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外籍勞工 結果共281筆

  • FOCUS360/ 疫情衝擊、外勞出走 各國人力現缺口

    疫情衝擊全球就業市場,再加上各國嚴格管控出入境甚至鎖國,原本流通各國的外籍勞工,被迫回到自己的國家。尤其在經濟發達的國家如美國、日本、中國、英國等,外籍勞工出走潮創下高峰。專家警告,若外籍勞工流失過於嚴重,可能會導致本國人力出現缺口。
    2020/09/06 21:00
  • 疫情造成高失業率 美國暫停外籍勞工簽證至年底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失業率居高不下,經濟也呈現半停擺狀態。為確保美國勞工工作權,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暫停簽發非移民工作簽證至2020年底。
    2020/06/23 09:30
  • 海外移工疫情受創深 流落異鄉生活困頓

    因為邊境控管,這波疫情當中,海外移工格外受到衝擊。很多人不但失去工作,又回不了母國,甚至被迫流落街頭。低收入海外勞工因為居住環境狹窄,在新加坡以及波灣國家,都成為疫情破口。尤其是新加坡,有九成的確診病例都是外籍移工。就怕類似的移工、移民引發疫情,美國總統川普從三月份就暫停核發簽證,不但禁止移工入境,還加速遣返非法移民。但遣返的班機,防疫措施卻漏洞百出。瓜地馬拉就指控,當地上百個確診案例,都是從美國遣返的移民。川普強硬的移民措施,也間接讓拉丁美洲,成為新一波疫情的重災區。
    2020/06/13 22:00
  • 外籍移工成隱憂?星國居民:移工目前已受嚴格管制

    截至目前為止,新加坡感染新冠肺炎人數已達亞洲第二高,連續五天確診三位數,當地也更加嚴格地控制人流,但外籍勞工宿舍仍成為一大隱憂,引發居民不滿,星國居民沈宗祐今(29日)接受《新聞大白話》彭志宇連線訪問,表示新加坡政府目前已針對移工祭出許多措施,除了擴大檢驗外,也關閉相關休閒中心、禁止外出等,同時將部分移工分散隔離至宿舍外的地方。沈宗祐也提到,外籍移工與新加坡居民生活在平行時空,鮮少有交集,因為對彼此文化的不了解,才會存在誤解。
    2020/04/29 18:10
  • 快訊/新加坡增1016例 總確診破萬達10141例

    新加坡衛生部公布當地新冠肺炎,截至今天中午前新增1016例確診,總確診數正式突破1萬大關,來到10141例。而官方也證實,新增確診者中大多是持工作證的外籍勞工,只有15人是當地公民或持有永久居留證的民眾。
    2020/04/22 16:14
  • 快訊/宿舍擁擠易傳染 新加坡外勞確診達4成

    新加坡昨天(13日)晚間通報單日新增386起新冠肺炎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值得關注的是,當中有280例為外籍勞工,而根據統計,新加坡累計2918例確診中,染病的外勞竟佔了四成之多。分析這些外勞,大多從是建築等低薪勞力工作,住的宿舍也相對擁擠,增加群聚感染風險,目前新加坡政府也思考將部分勞工移到海上宿舍,或閒置的公屋或軍營等,避免交叉傳染。
    2020/04/14 12:42
  • 中壢警方破獲地下匯兌 6年不法金額逾70億元

    桃園市中壢警方昨天深夜破獲地下匯兌公司,清查後發現,業者涉嫌代辦匯兌外籍勞工匯兌款項到海外,估計6年內不法金額超過新台幣70億元,經營者從中獲得佣金達上千萬元。
    2019/12/20 11:49
  • 新南向遊客屢創新高?!藍營揭數字真相:近三成是勞工

    每周六、日晚間8點於TVBS 56頻道播出的《TVBS戰情室 藍綠政策大論辯》,本周由陳鳳馨主持,針對「觀光政策」以及「新南向施政績效」,進行精彩論辯與深度分析,邀請綠營代表立法委員何志偉、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進榮,以及藍營代表立法委員王育敏、旅行公會全國總會榮譽理事長姚大光和觀光精品產業協會秘書長張國榮與談。
    2019/12/14 12:00
  • 外傭喝水喉痛怪「濾心」 業者神回一句…雇主被說服笑了

    現代人注重飲水品質,不少民眾家中都裝設了淨水器,就有一名淨水器業者透露,前幾天接到一通客戶打來的電話,說他去換濾心後,公司的外籍勞工喝了竟頭暈、喉嚨痛,懷疑「是不是你們的濾心有問題?」對此,他則神回一句點出關鍵,讓客戶一秒被說服,網友看了也全都嘴角失守。
    2019/12/09 17:02
  • 嚇!和遺體同搭一班飛機很毛? 內行人:反而安心

    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意外斷裂造成6死10幾人輕重傷,其中6名罹難者皆是外籍勞工,家屬決定要將遺體空運送回家鄉,於是有網友在PTT上詢問「載送遺體的飛機是客機還是貨機?載遺體的飛機還會載乘客嗎?有什麼禁忌或習俗嗎?」徵求航空業的內行人來回答,結果真的有在航空業上班的網友被釣出來解答。
    2019/10/07 11:48
  • 顧講電話!缺德看護亂塞沙其馬 嬤吸入性肺炎搶救不治

    1名女子日前請印尼籍看護照顧臥病母親,沒想到對方屢次在看顧時偷懶,白天偷偷睡覺,害老人家多次差點從輪椅上摔下來,甚至顧著講電話嫌麻煩,直接把沙其馬塞進阿嬤嘴裡,導致她吸入性肺炎,急救4天後宣告不治;家屬如今還要養這名看護60天,讓他們氣得痛批勞動部,「一心保護外籍勞工的工作權,台灣病人的生存權,和生存尊嚴就該被踐踏嗎?」
    2019/08/30 23:01
  • 日本有個「無人村」 全村擺放假娃無真娃

    日本四國有一個無人村,到處擺放著人型娃娃,這裡沒有小孩,只有27名老年人。日本年輕人現在寧可跟虛擬偶像結婚,也不願生小孩。日相安倍提出「女力經濟學」,放寬外籍勞工就業條件,希望提升勞動力,振興日本經濟。
    2019/08/23 00:36
  • 建國科大逼印尼生超時工作 教育部重罰

    印尼籍19位學生,疑似淪為外籍勞工!教育部接獲陳情,建國科大的學生說護照跟居留證,遭工讀仲介公司扣留並被迫超時工作,每周高達48小時,校方反駁護照都在學生身上,教育局則認定學校知情,其實建國科大今年三月,也有被教育局發現讓外籍學生超時打工,全案也轉由檢方調查。
    2019/06/28 00:05
  • 空窗6月!遭看護誣虐待 雇主離職顧老母親

    台北市有一名女子,為了照顧失能的老媽媽請了印尼看護,不過被無端被控訴虐待外勞,不過根據勞動法規,她必須歷經六個月的空窗期才能申請到新的看護,她得辭職專心照顧,損失至少30萬,而勞工雇主和諧促進協會統計,部分外籍勞工,會故意申請換工作,但法規沒有保障雇主,一個月求助案件就有50件。
    2019/05/30 20:48
  • 日本勞動力救星 外籍員工成職場搶手貨

    日本進入超高齡少子化社會,使得勞動人口短缺,日本政府因此放寬外籍勞工簽證規定,大量引進外國技能實習生。而為了使面試更有效率,科技業也推出外籍人力媒合網,求職者除了必須詳填履歷表,還要附上一段日文自我介紹影片,讓企業透過影片先掌握對方語言能力,幫助資方迅速尋得合適的外籍人材。
    2019/05/20 20:03
  • 逃逸勞工遇警落跑 警衝水溝逮人

    嘉義警方日前在中埔交流道附近,發現一名貨車駕駛,邊開車邊玩手機,便要求他路邊停車,沒想到打開後車斗,裡面坐了九名逃逸外籍勞工,其中準備將他們帶回派出所時,一名女子趁隙落跑想躲在偏僻的草叢,結果不小心摔到進水溝,當下警方為了怕她脫逃,整個人也跳進水溝內逮人,最後雙雙變成泥巴人,員警成功逮捕逃逸勞工。
    2019/04/18 20:02
  • 日本拚夜間觀光 外籍飯店人才首場檢定

    日本為迎接今年世界盃橄欖球賽,及2020東京奧運,大拚經濟發展夜間觀光,知名東京新宿御苑,拉長營業時間到晚上,供遊客夜間賞櫻並觀賞日本能劇。但事實上日本觀光面臨最迫切的問題,不是遊客不來,而是人手不足,預計飯店業人力缺口五年後將達到10萬人;為擴大召募飯店業外籍勞工,展開首場相關技能檢定測試,只要通過幾乎是保證與日本員工同樣薪水,吸引七百多人報名。
    2019/04/15 19:50
  • 酪農缺工缺很大 預計七月外籍勞工來補缺

    台灣酪農業長期面臨缺工狀況,很多牧場只能靠自己家人,全部總動員來苦撐,現在農委會打算七月份,開放引進外籍勞力,來幫助酪農戶,解決勞力缺口的問題,目前試辦一年,最多400位名額,而酪農戶肯定政策鬆綁,但也擔心這樣的外籍勞力根本不夠補足,還有相關政策也需要相關單位詳細說明。
    2019/04/05 23:36
  • 扯!載外籍移工打黑工 13人擠1坪密室

    屏東有一名吳姓雇主,非法雇用外籍勞工,擔心載運過程被發現,貨車用木板圍了一個「密室」,外頭以麻布袋及農具掩護,小小密室只有一坪大小,卻一口氣藏匿了13名打黑工的外藉移工,讓查緝人員嚇了一大跳。
    2019/04/03 18:25
  • 70年勞基法大改革 員工不敢休的超市逆轉

    日本四月一號公布新年號,這一天日本還有另一件大事,70年來首度修正的勞動新法正式上路,對加班和有薪年假都明定規範,對人力不足的日本企業增加新考驗。不過,在新潟已經有超市先一步進行改革,原本員工幾乎是無法休假,也不敢休,在經過兩年改造,休假率增加近一倍。
    2019/04/01 19:50
  • 回台找地搶人! 台廠回流擴廠挑戰多

    美中貿易戰的衝擊之下,不少台商回流台灣、積極擴廠,在去年搶地,而現在面臨搶人,缺工狀況甚至讓企業不排除調高薪資水準,只是這勢必是一場持久戰,專家建議政府可適度引進外籍勞工,因為對低階勞工的需求,同時也是在創造高階勞工的就業機會。
    2019/01/24 22:45
  • 快訊/闖屋綁母女逼拍不雅照 警方逮1嫌1在逃

    插播最新消息,這個月2號闖進新北市樹林一棟老舊公寓,偷竊綑綁一對母女,還強逼拍不雅照片,警方不眠不休,追緝到其中一名嫌犯,他是一名外籍勞工,至於在逃的另一名男子,則是外籍勞工的雇主。
    2019/01/05 08:27
  • 70萬外勞搶進台灣 就業市場的變與不變

    台灣的外籍勞工人數,衝破70萬大關,這樣的數字,代表了什麼意義呢?其實這些移工來台,主要從事「社福」跟「產業」工作,很多初階的勞動、照護工作,本國勞工投入意願低,產業上,確實有人力需求,但,「外勞大軍」搶進台灣的勞動市場,我們的外勞政策,究竟能不能跟得上,產業變遷的腳步。
    2019/01/01 23:58
  • 初階勞動缺很大 外籍勞工需求將擴大

    台灣這次九合一大選,準六都首長幾乎都想拚經濟,但發展產業上,台灣一直面臨勞動力缺乏的考驗,尤其初階勞動工作,本國人根本不太願意投入,另外大家很關切的長照問題,同樣缺乏照護人力,專家就認為,台灣人口就業結構轉變,在引進外籍勞力的政策上,恐怕需要更開放的相關政策與思維。
    2018/12/11 23:13
  • 納天下英才 日本眾議員擁反對決.火爆表決

    日本在少子高齡化下,決定敞開國門,針對14種行業,引進外籍勞工,包括照護、大樓清掃、建設、住宿、外食等,但執政的安倍政府,趕著要在國會本會期通過新法案,遭在野黨痛批急就章,新制度詳細內容都還沒制定,在委員會表決時,更在主席台爆發衝突,國會外也有勞團抗議。
    2018/11/28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