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人力荒!日通過修法草案 鬆綁外勞限制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3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3 21:16

日本通過一項修正草案,為了解決高齡化和少子化帶來的勞力不足問題,將放寬外籍勞工限制,符合特定技能者能無限次數延長居留資格,甚至攜家帶眷,雖然開放規模還待評估,已有人憂心衝擊日本社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內閣通過一項修法草案,為了解決人力荒,預計放寬外籍勞工限制,還將開放新的居留資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不是把這法律當作移民政策的法律基礎,新接納外籍人士的制度是為了解決嚴重的人手不足狀況,在現行的專業技術領域擴充接納外國人的制度。」

在修正草案中,除了預計解決農業、看護,建設、餐飲業等14個產業,長期人手不足的問題,還預計讓有高專業技能的外國勞工,可攜家帶眷赴日。

 
記者:「特別是有熟練技術的外籍人士,只要取得認可就沒有滯留日本時間的上限,因為還能帶家人一起在日本生活,實際上就是得到永久居留權。」

即便安倍晉三強調,這項修正案並非向外國移民敞開大門,仍有人持反對意見,認為會衝擊日本社會現況,不過業界卻認為,修法的確能彌補勞工不足。

保安經理:「尤其是奧運即將到來,政府正在推動入境旅遊時,我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外國人力。」

目前這項修正草案,將送到眾議院進行審議,能否在明年上路還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子化#高齡化#外籍勞工#鬆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89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