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壓抑 結果共367筆

  • 原來爸爸愛穿女裝!高跟鞋遺物繼承秘密

    德國紀錄片《阿尼瑪:爸爸的洋裝》的導演烏莉是個不愛穿裙子的女生,卻在父親意外過世後才得知一個天大的秘密:原來爸爸喜歡穿女裝!於是透過拍攝紀錄片來梳理爸爸的遺物,了解他成長的壓抑與煎熬;同時藉由這個契機,重新檢視自己的內在創傷。
    2023/02/09 19:50
  • 蘋果等財報不如預期 台股走低回測15500點支撐

    蘋果、高通、Google等在盤後公報財報,表現不如預期,衝擊台股早盤開低走低,電子股表現受到壓抑,台積電壓在平盤下震盪,加權指數一度下跌逾90點,最低來到15504.03點,隨後跌幅收斂至約30點。
    2023/02/03 09:46
  • 男人才懂「2開車幻想」 狂人實現《玩命關頭》飛車特技

    在馬路上開車需要壓抑的衝動有幾種,其中應該包括了一口氣撞倒所有橘色三角椎筒,還有開上放下斜板的拖車。尤其是後者,太多電影裡面都演過這個橋段,為了躲避壞人、警察或者是不知名的什麼東西追逐,因此主角大腳油門一踩,衝上了不知道為什麼停在路面,而且附近沒人卻把斜板放下來的拖車,然後一飛老遠越過障礙順利逃出生天。
    2023/02/01 09:50
  • 金鐘影帝遭爆「拍戲狠嗆導演」!薛仕凌道歉了 急喊:那不是我

    金鐘影帝薛仕凌在Disney+《台灣犯罪故事》單元劇「出軌」飾演嫌疑犯,因為角色個性,拍攝期間一直悶悶不樂,周遭的人都不敢靠近,直到戲殺青後工作人員要求合影,驚呼:「第一次看你笑!」薛仕凌表示:「當時根本沒意識到自己,太壓抑扛下很多東西,很想卻沒有能力跟人溝通。」一旁的施柏宇也說:「好像是耶!你拍戲時頂多微笑而已。」讓薛仕凌趕緊澄清:「還是會跟旁人聊天啦!」
    2022/12/30 12:52
  • 國泰金下修明年GDP到2.3% 到這時才可能「鴻兔大展」

    國泰金(2882)今(28)日舉行「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展望發表會,指出2023年經濟成長率(GDP)由2.7%下調為2.3%,主因受累於外需疲軟、廠商去庫存化,壓抑出口和投資表現,國發會昨(27)日公布的11月景氣藍燈恐怕還會延續數個月,明年兔年上半年「前兔無亮」,下半年庫存壓力緩解後才有機會「鴻兔大展」。
    2022/12/28 16:09
  • 天氣冷止不住嘴!牢記「4習慣+6食物」 健康養成小鳥胃

    你是不是天氣一冷,就食慾大增?無時無刻都想吃東西,結果發現體重呈直線上升。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肚子餓的時候千萬不要壓抑自己,還是可以選擇營養價值高、低熱量的食物來抑止飢餓感,像是低GI水果、或是雞胸肉,或是豆漿、牛奶,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2/12/17 05:20
  • 余天喪女躲車內偷哭「無助救不了」 余祥銓淚曝李亞萍情緒不穩

    余天、李亞萍的小女兒余苑綺今年8月病逝,余苑綺的弟弟余祥銓近日上《命運好好玩》,透露余苑綺有交代他要孝順爸媽,及照顧好她的2個小孩,說著他忍不住哽咽落淚,「媽媽前陣子情緒不穩,爸爸是男生一定要撐住,他當然很壓抑,我們私底下聊天時,他說他在車上都會自己在那邊偷哭,他不知道跟誰講,不知道怎麼辦?我跟爸爸一起在房間哭,二姊這件事,對我們家來說是很大的打擊。」
    2022/12/14 07:05
  • 吳亦凡未來恐「娘化」!化學閹割慘況曝 醫:還是能壞壞

    大陸男星吳亦凡去年因捲入性醜聞風暴,在本月25日遭北京法院一審判處13年有期徒刑附加驅逐出境。不過由於吳亦凡本身為加拿大籍,故在返回加國後,很可能再被起訴,並面臨「化學閹割」重刑。對此,就有醫師解釋,男性在被化學閹割後,依然會保有基本生理功能,但因男性荷爾蒙受到壓抑,恐會因此罹患男性女乳症。
    2022/11/30 08:01
  • 劉國瑞親吐與黃秋生拍戲真實壓力 許願合作桂綸鎂

    香港新銳導演劉國瑞以個人首部劇情長片《白日青春》入圍本屆金馬6項大獎,今(15)日他出席媒體茶會,談到與黃秋生的合作,他笑說黃秋生當初對劇本有提出意見,但就只是對角色:「劇情中有很多戲劇性的東西在,黃秋生是個很有經驗的演員,會知道要怎麼讓觀眾看了有趣,我是比較壓抑的人,他很知道如何讓電影更有討論度。」
    2022/11/16 00:32
  • 20大經濟人事布局實務經驗弱化 地方創新遭壓抑

    中共20大人事布局告一段落,掌管經濟的領導班子儼然已浮現。分析指出,新一屆的經濟人事布局顯示實務經驗的弱化,以往的地方創新將遭到壓抑。
    2022/10/24 16:58
  • 耶誕節旺季直接躺平?PC最糟時刻未到 科技大廠揮刀裁員

    全球通膨居高不下,聯準會持續暴力升息,間接壓抑民眾消費需求,導致科技業產品庫存水位節節高升,引發一連串營收衰退和裁員的經濟風暴。研調機構TrendForce最新預測,今年全年筆電出貨量再度下修到1.91億台,較去年同期大減22.3%,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警告,PC產業最糟的情況恐怕還沒到,縱使明年年中市況可望觸底,但未必會反彈,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
    2022/10/21 22:44
  • 美元貨幣上首位亞裔人物 這位華裔女星黃柳霜是誰?

    為了紀念女性能平等獲得選舉權的《美國憲法第十九修正案》(Nineteenth Amendment),即將邁入100週年,美國聯邦政府決定,將在2022至2025年之間、每年讓5位傑出女性登上25分美元硬幣封面,最新公佈的名單中,首次出現亞裔女性面孔,她是首位在好萊塢大道留下星星標誌的華裔女星、卻因為種族歧視而長時間倍受壓抑的黃柳霜(Anna May Wong)。
    2022/10/20 09:48
  • 別再陷入忙碌迴圈!壓抑情緒恐釀病 處理小撇步報你知

    在治療的世界裡流傳著這樣的說法:「被埋葬的情緒永遠不死。」在情緒升起時,如果不去表達與釋放它們,我們將會被迫把它們帶在身邊,長達數年、數十年,甚至一生之久。疾病經常是身體用來讓情緒被聽見的最後手段,甚至連醫療機構都開始承認情緒壓抑與疾病的關聯,特別是自體免疫疾病。
    2022/10/19 15:10
  • 親弟被控殺女友 安心亞「憔悴亂髮」樣貌現身!遭民眾咒罵

    女神安心亞與張孝全、陳昊森合作電影《罪後真相》,片中她為戲突破一改過往傻大姐形象,發揮壓抑內斂演技詮釋殺人犯家屬,憔悴造型讓愛美的她直呼拍攝時連回放都不敢看,樸實裝扮更讓張孝全差點認不出來!而為了扮演早餐店老闆娘,不擅廚藝的她還潛入市集觀摩,苦練打蛋、煮粥等技巧。
    2022/10/06 13:22
  • 全球經濟動盪 美聯準會升息立場強硬 新台幣短期貶值壓力難擋

    美國聯準會(Fed)為打擊通膨持續升息,且鷹派立場不變,使全球貨幣、股市動盪,最直接的莫過於台灣經濟,雖然上周首度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優於市場預期,但還沒能激勵美股上漲,拖累台股向下探底,連台幣也一度差點衝上1美元兌32新台幣。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歐洲跟美國本是全世界的頂梁柱,現在歐洲經濟千瘡百孔,而美國因本身有『美元體系』的保護,所以經濟基本面相對來說比較好,可不幸的是全球正面臨『微笑美元』的體系,所以避險資金開始往美國走,造成很多國家的貨幣貶值,資金到處流竄,此外,聯準會主席鮑爾在9月21日全球央行年會的發言,已經知道現階段聯準會就算經濟衰退也會在所不惜的壓抑通貨膨脹,所以反過來說,如果升息的動作繼續走,就會產生利率衝擊,除了本來擔心的經濟衰退還有貨幣貶值,更重要的是金融市場的動盪。」
    2022/10/03 15:23
  • 男星恐慌症病發「演唱會突暴走」 醫揭3前兆:不是心臟病

    曾獲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的饒舌歌手李英宏,最近在「茁劇場」的《走過愛的蠻荒》飾演男主角。因他日前在演唱會中,出現朝觀眾丟水瓶的暴走行為,他自曝從高三起出現恐慌症狀,10多年來情緒壓抑,對演唱會的暴走事件,他表示:「平常我不太會這樣,每個人都有情緒嘛!」
    2022/09/24 22:31
  • 房地產泡沫+地方債浮濫 中國大陸經濟「斷崖式下墜」?

    全球都已經邁向解封,不過唯獨中國大陸依舊實施著最嚴格的封控管制措施,尤其10月的二十大召開在即,為了維持社會穩定,許多省市的封控仍在持續,導致民生消費受壓抑,企業營運也遭遇打擊。但壞消息不止於此,今年中國大陸遭逢百年來最嚴峻的乾旱,極端氣候甚至導致缺電,外加大陸地方政府的債務浮濫問題爆發,房地產泡沫愈滾愈大,專家預期,今年對岸GDP成長勢必難保4,短期經濟前景很難樂觀。
    2022/09/23 23:26
  • ​​​​​​​伊斯蘭嘻哈革命 摩洛哥青年「饒舌」為自己發聲

    「嘻哈文化」讓弱勢非裔族群被主流正視,在北非突尼西亞掀起的茉莉花革命中,「嘻哈」也沒有缺席,年輕人藉由饒舌音樂,表達對極權政府、社會不公與宗教壓抑的不滿。摩洛哥有一名饒舌歌手阿納斯(Anas Basbousi),斜槓到鄉下當音樂老師,他創辦嘻哈學院,鼓勵當地青年「饒舌」為自己發聲,突破宗教傳統框架、活出自我,還獲得美國國務院任命為「摩洛哥嘻哈大使」,他的故事如今也被搬上大銀幕。
    2022/09/23 19:54
  • 央行示警全球經濟風險 留意聯準會激烈升息效應

    全球景氣放緩且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中央銀行特別點出金融情勢緊縮壓抑經濟活動、能源危機衝擊歐洲經濟發展、中國大陸經濟金融困境等4大風險,也提醒必須關注美國聯準會激烈升息的後續效應。
    2022/09/23 13:58
  • 聯準會升息、美元狂飆!非美貨幣殺聲隆隆 新興市場崩潰邊緣?

    美國聯準會為了對抗通膨,再度宣布升息3碼,由於市場看壞11月再度升息3碼的機率高,因此美股道瓊應聲重挫552點,台股也跟進下跌139點。有鑒於台美利差持續擴大,22日召開央行理監事會議的總裁楊金龍坦言,有少數理監事認為,台灣應該升息1碼因應,但考量到對歐美出口萎縮後,升息力道過猛,恐怕壓抑內需消費,因此央行決定升息半碼,並調升存準率1碼,緊縮市場游資。
    2022/09/22 22:51
  • 台股早盤小跌11點狹幅震盪 台積電貼息壓抑指數

    美股翻紅,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逾1%,但台股今天受到台積電季度除息影響,指數小跌11點開出,早盤走勢受到壓抑,最低來到14624.55點,在所有均線之下。
    2022/09/15 09:56
  • 苦日子要到了!聯準會升息吞噬消費力 台灣出口內需明年不妙

    出口和內需是國內經濟雙引擎,不過美國升息、壓抑非必要性消費,外加中國大陸限電,為了防疫封城管控等一連串影響,國內製造業前景已經敲響警鐘。學者指出,今年民間消費和投資成長動能還在延續,GDP保3應該沒問題,但有鑒於美國聯準會明年將持續升息,專家擔心,台美利差拉大,弱勢台幣會墊高進口物價,不利內需消費,而全球需求也因為升息受到進一步打壓,讓台灣出口更加不妙。
    2022/09/06 22:53
  • 疫情衝擊!房市買氣壓抑4個月 下月力拚「觸底反彈」

    房仲業者指出,房市從4月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與俄烏戰爭影響,加上後續台股重挫,影響購屋人信心,原本可能復甦的買氣又遇到兩岸情勢緊張與民俗月影響,買氣已經被壓抑達4個月,不過利空事件不會讓需求消失,9月在許多利空干擾逐漸淡化後,有機會力拼「利空出盡、觸底反彈」。
    2022/08/31 12:42
  • BA.5疫情致8月底日增3萬例? 莊人祥估不會這麼多

    有醫師認為,因BA.5本土疫情,8月底COVID-19單日確診數恐破3萬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言這是可能的高推估值,但他認為BA.5疫情升溫,就會壓抑BA.2傳播,應只會緩步升溫。
    2022/08/04 17:21
  • 「時尚界開國元老」潘黛麗紀念展 陸弈靜、林嘉綺淚崩哽咽

    台灣時尚界開國元老的設計師潘黛麗,在今年4月因心臟病辭世,享壽72歲。今(21)日於實踐大學舉辦潘黛麗時尚人生紀念會,過去一直都是潘老師指定壓軸的國際名模林嘉綺,這次也為這場秀重披戰袍,在完成伸展台走秀後,難掩激動情緒頻頻深呼吸,抿嘴,眼光泛紅,看似強忍情緒,在最後歌曲《女人花》進入尾聲時,明顯的顫抖著雙唇,壓抑住不讓情緒潰堤,而影后陸弈靜更是在受訪時直接哽咽。
    2022/07/21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