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南向遊客屢創新高?!藍營揭數字真相:近三成是勞工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4 12:00
TVBS戰情室 本周由陳鳳馨主持,討論新南向與觀光政策。(圖/TVBS)
TVBS戰情室 本周由陳鳳馨主持,討論新南向與觀光政策。(圖/TVBS)

每周六、日晚間8點於TVBS 56頻道播出的《TVBS戰情室 藍綠政策大論辯》,本周由陳鳳馨主持,針對「觀光政策」以及「新南向施政績效」,進行精彩論辯與深度分析,邀請綠營代表立法委員何志偉、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進榮,以及藍營代表立法委員王育敏、旅行公會全國總會榮譽理事長姚大光和觀光精品產業協會秘書長張國榮與談。

圖/TVBS

 
節目議題由網友投票選出,本周議題之一是「新南向18國免簽,假觀光、真打工人數增多」,主持人陳鳳馨邀請雙方陣營各自論述,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指出,新南向政策於2018年已從東南亞18國帶入將近260萬人次,僅次於中國大陸的269萬人次,創造出1000多億的產值,對台灣經濟有相當大的助益。但觀光精品產業協會秘書長張國榮出示資料反駁:「交通部觀光局提供的資料,其實只是入境人次,仔細分析會發現,這260萬裡,其實有70萬是來台灣打工的勞工。」國民黨立法委員王育敏也質疑,觀光局的統計是魚目混珠,根本就是一個虛胖的數字,「這些來台灣賺錢的勞工,不會住飯店、不會搭遊覽車,觀光客會做的事情,打工的勞工都不會做,把他們算進觀光人次,是一種自我欺騙的行為。」

圖/TVBS

陳鳳馨也提出疑問,好奇觀光局統計「新南向18國來台旅客人,平均停留夜數達8.58個晚上」,此數字與一般亞洲短程旅遊的行程不符。陳鳳馨表示,「印象中多數東南亞來台旅遊應該是4天3夜」,這個數字是加上了外籍勞工在台停留的天數,就無法反應出真正的東南亞旅客對台灣觀光的幫助。對此,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回覆:「旅客(人數)裡面有含勞工,這是全世界的標準,不是只有我們觀光局這樣算。三年來,新南向國家的旅客增加了100萬人,這100萬人多數也是以觀光為目的,這是具體的事實。」還反問藍營代表「(新南向帶來)1000多億的產值,難道我們要把這個門關起來嗎?」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
每周六、日晚上8點《TVBS戰情室:藍綠政策大論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南向#外籍勞工#免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1017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