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頂聖母峰 詹喬愉:天氣不佳罹難山友多


發佈時間:2019/06/04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16: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女性登山家詹喬愉完成登聖母峰壯舉,她今天返台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年罹難登山客人數比較多,主要是天氣不佳;而許多山友在登山過程中,也會討論「今天誰又死了」。

綽號「三條魚」的詹喬愉為台灣近年最著名的女性登山家,外型亮麗的她不但是跆拳道黑帶高手,還是一名優秀的山搜義消小隊長,她在5月底完成攀上全球之巔聖母峰的紀錄。

 

詹喬愉在臉書中談到很多山友罹難的經過,被網友批評不人道,見死不救,但她表示,基本上,當她看到時,山友已經死了,因此沒有見死不救的問題,她只是將她看到的寫下來。事實上,她也可以理解網友的批評,因為生死這種東西,如果擺在台灣或不同的場景,大家可能都無法理解當下的感覺。

詹喬愉說,在登山的環境中,所有登山者在面對死生的討論都很自然,不會像回到台灣時,必須要注意到用詞與大家的感受;登山者也會很自然會說到「今天誰死了」,也會討論死亡的原因。

詹喬愉說,在山上遇到屍體並不是太奇怪的事情,只是今年她所看到的,都是屬於才剛走不久的的山友,而不像以往爬山時,看到的都是死了好幾年的山友,而今年她共遇到6位剛往生的新山友長眠山頂。
 

詹喬愉談到,她在完成攀爬前,才剛完成一座8000公尺馬卡魯峰的挑戰,在面對這次登頂過程中,曾因為感冒而一度想放棄,後來自己覺得在安全的情況下,應該再挑戰一下,後來就上去了。

至於記者問到下次想挑戰哪一座高山,她說,世界上有14座超過8000公尺的高山,如果有機會都想一一去探訪,「但爬山需要看緣份」。

她說,所有爬高山的山友都會考慮過生死的問題,「生死本來就是考慮的一部分,既然自己考慮過,選擇過,那就去嘗試,事實上,這就是自己的選擇」。

她也談到,今年罹難登山客人數比較多,主要是天氣不佳的原因。

她也談到,大部分外國人和我們的文化不太一樣,在西方山友的觀念,不一定要將遺體運下山,她在山上也聽到開玩笑的話,「若要將遺體運下山,需要100萬美元」,但應該是玩笑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詹喬愉#聖母峰#攻頂#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92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