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蕉農、為珍奶發聲 老牌義美行動力挺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4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4:15

日前環保署說,明年7月開始要禁止4大公共場所內用店家提供塑膠吸管,甚至有官員說可以用湯匙喝珍奶,讓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跳出來為珍奶請命,說捨棄吸管會失去美味,而民進黨中常會上也針對吸管問題引發黨內討論,連總統蔡英文也覺得怪「珍珠奶茶不用吸管是要用什麼?」,要官員對外謹慎發言。

圖/TVBS

 
人手一根香蕉大口咬下,官員、業者一字排開,老字號食品公司義美用實際行動力挺蕉農,要用這些香蕉研發新的產品,大家的焦點除了在香蕉,也在總經理高志明身上,因為他日前在臉書上發文為「珍奶請命」,說如果珍奶不用吸管,改用湯匙吃,恐怕口味就變了調。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我想沒有一個店家會使用不鏽鋼的,需要重複去洗的湯匙,所以一定使用塑膠湯匙,我想那個用的塑膠量一定遠大過於吸管。」

圖/TVBS

只是日前環保署才說喝珍奶不用吸管,可以改用湯匙,不只外界議論,現在也延燒到民進黨的中常會上。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中常會上抱怨,他說沒有吸管怎麼喝,官員還說要用調羹實在很可笑,基層都在反應這個問題。
 

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回說,她也想問問環保署,珍珠奶茶不用吸管是要用什麼,討論時總統還再補一句,湯匙不也可能是塑膠做的嗎?最後她提醒部會首長對外發言應該要更謹慎。

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我才剛剛提出珍奶問題,小英主席就咦咦咦,我本來今天也想講的,正好余大哥你講了,那我就講,尤其這個政策也是要到明年7月才要執行,這個政策到底執不執行,現在還不一定,話不要講這麼早。」

珍珠奶茶到底怎麼喝,從環保議題到政治問題,看來這戰火還有得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吸管#珍奶#塑膠#香蕉#湯匙#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50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