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CEO奇想成真 超大電池啟用


發佈時間:2017/12/04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21: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總愛挑戰科技壯舉,這次他下了一個賭注,要在100天內在澳洲的南澳省興建全世界最大的鋰電池,如果不能如期完工,就免費贈送這個價值4千萬美金的超大電池,最後特斯拉團隊只花了60天就完工,超級大電池連接了99個風力發電機,儲存的電量可以供3萬戶居民用電一個小時。


 

澳洲目前3分之2的電力仍是靠火力發電,南澳省希望擺脫火力發電發展自給自足的乾淨能源,目前當地有4成的電力靠風,但是遇上壞天氣就會大停電,馬斯克於是提議建一個超大鋰電池,平日儲存電力遇到狀況就可以穩定調度,解決綠能供電不穩的障礙。

特斯拉集團的執行長馬斯克他發下豪語,要在澳洲的南澳省興建全球最大的鋰電池,面積就和足球場一樣大,這顆超大電池在1日正式啟用。南澳省省長偉瑟里爾表示,這就是南澳省引領世界最佳典範,全世界最大的鋰電池就在澳洲南部的詹姆士城鎮,而且已經開始加入國家電力市場了。

馬斯克總愛挑戰科技壯舉所以也不足為奇,但這次他下了一個賭注,要是不能在100天內完工,他就把這個價值約4千萬美金大電池免費送給南澳省,幸好特斯拉團隊只花了60天就完成建造鋰電池系統,馬斯克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不必做賠本生意了。
 

特斯拉集團執行長馬斯克表示,最關鍵的重點是這個大電池系統比任何現存的鋰電池系統儲電量多3倍,澳洲是煤礦出產國,也是溫室氣體排放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南澳省希望能擺脫國家的火力發電,發展能自給自足的乾淨能源,當地政府還拆除火力發電廠,以宣示能源改革的決心。

目前風力發電占了當地4成的電力,只不過去年的一場暴風雨讓整個南澳省大停電,民眾因此質疑綠能發電不穩的問題,馬斯克因此決定要在澳洲建造最大的鋰電池,克服風力發電儲電的問題。

南澳省省長偉瑟里爾指出,南澳省的能源自給自足,在乾淨能源發展上有驕傲的歷史,利用風力和太陽能,但是現在的關鍵是儲存電量有了這個電池,就能全年無休地供電給南澳省的企業和居民,這麼做不只為南澳省贏得高科技企業進駐的口碑,未來也能在當地創造就業機會。

這個超大的鋰電池連接了鄰近99座風力發電機,可以儲存129兆瓦的電力,足夠提供3萬戶居民1個小時的用電,當地居民表示這個消息讓人振奮,要是超級電池能管用當然很好,要是失敗的話恐怕又淪為一場政治秀。

目前澳洲3分之2的電力仍是靠火力發電,反對者就譏笑建造超大鋰電池的想法是好萊塢式的解決方案,中央與地方也為此意見分歧,不過南澳省還是決定要走自己的路。電力學者葛密史東表示,這是個很讓人興奮的發展,儲存電量這項技術是過去200年來能源業想要獲得的聖杯,要轉型到乾淨能源,把風力及太陽能產生的電儲存起來,等到有需要或是沒風、沒陽光時再使用,我們已經期待了好幾年了。

馬斯克在美國國內也有一項建造「最大」的計畫,特斯拉目前正在內華達州興建一個全世界最大生產電動車鋰電池的工廠,目標是要讓電動車能夠平價普及。特斯拉集團執行長馬斯克表示,大家都認為生產鋰電池就是一個枯燥的複製工作,就像是影印機的複印,但事實上製作電池產品是非常複雜的過程。

馬斯克的另一個野心是要搶先到火星建立殖民地,集團的航空科技公司SPACEX計畫要在2018年的1月,將特斯拉的紅色輕型電動車載運到火星軌道飛行。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要是火箭發射沒有爆炸的話,他的紅色電車就可以在外太空飛行10億年之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鋰電池#風力發電#創舉#馬斯克#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86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