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塑膠吸管 結果共132筆

  • 響應環保! 公民提議:塑膠吸管1支收費1元

    塑膠吸管影響生態!現在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表提議,因為台灣每年消耗掉約30億支塑膠吸管,但吸管體積太小,無法回收再利用,實在是不環保,提議一支吸管收費1元,讓環保意識抬頭。但實際來到飲料店,其實還是很多人都會選擇拿塑膠吸管。
    2017/11/14 12:19
  • 藏於都市叢林裡的綠能生活

    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佳作5的「藏於都市叢林裡的綠能生活」,這支影片從多元角度觀察城市文明下的環保生活、社會責任等議題,採訪記者表示縱觀社會,或許這群環保志士與公平貿易商家所做之事看似微不足道,但在行為背後的那份堅持、堅毅用自身力量來守護環境的心意,是偉大、是不易的。畢竟要有多少毅力,才能在大眾早已因「貪圖方便」,而不在乎使用多少塑膠吸管或飲料提袋的消費習慣下,仍繼續堅持自己心中那份善盡社會責任與友善環境的理想。
    2017/09/19 15:54
  • 環保吸管取代塑膠材質 製造過程成關鍵

    為了響應環保,許多民眾和業者淘汰了一次性的塑膠吸管,改用不鏽鋼或是玻璃材質製成的環保吸管,不過環保吸管的製造過程也可能消耗能源並產生污染,環保團體認為,有些飲品其實不需要吸管就能直接喝,若是必須用到吸管,還是以環保吸管為優先,而環保吸管的製程如何發揮環保效益也值得思量。
    2017/08/18 22:35
  • 為海龜拒用塑膠吸管 玻璃吸管銷量增

    去年國外保育人士,在中南美洲發現海龜鼻孔塞了塑膠吸管,痛苦的畫面逐漸發酵,不少民眾開始拒絕使用塑膠吸管,國內業者相繼開發出多次性使用的吸管,像是玻璃材質的吸管就相當熱賣,也有業者利用高科技打造少量鈦金屬的吸管,想試試看市場的水溫,沒想到消費者反應出奇地好。
    2016/11/21 20:44
  • 含住1001支吸管! 印度老師大嘴驚人

    印度一名男老師天生嘴巴夠大,他也熱愛練習把各種東西塞滿口中,挑戰嘴巴容量的極限,從他個人影片中可以看到,他成功挑戰一次含住1001支塑膠吸管,創下了多達48項金氏紀錄,但也帶來臉部後遺症。
    2015/07/03 11:36
  • 台「塑膠王國」 年耗180億個塑膠袋

    塑膠製品不只有溶出塑化劑的問題,其實大多數的塑膠製品,歷經幾百年都難以分解,對環境來說也是很大的負擔。根據統計,台灣人一年總共能用掉180億個塑膠袋,以及30億支的塑膠吸管。生活的食衣住行都離不開塑膠,也難怪台灣被稱為塑膠王國,諷刺的是,連國人體內的塑化劑含量也是遠勝歐美,超標好幾倍。
    2014/07/22 21:10
  • 「硬」吸管 不鏽鋼打造環保抗鏽抗酸

    您今天有用吸管喝飲料嗎?但市面上大多都是塑膠吸管,喝酸性或熱飲有可能把化學物質和塑化劑一起喝下肚,就有業者研發不鏽鋼材質吸管,能重複使用又不怕生鏽,另外也有鈦吸管,同樣也是用不會鏽蝕的金屬打造,很受家長青睞,1天能熱銷4、500支。
    2014/06/21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