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入境高中生台版柬埔寨謝震武震震有詞海龍蛙兵網紅立委保護台灣跑趴
  • 搜尋:

    壯舉 結果共204筆

  • 中美金融戰再出招!陸推「數位人民幣」資金有望繞過美元

    許多重要力量都在推動美中金融脫鉤。美國祭出制裁,並拉高中資在美上市門檻、增加收購美企難度。中國則推動數位人民幣,藉此將人民幣國際化,設法繞過美元。但只要資本帳沒有完全開放,這項壯舉的前景仍充滿未知。
    2021/12/11 21:17
  • 壯舉!義大利72歲婦人追隨馬可波羅 要徒步走到中國

    近日義大利一名高齡72歲的婦人打算徒步從義大利走到中國大陸,她將追隨馬可波羅腳步,從明年4月啟程,預計在2023年12月抵達北京,旅程將耗時最短一年半、最長三年的時間,屆時她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從義大利步行到北京的女性。
    2021/11/09 16:42
  • 無蟲能敵!研究揭蜻蜓壯舉:可跨洋飛行自印度往返非洲

    蜻蜓堪稱昆蟲界小霸王,也是凶猛的掠食者,竟能在30分鐘內吃光與自己體重相等的食物,另外,還有一對強而有力的翅膀,就算只剩其中一隻,仍可繼續飛行,有研究顯示,蜻蜓還能跨越數千公里的障礙,穿過印度洋,從印度一路飛往非洲,再折返回原處。
    2021/10/30 04:55
  • 不只梅西!外媒爆料PSG明年期望簽下C.羅

    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簽下梅西(Lionel Messi),震驚全球足壇,但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巴黎聖日爾曼的銀河艦隊(galáctico)已經展開,明年更期望簽下C.羅(C.Ronaldo),讓巴黎聖日耳曼一舉完成足壇史上讓梅西、C.羅和內馬爾(Neymar)3人同隊先發上場的壯舉。
    2021/08/13 22:41
  • 大谷翔平對比百年傳奇 總教練:不必貴古賤今

    大谷旋風席捲美國職棒大聯盟,各界一再與百年傳奇球星貝比魯斯相提並論。天使隊總教練麥登提醒世人,大谷翔平的壯舉正在眼前上演,要好好珍惜,不必貴古賤今。
    2021/07/08 10:37
  • 無人機火星升空39秒! 人類探火星又一壯舉

    美國NASA的動力無人機「創新號」,首度在火星升空,這次總共飛行了39秒,還傳回無人機拍到的第一張照片,NASA表示,這是萊特兄弟後,人類在飛行史上又一壯舉,未來將改變人類研究火星的方式。
    2021/04/20 18:56
  • 印度國內線復飛! 自助報到.紫外線行李殺菌

    印度從三月24日宣布封城,國內航班在兩個月後、5月25日開始復飛,很多民眾被困在離家很遠的都市,都趁這時冒著風險搭飛機回鄉。不過印度政府也在機場實施嚴格的防疫規定,從自助報到、過海關必須自己拿著證件提供檢視,印度政府提倡「無接觸飛行」,希望開放復飛不會引爆另一波疫情。但對很多印度民眾來說,面對疫情連工作都沒了, 要怎麼回家鄉呢?印度有個15歲女孩,父親被解雇後腳又受了傷,她靠騎單車把父親帶回家鄉,花了一星期,騎了1200公里完成壯舉,故事被當地媒體報導後,感動許多人,更讓她被印度自行車聯盟相中,現在有機會參加國家隊選拔!
    2020/05/26 19:59
  • 衝武嶺賞雪!警勸不聽 大學生險困山上

    熱血衝武嶺要賞雪,結果耐不住低溫,二度尋求員警救援。9日5名大學生騎著摩托車,穿著單薄的衣服,相約上山賞雪,經過合歡派出所的時候,就向員警求助,因為氣溫實在太冷了,員警也熱心的幫他們烘乾手套,給他們喝熱薑茶,還不斷勸戒不要勉強,他們還是希望完成壯舉堅持上山,結果就在40分鐘後,連機車也被凍到壞掉發不動,再度向警方求援。
    2019/12/09 20:02
  • 打破2小時障礙! 肯亞馬拉松選手破紀錄完賽

    肯亞馬拉松選手基普喬蓋,12日成功達成在2小時以內,跑完馬拉松的壯舉。雖然兩年前挑戰失敗,但他再接再厲,這次跑出1小時59分40.2秒的佳績。基普喬蓋開心地說,希望能夠激勵更多人,跑出更好的成績。
    2019/10/13 17:23
  • 詹喬愉完登聖母峰 台女第2人凱旋歸國

    台灣女登山家詹喬愉成功登上世界第一高峰,成為台灣第2位完登聖母峰壯舉的女性,詹喬愉今天(4日)凱旋歸國,由於聖母峰短短兩週奪走11條人命,詹喬愉表示攻頂過程中,曾看到6名罹難者遺體卻遭酸見死不救,詹喬愉回應她實在無能為力。
    2019/06/05 08:13
  • 攻頂聖母峰 詹喬愉:天氣不佳罹難山友多

    台灣女性登山家詹喬愉完成登聖母峰壯舉,她今天返台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年罹難登山客人數比較多,主要是天氣不佳;而許多山友在登山過程中,也會討論「今天誰又死了」。
    2019/06/04 16:41
  • 當赤手登峰成為人生 情感大戲也如攀岩起伏

    我們曾在二月介紹奧斯卡獎最佳紀錄長片的拍攝過程,它描述美國著名攀岩好手艾力克斯,在2017年,成功徙手征服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高3200英尺的酋長岩,成為世上首個完成這項壯舉的攀岩好手,這部由國家地理頻道製作的紀錄片,其中攝影技術讓艾力克斯挑戰死神的過程更讓人暈眩腿軟,現在要登上大螢幕,讓觀眾更深刻地感受這種臨場感,而今天,就先跟著我們更貼近這位攀岩好手的內心世界,看看這位性命隨時不保的極限運動員,在人生當中如何追求與珍惜情感關係。
    2019/05/16 20:02
  • 2020東奧造勢上太空! 鋼彈發射五環光芒

    日本宣傳東京奧運,再出奇招!要把鋼彈等二座模型發射到太空,鋼彈模型會在太空中發出奧運五環光芒,同時顯示民眾的加油訊息。這項前所未有的壯舉,預計將在明年3月登場。
    2019/05/16 18:41
  • 只靠太陽、風力、氫氣 挑戰繞地球航行

    2016年有一架名為「太陽動力2號」的飛機,只靠太陽能完成飛行地球一圈的壯舉,現在出現了海洋版。法國的能源觀察者號只使用太陽、風力跟氫氣三種再生能源,要挑戰零碳排的環球之旅。
    2019/04/22 23:58
  • 令人屏息的運動!無防護徒手攀岩挑戰極限

    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台北時間周一落幕,其中獲得最佳紀錄長片的電影是是華裔導演金國威(Jimmy Chin)及其匈牙利與華裔混血妻子Elizabeth Chai Vasarhelyi聯手執導的紀錄片《Free Solo》赤手登峰。電影講述美國著名攀岩好手艾力克斯·霍諾德(Alex Honnold)在2017年,成功徙手征服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高914米的酋長岩(El Capitan),成為世上首個完成這項壯舉的攀岩好手。由於艾力克斯進行的是Free Solo,指的是在完全沒有安全措施及輔助工具下進行攀岩,而導演Chai Vasarhelyi原本對拍攝有所顧忌,因為可能會在攝影螢幕上,看著朋友摔死,也擔心拍攝可能會讓朋友更容易分心,讓她覺得是一項道德難題,幸好他們訂定非常完善的拍攝規則、網羅史上只有3到4人夠格的攝影團隊,終於完成拍攝,而艾力克斯也成功創造歷史。
    2019/02/28 20:12
  • 打破種族藩籬 美職棒大聯盟整年紀念羅賓遜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天宣布,適逢大聯盟史上第一名黑人球員傑基羅賓遜(Jackie Robinson)百歲冥誕,為了表彰他打破種族藩籬的偉大壯舉,2019年整年都有紀念活動。
    2019/01/29 12:35
  • 途中毫無補給援助! 他成獨自橫越南極第一人

    經過54天的跋涉,美國33歲冒險家歐布萊迪(Colin O'Brady)成為在無任何補給援助下獨自橫越南極洲的第一人。
    2018/12/27 15:10
  • 戴資穎坐滿世界球后寶座100週! 女單第3人

    世界羽球聯盟(BWF)預計今天傍晚公布最新世界排名,現任世界球后戴資穎將迎來生涯坐滿球后寶座第100週的壯舉,她也將成為羽壇第3個球后寶座破百週的球員。
    2018/11/08 14:02
  • 「這裡就是終點!」男完成騎重機環遊日本 跳水壩身亡

    日本一名38歲男子「田代剛」,今年5月開始騎重機環遊日本一周,期間也在推特分享沿途美景,不料27日他剛完成環遊日本的壯舉,突然留下遺言「這是旅行最後的終點」,便從空知郡南富良野町的金山水壩一躍而下,不治身亡。 ​​​​​​​
    2018/09/30 15:17
  • 97年來第一人! 大谷翔平勝投後首局開轟

    日本的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繼前天拿下大聯盟首勝後,今天在主場面對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在首局就敲出大聯盟生涯第一支全壘打。他也成為「棒球之神」貝比魯斯以來,完成這項壯舉的第2人。
    2018/04/04 17:05
  • 騎士環島奇遇「小黑」 收編當新年禮暖哭網友

    緣分到了,擋都擋不住!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一則奇遇,今年元旦他騎著野狼125衝完台灣「四極」,完成壯舉後在堤防遇到一隻小黑狗,心想如果牠爬上來就帶回家,沒想到小黑狗真的爬上來,讓騎士決定收編牠當新年禮物。
    2018/01/02 22:27
  • 42天駕船環繞世界 法男子締造新紀錄

    法國男子賈巴特今天完成單獨駕船不中停環繞世界壯舉,花費42天16小時40分35秒,以超過6天時間刷新世界最快紀錄。
    2017/12/18 10:53
  • 展現四海一家精神 德男萬里長跑古絲路

    當今的世界足以讓某些人想要起身奔向地球盡頭,這就是德國人馬庫斯(Kai Markus)決定放手一搏的壯舉。他用雙腳跑過歐亞1萬2000公里,藉此展現四海一家的精神。
    2017/12/17 21:37
  • 特斯拉CEO奇想成真 超大電池啟用

    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總愛挑戰科技壯舉,這次他下了一個賭注,要在100天內在澳洲的南澳省興建全世界最大的鋰電池,如果不能如期完工,就免費贈送這個價值4千萬美金的超大電池,最後特斯拉團隊只花了60天就完工,超級大電池連接了99個風力發電機,儲存的電量可以供3萬戶居民用電一個小時。
    2017/12/04 21:42
  • 武術徐凱貴添金! 中華隊奪19金、攻20面

    本屆世大運到目前為止,總共摘下19金、29銀、28銅,高居獎牌榜第三名,這已經是台灣在歷屆世大運中最好成績,距離要達成20金的壯舉,可以說是相當有機會。上午男子南拳南棍全能賽,徐凱貴發揮實力摘下第19面金牌,桌球男單女單陳建安還有鄭怡靜,也都很有奪金希望。
    2017/08/29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