需要美國這盟友的狀況下,維護台灣利益』,是現在政府可以思考的事情。」
    2020/11/19 16:46
  • 中美關係未緩 大陸外貿報喜10月出口年增11%

    上海目前正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大眾關注今年在疫情下,全球招商情況是否順利,雖然有採購商表示今年受限展場防疫規定,人潮比往年少,但主辦方稱截止到7日,進博會達成的合作意向已有861項,成果豐碩。大陸海關總署公布1到10月的進出口總值達人民幣25.95兆,同比增長1.1%,若以美元計價,10月出口年增長超過11%,創下近19個月新高。大陸今年在與東協、歐盟等主要貿易夥伴的進出口總值,也都呈現正增長,美國排名第三,隨著美選結果底定,拜登當選,北京學者分析,中美關係將會有轉圜。
    2020/11/09 19:54
  • OmQi生技協同上醫於臺灣國際醫療展  國家形象館推廣特色醫療成績亮眼

    在衛生福利部指導下,外貿協會日前,於南港展覽館二館展出的「臺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設置「臺灣國際醫療形象館」,邀請我國醫療服務、健康管理、系統整合及生技等相關業者,實體展示並推廣我國特色醫療及健康產業服務項目。
    2020/11/02 15:11
  • 台印展開FTA經貿談判? 經長:不清楚具體訊息

    外電報導,印度有意與台灣展開經貿談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為外貿導向,能與各國深化經貿合作關係皆具正面意義;但是否意味著雙方將啟動FTA談判,她說,不清楚具體訊息。
    2020/10/21 14:44
  • 人民幣中間價升至6.7關卡 陸外貿企業承壓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今天上調3.22分,逼近6.70元關卡,中國外貿企業承受的壓力正在加大。分析認為,人民幣升勢是否持續,取決於美國大選、國際疫情等因素。
    2020/10/19 11:42
  • 高調南巡 習近平赴會.慶深圳特區40周年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0/14)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大會,宣布北京中央對當地的「5年改革方案」,賦予深圳在土地、金融上更多的自主權。深圳還領先其他城市,以抽籤方式發出5萬個200元數位人民幣紅包,讓公眾測試消費。習近平更提出,深圳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重要引擎;面對北京中央有意力捧深圳、弱化香港的態度,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則表示完全不介意,深圳超越香港,還希望中央能給深圳,更多先行先試的政策。
    2020/10/14 19:55
  • 中國大陸啟動「內循環」 義烏外貿轉內銷

    大陸公布1到8月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達人民幣20.05兆元,比去年同期下降0.6%,而東協國家成為大陸第一大貿易夥伴國,超越歐盟和美國。大陸外貿市場受全球疫情影響轉變,有著世界超市之稱的浙江義烏,外貿商戶訂單直接腰斬,現在義烏的商戶,正尋求內銷和轉做零售來突破困局。
    2020/09/21 19:55
  • 大陸7月CPI年增2.7% 創近三月新高.通縮趨緩

    大陸公布最新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年增2.7%,創近三個月新高,主要受南方洪災影響,特別是生豬調運受阻,豬肉價格較去年同期大漲超過8成;另外,工業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減2.4%,降幅比上個月收窄0.6個百分點,大陸國內分析認為,疫情帶來的通縮危機趨緩。近日,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甚至表示大陸經濟已經在全球率先復甦,估計全年有望實現正成長。不過,在市場實際面,浙江義烏的外貿商,正在為接下來的耶誕訂單發愁,多數訂單因疫情遭拖延或取消,現在外貿商要求先付訂金才肯生產。
    2020/08/11 19:54
  • 貿協成立50年 蔡英文:經貿與外交重要推手

    外貿協會今年邁入50週年,總統蔡英文表示,貿協不只是經貿的延伸,更是外交延伸,在台灣拓展對外關係上扮演重要角色,同時,參與台灣經濟起飛與奇蹟的歷史。
    2020/07/07 22:25
  • 中國大陸PPI創4年新低 廣交會改線上搶單

    大陸視為外貿指標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簡稱廣交會,原本今年3月要舉行,但受疫情影響延期,現在決定要在本月15日到24日舉行,改變歷年方式,不收參展企業費用,首度採取全線上開展,企業展出商品除了上傳照片、影片外,還用直播方式向客戶推銷。浙江有企業,提前訓練員工,如何直播賣貨,搶外銷訂單。大陸最新5月份生產物價指數PPI持續下滑,同比下跌3.7%,創4年來新低;而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回落至2.4%,突顯大陸接下來可能面臨通縮危機。
    2020/06/11 19:58
  • 北京大型「消費季」啟動 撒人民幣122億消費券

    作為中國大陸首都,北京防疫高標準,6月6日才宣布允許讓湖北包含武漢抵京人員,免14天隔離,另外鐵公路、民航班次,恢復到疫情前。放寬防疫後,北京全力救經濟,展開為期四個月消費季活動,要發人民幣122億的消費券,還和大陸央視合作,請官媒主播線上直播賣貨,激發內需市場,因為北京消費品零售總額,今年前四個月已經同比下跌超過兩成,比全國情況更差。而大陸最新公布,前五個月進出口總額為人民幣11.54兆,同比下滑4.9%,雖然五月單月份出口稍有起色,但專家預估,大陸外貿要回穩,最快也要等到第四季。
    2020/06/08 19:56
  • 前4月進出口衰4.9% 中國大陸力穩外貿基本盤

    疫情對大陸經濟的衝擊,逐步顯現,今年前四個月大陸進出口總額衰退4.9%,進口、出口數據雙降,其中出口同比下滑6.4%。外貿企業面臨巨大困境,先是2月、3月大陸疫情還在高峰時,工廠沒辦法生產,無法向國際客戶交貨;緊接大陸疫情好轉,全球疫情卻升溫,導致國際訂單銳減。大陸的玩具產業也是這波疫情的「重災戶」,4月份大陸玩具出口同比下滑了11%,主營外銷銷的大陸玩具廠商,經營慘澹,只好自救轉向線上直播、架線上展場,對接客戶。
    2020/05/27 20:00
  • 中國大陸4月出口負轉正 年增8.2%

    大陸防疫進入常態化後,加速經濟復甦成為重點工作,其中,房市靠著直播和線上賣房來穩住買氣,大陸最早的疫情重災區武漢,在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新房線上簽約量達到去年8成。另外,大陸的外貿市場,4月進出口總值達人民幣2.5兆,同比下降0.7%;但其中出口卻意外呈現正增長,達到人民幣1.41兆,尤其防疫物資的輸出增長明顯。
    2020/05/08 19:58
  • 金錢豹集團「貴族小學」遭爆先收下學期13萬學費

    台中金錢豹因為防疫,目前還暫停營業,但同集團的葳格小學,難道也受疫情影響,超前部署嗎?家長抱怨,學校要求他們,5月25日以前要先繳清下學期的學雜費13萬元,有些家長不只一個孩子在這裡就讀,突然要他們拿出2至30萬,卻沒有事先告知!小學總共1500多名學生,總共要收近2億元現金,家長質疑,這些錢做何用途?校方解釋,是為了買國外教科書,還有幫老師調薪,所以才漲價又提前收費。
    2020/05/06 18:49
  • 陸第1季GDP-6.8% 首現有史以來負增長!

    大陸官方今天(17日)公布第一季經濟數據,受到新冠肺炎衝擊,GDP總量為人民幣20.65兆元,對比去年同期下降6.8%,這是大陸有季度GDP記錄以來,首次負增長。至於第二季經濟能否回升?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前副主任王一鳴表示,括外貿延遲交貨、撤單,以及供應鏈的中斷等,這些影響才剛剛顯現。
    2020/04/17 14:19
  • 疫情隱憂?!河南一個案接觸「無症狀感染者」確診

    繼這個月10日到訪重災區武漢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來到浙江視察,習近平選定視察的地點是寧波舟山港,它是全球吞吐量排名第三的貿易港;而另一個地點,是匯聚70多家上下游企業的模具和汽車配件生產園區,這個園區的主顧客涵蓋歐美各國,也是大陸外貿經濟重要代表,很明顯的,習近平想釋放積極復工訊號。但與此同時,大陸疫情卻存在隱憂,有湖北人持健康碼綠碼到甘肅後,被發現確診;還有河南一名本土個案,因為接觸無症狀感染者而確診,但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認為,現階段大陸並不存在「大量」無症狀感染者,不構成大問題。
    2020/03/30 20:00
  • 國際疫情蔓延擴散 中國:外貿進出口形勢恐惡化

    中國工信部官員上午表示,隨著國際疫情進一步蔓延擴散,勢必對中國的產業鏈、供應鏈,以及外貿出口造成較大的經濟影響,外貿進出口形勢可能進一步惡化。
    2020/03/30 11:42
  • 上海29條餐飲防疫新規 探台商復工現況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在大陸經營餐館的台商,從過年後停業了將近兩個月,最近經過層層關卡申請,通過了官方規定的29項餐廳防疫措施後,恢復營業。
    2020/03/14 21:55
  • 貿易戰推動大船轉向 美日成2020年拓銷重點

    美中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外貿協會分析,真正塵埃落定所需時間仍是未知數,美國、日本也因此減少從中國進口,「大船已經在轉向」,建議業者可積極掌握美、日進口策略調整商機。
    2019/12/24 15:00
  • 大陸出口市場低迷 外貿工廠轉內銷搏出路

    貿易戰衝擊、出口成本增加,過去大陸專攻外貿的工廠,如今有了變化,為了彌補訂單缺口把目光轉向自己國內內需市場;因為從前都是做外銷,在國內缺乏通路,所以他們和電商合作,推出所謂的工廠直送,生產後直接打包賣給消費者。外貿工廠轉做內銷,這種操作模式越來越多。
    2019/11/19 20:15
  • 「2019農特產品展售會」 相約水萍塭公園

    「2019農特產品展售會-南部場」在臺南,相約10/26(六)水萍塭公園見!繼外貿協會7月舉辦大受好評的「2019農特產品展售會-北部場」後,市長黃偉哲便指示農業局與相關局處積極與外貿協會配合,並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以及南部縣市政府聯手行銷南部優質農特產品。黃市長今(23)日即與市府團隊及外貿協會,和在地農會代表、議員蔡筱薇一同出席展前記者會;活動現場展示多樣臺南具有特色,及銷售長紅的農特產品與加工品,歡迎大家10/26一起來參加南部縣市農特產品的聯合行銷,品嚐、採購,新鮮且安全的當季農產及加工品
    2019/10/25 10:00
  • 馬紹爾總統率團訪台 見證簽署經濟合作協定

    外交部今天表示,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率團訪問台灣,強化兩國友誼,除會晤總統蔡英文,也將見證兩國簽署經濟合作協定,以及外貿協會與馬國天然資源暨商務部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9/10/24 15:48
  • 亞馬遜全球開店3大戰略 盼助台灣賣家連結全球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總經理林惠君今天提出2020年在台3大重點戰略,包括協助賣家塑型品牌和進行外貿轉型、打造服務網絡,希望讓台灣賣家更有效連結全球市場。
    2019/10/24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