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外役 結果共244筆

  • 自強外役監受刑人逾假未歸脫逃 花蓮刑大追捕

    花蓮自強外役監受刑人魯宗龍逾假未歸脫逃,外役監通報花蓮地檢署,警政署今天發布緊急查緝專刊,花蓮刑大已成立專案,積極追捕中。
    2023/02/14 16:25
  • 花蓮外役監受刑人脫逃 刑事局發布緊急查緝、長相曝光

    台南明德外役監受刑人林信吾去年8月脫逃,犯下震驚全台的殺警案,引發外界擔憂外役監的管理問題。刑事警察局今(14)日發布緊急查緝專案,花蓮自強外役監一名受刑人返家探親逾假未歸脫逃,警方全力追查中。
    2023/02/14 14:07
  • 別互相傷害! 外役監受刑人去親戚家撒冥紙

    台中有民眾報案,兩名男子在住家外撒冥紙叫囂,員警到場人已經逃逸,但調閱監視器發現,其中一人是外役監受刑人,過年期間返鄉探親,竟然涉犯恐嚇案件。
    2023/01/29 18:45
  • 趙建銘、趙玉柱坐爽牢 「放4天年假」返家吃團圓飯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和父親趙玉柱,2021年因台開內線交易案,分別遭判處3年8個月和4年有期徒刑,隨後分發至台南明德外役監服刑。由於該監獄每隔幾個月就可申請返家探親,本次時間點剛好落在1月20日至23日春節期間,父子倆不但可以回家跟家人圍爐過年,還可等到初二再收假回籠。
    2023/01/20 19:39
  • 亡羊補牢!台南殺警案震全台 外役監條例「擬改嚴」

    2022年八月,發生了震驚全台的台南殺警案,兩名警力遭到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殺害。事件發生也讓外界重新看待外役監制度,立委提出修法,把外役監制度變得更嚴格,希望能透過層層把關,讓未來類似的悲劇不再發生。
    2022/12/25 21:32
  • 狠殺雙警惡徒林信吾拒移監反抗 原子筆自戳頸部

    今年8月22日發生震驚全台的台南殺警案,造成員警曹瑞傑、凃明誠雙雙殉職,嫌犯林信吾逃亡17小時,終於在新竹落網。案發後林信吾被羈押在台南看守所,日前他因不願移監到台南監獄,拒絕離開看守所舍房,甚至情緒不穩,拿起原子筆想要自戳頸部,管理員上前壓制,但林信吾也因為激烈反抗,導致頭部撞到女兒牆,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
    2022/12/21 19:48
  • 外役監受刑人台南殺警 監察院出手糾正警政署等5機關

    明德外役監林姓受刑人脫逃後殺害台南市2名警員,監察院發現矯正署所屬明德外役監獄、台南監獄、台南地方檢察署、內政部警政署、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執行相關重要業務均有缺失,提案糾正並要求議處相關失職人員,將相關違失事證移送檢察機關偵辦,並要求相關單位確實檢討改進。
    2022/12/14 17:42
  • 上百名黑衣人接搶案要犯出獄「卻沒警察?」刑事局這樣說

    2009年台南發生台灣治安史上最高金額7736萬銀樓搶案,其中共犯王志成被判刑14年判,入獄服刑後,於昨(1)日刑滿出獄,當時還有將近百名黑衣人,在台東外役監外頭等著他走出來,鼓掌歡呼「迎接」,整個場景被民眾拍下,引起熱議。也有人質疑,多名黑衣人在監所外聚眾,卻沒見到半個警察到場,對此,刑事局表示第一時間台東戒治所表示因現場未發生脫序或喧嘩行為,所以沒有通知警察機關到場協助。
    2022/12/02 13:52
  • 最高現金7736萬搶犯刑滿出獄 對主嫌喊話:5千多萬藏哪

    台灣治安史上最高金額7736萬現金搶案,開槍共犯王姓男子,1日從台東外役監服刑期滿出獄,上百黑衣人大陣仗在監所外迎接,還鼓掌錄影,王姓男子還公開對逃亡12年、去年才服刑的主嫌喊話:五千多萬如果還沒花完,藏在哪要說一聲。
    2022/12/01 19:06
  • 可以大膽用槍了!《警械使用條例》三讀 遇4狀況就直接開槍

    先前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全台,內政部長徐國勇第一時間也宣布要警員「大膽用槍」,後續第一線警察用槍時機、警械使用、外役監管理及死刑存廢等議題引發討論。各界關注攸關警察用槍時機的《警械使用條例》修法,今(30)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朝野達成共識,警察人員在4種情況下,得以不需先對空鳴槍,直接射擊。
    2022/09/30 15:02
  • 政院拍板通過「外役監條例」修正 重大暴力犯不得申請

    8月發生的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2名員警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林信吾是在外役監服刑期間逃獄並殺害2名警察,引起各界對於《外役監條例》的質疑。行政院今(22)日召開院會,宣布通過「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改內容包括重大暴力犯罪不能遴選至外役監等,草案預計下周立法院院會就會將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
    2022/09/22 13:10
  • 殺警案震驚全國!政院速修《外役監條例》 重大暴力犯不得申請

    8月發生的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2名員警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林信吾是在外役監服刑期間逃獄並殺害2名警察,引起各界對於《外役監條例》的質疑。據《自由時報》報導,政院最新已火速完成法務部提報《外役監條例》修正草案的跨部會審查,內容增列觸犯故意犯罪致死,例如殺警案等重大暴力犯罪不能遴選至外役監。而行政院明(22)日將召開院會將通過這項修法,送請立法院審議,將列為立院本會期優先法案。
    2022/09/21 16:55
  • 外役監條例修正案出爐 增列「違反返家探視」規定

    法務部今天表示,已完成外役監條例修正草案,提高遴選門檻,並列舉故意犯罪致死、強盜等重大暴力犯罪不得遴選外役監,另增列違反返家探視規定等情節重大者移回一般監獄的規定。
    2022/09/16 22:04
  • 影音/凃明誠姊哭吼「廢死團下地獄」 曹瑞傑叔轟:明德外役監泯滅人性

      
    2022/09/14 11:34
  • 台南警曹瑞傑殉職!27年叔姪情斷 叔傷痛:來生當父子

    台南市警二分局凃明誠、曹瑞傑,上個月遭外役監逃脫的惡嫌林信吾持刀殺害,台南地檢署昨(7)日偵結,依殺人等罪嫌向法院求處林信吾死刑。曹、凃2家屬接受檢方調查時指出,2人曾經活過,都是有血有肉、有笑有淚的人。其中,曹瑞傑從小父母離異,叔叔將其當親生兒子,拉拔長大,如今白髮人送黑髮人,曹叔也在臉書上寫下,「祈求下輩子叔姪份、父子情能接續這輩子的缺憾!」。
    2022/09/08 16:03
  • 殺警案6罪起訴!檢求處林信吾死刑 曹家:望速審速決

    台南殺警案,短短16天偵查終結,被告林信吾犯下強盜殺人等6罪,被求處死刑,檢察官認定,林信吾逃離外役監,代表不願意矯正行為,毫無教化可能,再犯下殺警奪槍,手段是最重大之罪,沒有違反國際公約,求處我國最重刑責死刑,殉職身亡員警曹瑞傑叔叔表示,死刑是雙方家屬唯一共識的目標,希望速審速決。
    2022/09/07 18:35
  • 林信吾殺台南2警遭求處死刑 黃偉哲:符合人民期待

    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8月22日襲殺台南市警員凃明誠、曹瑞傑,台南地檢署今天偵結求處死刑;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檢偵查符合司法正義和人民期待。
    2022/09/07 16:49
  • 林信吾殘殺2警檢求死!凃明誠遭割喉 死前討水發悲鳴

    狠心殺害台南警二分局曹瑞傑、凃明誠2員警的兇嫌林信吾,落網後遭法院收押,檢方歷經2個多禮拜的偵查,今(7)日宣告偵結,檢方指出,林信吾從明德外役監逃脫,拿畏罪買來的彈簧刀,狠心砍殺2名警察,放任2人曝曬在八月的烈日下等死,第3名趕到的陳姓員警趕到現場,密錄器還拍下凃明誠臨死前發出討水悲鳴的畫面,檢方認為,林信吾手段兇殘,無教化可能,就其犯行依強盜殺人、殺人罪嫌部分,向法院求處死刑。
    2022/09/07 15:17
  • 立院新會期開議將落在9月中下旬 綠黨團幹部出爐

    立法院昨展開新會期,目前朝野有共識列優先法案,包括因應殺警案的《警械使用條例》及《外役監條例》修法。民進黨團幹部名單陸續出爐。據了解,民進黨團將由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續任總召、羅致政擔任幹事長、郭國文任書記長、副幹事長林靜儀與黃世杰、副書記長吳玉琴與林楚茵。
    2022/09/02 17:57
  • 紅燒蹄膀、炒雙鮮!北監「澎湃菜單」曝光 網:國軍輸了

    日前台南發生殺警案,使得2名年輕警察涂明誠、曹瑞傑殉職,由於犯案兇嫌是從外役監「逾假未歸」的逃犯,引發社會輿論熱議,檢討外役監制度是否「太舒適」,也有不少網友開始討論獄中的生活與伙食,先前針對外役監,有網友就認為環境、菜單簡直是在度假,近日又有網友找到「台北監獄」最新的伙食內容,引發網友討論。
    2022/09/02 17:31
  • 脫逃還砍人!疑博弈糾紛 康育豪再犯案落跑

    從自強外役監脫逃的康育豪,至今不見蹤影,但他在7月中,疑似因「線上博弈」跟人產生糾紛,他跟2名朋友,在桃園持刀砍傷對方後逃逸,朋友都被逮到,但康育豪還在逃,還一度傳出這是幫派勢力之間恩怨,但警方解釋,康育豪跟朋友都沒有幫派背景;另外,日前有13名死刑犯提行政訴訟求特赦,但法院表示這是總統職權,無權審判。
    2022/09/01 18:22
  • 花蓮外役監逃犯再犯重案!現身桃園砍人致重傷 持續逃逸中

    台南明德外役監受刑人林信吾日前脫逃,犯下震驚全台的殺警案,引發外界檢討外役監的管理問題。對此刑事局日前公布花蓮自強外役監2名許姓、康姓逃犯長相特徵並通緝,3天後許姓受刑人在苗栗被逮,沒想到現在傳出康姓逃犯日前涉嫌在桃園砍人後繼續逃逸,警方全力追查中。
    2022/09/01 13:12
  • 「做警察後盾」 蘇揆籲立院新會期速修《警械使用條例》

    立法院新會期9月1日報到,台南發生震驚全台的殺警案後,各界希望儘速檢討《警械使用條例》並修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表示,「這是應該的」,希望盡快整理出來,讓警察能不受壓力的使用警械、保護國人,「我們應該做警察的後盾」。
    2022/08/29 12:43
  • 立院新會期9/1報到 朝野聚焦警械使用條例修法

    立法院新會期9月1日報到,在台南殺警案後,對於欲推動的優先事項,朝野各黨團都關注警械使用條例、外役監條例修法;甫揭牌的數位發展部預算案,也是在野黨關注焦點。
    2022/08/28 21:52
  • 自強外役監逃犯許亞倫落網 檢方諭送桃監執行

    龍潭警分局今晨在苗栗逮捕自花蓮自強外役監脫逃的許亞倫,下午解送桃園地方檢察署歸案。桃檢確認身分後,將他諭送桃園監獄執行。至於脫逃罪部分,由花蓮地檢署視訊偵辦。
    2022/08/28 2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