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Hebe市集南強工商性侵條件週休二日地震花蓮地震田馥甄宇宙人
  • 搜尋:

    塑膠吸管 結果共132筆

  • 法國擬推新法 禁用塑膠吸管和一次性製品

    法國將於2020年禁售免洗塑膠餐具,生態部長余洛為促進生物多樣性,將進一步提出新法案,內容包括禁用塑膠吸管和只使用一次的塑膠製品。
    2018/07/05 11:23
  • 2級保育鳳頭燕鷗 嘴卡「吸管」無法進食

    2級保育類鳳頭燕鷗,嘴巴竟然被塑膠吸管卡住,無法進食。宜蘭有民眾拍到一隻鳳頭燕鷗,嘴巴被吸管卡住,就算抓到魚也吞不到肚子裡,畫面一貼上網,許多鳥友直呼真的好心疼。
    2018/07/02 13:32
  • 加州馬里布禁塑膠吸管 義大利麵、紙取代

    全球的海洋都受到塑膠微粒汙染,成為世界共同危機。其中日本每人平均塑膠垃圾廢棄量,僅次於美國,排名世界第二,周邊海域塑膠汙染更比其他地方高出20到30倍。據調查,大部分的塑膠垃圾來自食品包裝及服飾,3年前在東京灣,捕獲的64條魚當中,就有49條含塑膠微粒,為了塑膠減量,全球包括台灣在內,已有超過20個國家開始限塑,美國加州渡假勝地「馬里布」,是全美第一個,從6月開始禁用一次性塑膠吸管的大城市,許多餐廳改用,管狀義大利麵或紙吸管取代,但成本也高出許多。
    2018/06/22 20:37
  • 禁用塑膠吸管期程 環團籲政府切莫暫緩

    塑膠袋、塑膠吸管等占垃圾比例居高不下,綠色和平等環保團體及餐飲業者今天呼籲,4大行業內用食品禁用塑膠吸管等減塑實施期程,是跟上國際腳步,莫因反彈而暫緩施行。
    2018/06/21 15:12
  • 禁塑膠吸管釀珍奶戰 學者:應健全回收制度

    環保署公告,2019年7月開始,包含速食店在內四大類場所,內用將不再提供塑膠吸管,卻也釀成珍奶大戰,因為有官員說可以用湯匙吃珍奶。其實市面上已經有業者研發出湯匙吸管,吸管上有湯瓢與孔洞,吃珍珠可用撈的。學者則說政府不該一味禁止使用,因為部分塑膠吸管可以回收,政府應該建立的是健全的再利用管道,否則一次性塑膠血袋、針筒不就通通也都不能用了。
    2018/06/20 22:55
  • 心痛海龜鼻受傷 法高中生創業賣可分解吸管

    一群法國高中生在競賽鼓勵創業下,看到塑膠吸管穿入海龜鼻子的報導,有了製造販售可生物分解吸管的想法。一年內,他們的微型企業成立,玉米澱粉吸管上市,自己也有所成長。
    2018/06/20 09:42
  • 台麥當勞冰炫風換紙盒 星肯德基禁吸管

    台灣預計明年將限制速食店提供一次性的塑膠吸管,麥當勞最近也把冰炫風的塑膠包裝改成了紙盒,但除了在台灣,包括新加坡和英國的速食店最近也積極響應環保,開始限制塑膠吸管的使用。
    2018/06/19 21:16
  • 綠營民調直直落!余天氣炸 1句點出關鍵「這些人害的」

    環保署日前預告明年7月開始,將限制特定公共場所提供內用顧客一次性塑膠吸管,還有官員建議「用湯匙喝珍奶」,引發輿論反彈,連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都怒轟官員亂講話。事後,余天15日和家人上節目錄影,被問到此事時再度痛批,執政黨民調會下滑就是因為這些官員,而自己「每次都當壞人」。
    2018/06/16 17:54
  • 「食」用!拿這根喝珍奶 基隆人笑炸「可以喝貢丸了」

    「限塑」近日成為台灣熱議話題,環保署擬從明年7月起,限制特定業者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甚至有官員提出「用湯匙喝珍奶」,讓不少人超傻眼。但網友們已經發揮創意,陸續找到替代方案,繼蛋捲、脆笛酥之後,有基隆的網友用在地特色美食「吉古拉」(竹輪,日語發音ちくわ)當吸管,笑炸一票網友。
    2018/06/15 19:27
  • 英麥當勞禁塑膠吸管 9月改用紙吸管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麥當勞今天宣布,1361家英國與愛爾蘭麥當勞分店將從9月開始擴大禁用塑膠吸管,改用紙吸管,預計2019年全面上路。
    2018/06/15 18:46
  • 法15萬人連署拒塑膠吸管 麥當勞找替代品

    比起塑膠瓶罐,吸管體積小,幾乎無人回收,但又因使用量龐大,易成環保漏洞。法國麥當勞正準備採其他方式取代塑膠吸管,更有人正募集15萬人連署簽名,要政府禁用。
    2018/06/15 11:58
  • 「湯匙喝珍奶很離譜?」 綠委挨批自打臉

    環保署預告的減塑政策引來討論,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在粉專發文,說自己10年來常去的茶飲店,點熱珍奶,店家附上的就是湯匙,並反問「用湯匙喝珍奶很離譜嘛?」,然而林靜儀貼出的照片中,除了珍奶,還有一杯冷飲,冷飲上頭插的就是塑膠吸管,引來網友嘲諷,更翻出她以前使用塑膠吸管的照片。
    2018/06/14 19:52
  • 挺蕉農、為珍奶發聲 老牌義美行動力挺

    日前環保署說,明年7月開始要禁止4大公共場所內用店家提供塑膠吸管,甚至有官員說可以用湯匙喝珍奶,讓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跳出來為珍奶請命,說捨棄吸管會失去美味,而民進黨中常會上也針對吸管問題引發黨內討論,連總統蔡英文也覺得怪「珍珠奶茶不用吸管是要用什麼?」,要官員對外謹慎發言。
    2018/06/14 14:15
  • 桌上那杯是?稱10年用湯匙被打臉 林靜儀反擊了

    限塑政策將開始限塑膠吸管,環保署一席「用湯匙喝珍奶」引起爭議,不過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力挺,發文指她到某知名飲料店內用時都是用湯匙喝珍奶,且10多年來都是這樣,不料引起網友發動「照片接力」打臉,狂PO林靜儀用塑膠吸管喝飲料的照片,引起論戰,對此林靜儀也再度發文回應。
    2018/06/14 11:22
  • 不解「湯匙喝」 蔡英文問:珍奶不用吸管用什麼?

    環保署預告明年7月開始,民眾在4大特定公共場所將無法取得一次性塑膠吸管,環保署官員一番「珍珠奶茶用湯匙喝」的提議,爭議不斷延燒。民進黨13日下午舉行中常會,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在會中質疑珍奶事件發言不當,對此,總統蔡英文也疑惑,「我也想問環保署,珍珠奶茶不用吸管是要用什麼?」
    2018/06/14 10:06
  • 「限塑冰炫風」不給1元不攪拌 網友全崩潰

    為了響應環保,環保署預計明年7月起禁用「一次性塑膠吸管」,實行後恐約有8000家業者受影響,不過仍有許多餐飲機關自主跟進,近日有網友發現台大麥當勞也響應禁用塑膠,貼出公告「購買冰炫風,未購買攪拌棒,無法提供攪拌服務」讓網友崩潰「沒有攪拌的冰炫風,不是冰炫風」。
    2018/06/14 09:50
  • 怎不舉例元宵或湯圓? 詹順貴「包心粉圓」說被罵翻

    為了宣導2019年7月後不要使用一次性塑膠吸管,先是有官員說可以用湯匙喝珍珠奶茶,接著環保署副署長又問「吃包心粉圓會用吸管嗎」,引發網友不滿,說一個用碗裝,一個用杯裝,完全不同,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也笑說,「你乾脆說元宵算了」。
    2018/06/13 23:06
  • 「湯匙喝珍奶」惹議 蔡英文坦言:是未成熟政策

    為響應環保「減塑」政策,環保署擬從明年7月開始,限制特定業者提供內用者一次性塑膠吸管,消息一出引發討論,甚至有官員說出「用湯匙喝珍奶」言論,讓外界聽了超傻眼。對此,總統蔡英文今(13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坦言,這確實是未成熟的政策,要求相關單位應該說明清楚,面對媒體時也要更謹慎。
    2018/06/13 21:34
  • 喝珍奶只能用湯匙?「這5種」塑膠吸管可以用

    政府日前宣布明年7月起,將針對特定場所實施「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政策,但沒了吸管,國民飲品珍奶「要怎麼喝」,成為民眾近期討論話題,而官員一句「可以用湯匙喝珍奶」的話,引起軒然大波;對此,一名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網友連竟堯,今在臉書上貼出「塑膠吸管環保署政策懶人包」,內文除了說明即將要上路的政策內容外,也列出5種可以合法使用塑膠吸管的例子,讓民眾了解。
    2018/06/13 20:27
  • 空心菜能吸珍奶?實測5種條狀食物 這根最好用

    明年7月起將限制塑膠吸管使用,吸管的替代方案成為民眾熱烈討論的話題,粉絲團「咬咬人Biting Man」近日分享5種條狀食物的吸管用法,其中「竹輪」當吸管的畫面,讓網友整個歪樓,直呼「看起來很A」、「吸的好猥褻哦」。
    2018/06/13 19:11
  • 珍奶用湯匙說惹議 蔡英文要首長謹慎面對媒體

    環保署官員建議民眾未來喝珍珠奶茶可以用湯匙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部會首長面對媒體時應該要更謹慎;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表示限用塑膠吸管政策還在評估中。
    2018/06/13 17:45
  • 「喝珍奶用湯匙」很離譜?林靜儀PO照:我十多年都這樣

    為了響應環保「減塑」政策,政府近日宣布明年7月起將限制特定餐飲店家,不得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不過沒了吸管「珍奶要怎麼喝」,成為民眾近期討論話題;對此,有環保署官員建議「可以用湯匙」,引起各界反彈,而立委林靜儀在臉書反駁「用湯匙喝珍奶很離譜?」並強調自己10多年來點熱珍奶,都是用湯匙喝。
    2018/06/13 17:28
  • 沒吸管珍奶怎麼喝? 網推這「2種食物」全解決

    明年7月開始將限制塑膠吸管,「珍珠奶茶怎麼喝?」成為民眾討論話題,環保署官員建議「可以用湯匙」,一番回答讓網友紛紛接龍幫想提案,大推拿出這2種食物,喝完還可以吃飽,一舉兩得超環保!
    2018/06/13 09:41
  • 竹吸管全分解、海藻的可以吃 盤點8款環保吸管

    環保署公告明年7月起禁止餐飲業內用塑膠吸管引發討論,有不少民眾擔心喝珍珠奶茶時要怎麼辦,其實目前市面上已經有多種材質的環保吸管,包含不鏽鋼、玻璃、竹子、矽膠等,甚至連喝完飲料都能一併吃掉的海藻也被製成可重複使用的吸管!
    2018/06/13 00:07
  • 沒吸管不便?! 環署:你會用吸管吃粉圓嗎

    政府明年7月要禁止餐飲業內用塑膠吸管引發討論,立委質疑難道喝珍奶要用湯匙嗎?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反問,難道民眾吃粉圓會用吸管嗎?我們實際找民眾測試,民眾大多不習慣用湯匙喝珍奶。
    2018/06/12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