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外籍勞工 結果共281筆

  • 解決人力荒!日通過修法草案 鬆綁外勞限制

    日本通過一項修正草案,為了解決高齡化和少子化帶來的勞力不足問題,將放寬外籍勞工限制,符合特定技能者能無限次數延長居留資格,甚至攜家帶眷,雖然開放規模還待評估,已有人憂心衝擊日本社會。
    2018/11/03 21:16
  • 偷接電嗆移工「滾回越南」 女房東羞辱152秒惹怒網友

    外籍勞工在台灣工作租屋就要被羞辱嗎?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表示越南同事碰到壞房東,並錄下房東闖入屋內出言羞辱的影片,希望有人幫忙。網友一聽,發現房東講話相當無禮,甚至嗆越南移工「滾回越南」,紛紛批房東「丟台灣人的臉」。
    2018/10/13 08:43
  • 台商回流缺工 經長沈榮津:需要外勞當基本盤

    美中貿易戰升溫,台商觀望是否回流返台,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現階段比起土地更缺工,需要外籍勞工當「基本盤」,再搭配本國勞工,經濟部會就此向勞動部反映。
    2018/09/18 14:24
  • 女跳愛河被救起 哭訴「水太淺」遭親友怒賞一巴掌

    高雄愛河今(15日)驚傳一起女子跳河輕生的事件,幸虧對岸有4名外籍勞工見狀,即刻跳河搶救,警消獲報後,立即前往愛河,不料跳河女子遲遲不願就醫,15分鐘後,女子的家屬到場,直接賞了她一巴掌,這時她抬頭見是親友,才鬆下警覺心,乖乖就醫檢查。
    2018/09/15 23:47
  • 桃觀音工廠大火 塑膠料燃燒黑煙竄天

    桃園觀音區今天下午傳出工廠大火,起火的是一間塑膠工廠,擺放在戶外的塑膠材料疑似因高溫曝曬起火燃燒,雖然工廠內有外籍勞工,幸好即時疏散、沒有人員傷亡,但大火產生的濃濃黑煙,遠從幾公里外就可看到,相當嚇人。
    2018/07/29 19:31
  • 堅決反對廢死 白冰冰:咱沒那麼偉大

    世間有善惡,對她來說,白曉燕是善的象徵。乖巧聰明的女兒,7歲就跟著她到老人院、街頭做公益,在母親節時送花給台北車站的外籍勞工們,她會向白曉燕解釋,這些人是放下自己的家庭,來到異鄉工作的苦勞人。「我們2個就去一人分送一朵花,可以看見那些人臉上的表情,有人就直接哭了。」某次在回程的車上,她叮嚀女兒:「妳看我們多幸福,有些人就生病死了,有些人就出意外死了。」白冰冰回憶說:「我告訴她出門要小心,她還糾正我,說妳把人想得太壞了,妳不是說這世界是美好的嗎?」
    2018/07/17 11:07
  • 取締外勞違規! 警用「Google翻譯」助攻

    高雄岡山區工業區林立,外籍勞工人數多達1萬多人,這些來自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的外勞經常騎電動自行車滿街跑,違規次數很多,警方取締時,經常因為語言不通雞同鴨講,後來祭出Google翻譯軟體,取締效率高了不少,跟去年同期相比,整整高出9倍。
    2018/07/06 19:08
  • 日本缺工! 將開放43萬外勞名額搶人

    邁入超高齡又少子化的日本,現在面臨嚴重人力短缺,日本政府將開放包括建築、農業、照護等,日本最缺人的行業,一共43萬外籍勞工名額。這幾年日本不只工地現場、超商零售業,得靠外籍勞工支撐,人口減少的地方,也把腦筋動到留學生身上,北海道一個小鎮就成立日語學校,希望吸引外國留學生,助地方活化經濟。
    2018/06/20 20:44
  • 平均月入5萬無感?施俊吉稱「外勞拉低平均」

    再過6天就是520蔡政府上任2週年,行政院長賴清德連3天搬出政策牛肉,搶救台灣低薪資;行政院今(14日)上午召開解決「青年低薪」對策記者會,提到我國勞工薪資停滯不成長的因素時,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竟稱因為外勞人數增加,拉低國人平均薪資,因此平均薪資必須排除外勞,才能真實反映國人薪資狀況,此番言論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下午緊急滅火,澄清將同步調整用語,將「外勞」改為「外籍勞工」。
    2018/05/14 16:25
  • 5警消火場殉職 議員轟敬鵬:「救錯棟」釀悲劇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昨(28)日深夜惡火,造成7死5傷,其中5名警消受困火場5個多小時搜救失聯外籍勞工,最後不幸殉職。對此,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在臉書痛批,敬鵬公司人員隔了5個小時後才到場告知失聯外勞是在隔壁棟,是想用這種方式告訴大家「救錯棟」了嗎?
    2018/04/29 16:52
  • 敬鵬陷火海!消防員5人殉職 2員工喪命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陷入火海,7名消防員一度受困失聯!28日晚間9點多警消接獲報案有2名外籍移工失聯,當消防員衝進一樓火場準備集結去救人時,二樓卻發生坍方,機具往下掉落造成7名警消被壓住,經過一夜搶救,包含外籍勞工以及7名消防人員都找到了,2名警消送醫治療、5名不幸殉職,這起火警一共造成7死。
    2018/04/29 10:31
  • 勞動部評鑑外勞仲介公司 4月下旬開跑

    勞動部今天表示,一年一度的針對外籍勞工、看顧的人力仲介公司評鑑將從4月下旬開跑,預計10月底會對外公布。
    2018/04/19 16:08
  • 這能吃飽? 外籍工團膳6顆番茄+半顆鹹蛋

    專門製造車燈和汽車零件的上市公司「帝寶工業」,遭爆料台南新營廠的外籍勞工早餐只有白飯配番茄和鹹鴨蛋,台南勞工局人員上門稽查,部分勞工的確抱怨早餐吃得很差,而新營廠內有將近300位外籍勞工依法要成立伙食委員會,討論外籍員工的伙食內容,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2018/04/13 12:37
  • 今年首例境外移入 外籍勞工染德國麻疹

    疾管署今天公布,南部一名38歲外籍勞工日前發燒、咳嗽、出疹,確診染德國麻疹,因暴露期間都在印尼,研判為今年首例境外移入。德國麻疹是飛沫、接觸傳染,到流行區應小心。
    2018/04/10 15:42
  • 外籍看護工若7休1 7成雇主有替代方案

    勞動部今天公布外籍勞工管理及運用調查統計結果,外籍家庭看護工每日實際工作時間平均約10小時,若執行7休1,近7成雇主有替代方案。
    2018/03/12 16:58
  • 阿富汗爆炸波及外籍承包商車 至少4傷

    阿富汗內政部說,首都喀布爾東部今天發生一起爆炸,波及一輛隸屬外籍勞工的車,已知至少4人受傷。這個地區住有許多外僑。
    2018/03/02 15:11
  • 台中「夜市」好難撐!2年倒6個 攤販缺「特色」

    台中又多開一個新夜市,地點選在大里區學校跟兩個工業區旁,可望吸引學生跟家庭客之外,還能吸引外籍勞工,只是根據統計,台中市的夜市開得快、倒得更快,2年來陸續倒閉6個夜市,開幕時紛紛打出文創名號,不過賣的商品卻差不多,教授分析,因為夜市攤販的同質性太高、又缺乏個人特色,等新鮮感一過,人潮退散很容易走向熄燈之路。
    2018/01/21 18:39
  • 最低工資法 勞動部反對採本外勞脫鉤

    勞動部今天發出澄清聲明表示,有關媒體報導最低工資法,本外勞脫鉤一事,不論法令面或政策面,均不宜採行外籍勞工工資得與最低工資「脫鉤」政策。
    2017/12/29 10:36
  • 快訊/移工直聘服務升級 勞動部:明年可線上申辦

    提升聘僱外籍勞工服務,勞動部明年將開辦線上申辦作業,並採單一服務窗口,配有專人客製化進行案件追蹤和提醒服務,讓雇主自行聘僱更加便利,免去透過仲介的程序麻煩和費用負擔。
    2017/12/26 09:03
  • 疑喝酒後不慎失足 菲籍漁工落海送醫不治

    高雄市前鎮漁港碼頭昨天深夜11點多傳出有菲律賓籍漁工落海的意外!疑似是和同伴喝了酒結果不慎失足從船上掉落,當時有另一人跳下去要救他,奈何天色太黑根本看不清楚。直到警消趕到出動潛水人員,到凌晨1點多才發現失蹤漁工的身影。然而緊急送醫還是宣告不治,和他同船的弟弟忍不住激動痛哭。
    2017/12/05 09:56
  • 聘用非法外籍勞工 日一蘭拉麵遭搜索

    日本知名餐飲集團「一蘭拉麵」位於大阪道頓崛的分店以及福岡總公司,29日分別遭到警方搜索,因為一名越南籍29歲女子涉嫌非法在一蘭拉麵打工,除了女子被抓以外也查出一蘭並未依法向政府申報雇用外籍勞工,因此遭到搜索。
    2017/11/30 11:27
  • 中和大火悲劇 移工團體盼把關住宿品質

    新北市中和公寓大火釀9死2傷,傷亡者多數疑似為外籍勞工。移工團體認為,若是逃逸外勞,政府應檢討為何會造成外勞逃跑,若是合法外勞,政府則應嚴格把關住宿品質。
    2017/11/23 11:48
  • 農漁業缺工!缺配套 開放「移民」恐釀問題

    台灣農業、漁業、社福長照長期缺工,行政院拋出,未來將朝向「計劃型勞動移民」!但反觀國內,不少外籍勞工進到工廠,或是擔任看護,常常因為仲介費以及黑工待遇較好,成為逃逸外勞!實際走訪早餐店,多半都是用陸配,沒有發現黑工,有人力仲介公司認為,行政院新增勞工移民選擇,必須要有配套。
    2017/11/11 12:35
  • 移工悲歌!無故被扣薪 印尼移工遭雇主棍棒毆打

    南投縣埔里日前傳出有逃逸外勞,被雇主軟禁還被無故扣薪,移工去要薪水還疑似被毆打虐待,不斷喊「老闆對不起」,事後影片貼在網路,移民署官員和轄區警方,一起去查緝。
    2017/10/28 09:55
  • 路面高低差2.5公分 老婦輪椅卡住撲倒

    台北市1名周老太太由外籍勞工推輪椅行走在人行道上面時,因為路面高低落差太大,導致老太太撲倒在地,臉部撞擊地面導致嚴重挫傷,家屬向北市府提出賠償卻被拒絕,理由是市府認為,是老太太沒有繫好安全帶才會受傷,跟路面凹陷不平沒有直接關係。
    2017/10/27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