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麥當勞冰炫風換紙盒 星肯德基禁吸管


發佈時間:2018/06/19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21: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預計明年將限制速食店提供一次性的塑膠吸管,麥當勞最近也把冰炫風的塑膠包裝改成了紙盒,但除了在台灣,包括新加坡和英國的速食店最近也積極響應環保,開始限制塑膠吸管的使用。

示意圖/TVBS

 
為了響應環保,台灣麥當勞近日把冰炫風的包裝換成紙盒,但除了台灣新加坡肯德基旗下的84間餐廳,從20日開始就一律不再提供塑料,吸管飲料上的塑膠蓋也只會給需要外帶民眾提供。

亞洲新聞台主播:「此舉預計將減少一年1萬7千公斤的一次型塑料,肯德基表示他們正在研究使用更多可以生物分解的包裝。」

全球掀起一股限塑令,英國麥當勞也加入行列。

 
CNN主播:「麥當勞宣布將會在英國和愛爾蘭的餐廳,採用紙吸管取代塑膠吸管。」

不過美國麥當勞的股東們反其道而行,投票否決了禁用塑膠吸管的決議。

記者:「麥當勞呼籲股東們對(限塑)考察投反對票,表示這完全沒有必要,甚至可能影響他們原本2025年就要讓所有包裝都得來自可循環材料的計畫。」

此舉飽受外界批評,但為了減少大量塑膠垃圾汙染海洋,美國有人發明了折疊式的環保吸管。

廣告片段:「這是Final Straw。」

只要輕輕一拉,鐵製吸管的四段摺疊就會自動組合成一條長型吸管,還有一個小盒子方便收納。

另外盒子裡還附上一支專用的橡膠清潔器,方便去除卡住的汙垢,環保意識高漲,各地餐飲業者響應限塑不再提供塑膠容器跟吸管,民眾也動腦筋思考取代方案,找尋可替代的環保餐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保#限塑令#麥當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35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