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基礎建設 結果共1,054筆

  • 視察台南三爺溪治水成果 蘇揆:前瞻效果立竿見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過去在野黨審查第一期前瞻預算時,曾丟水球、灑麵粉杯葛,但預算通過後,各縣市都爭取;前瞻計畫效果立竿見影,像是台南市三爺溪這次就沒有再淹水。
    2021/08/10 13:40
  • 1兆美元拚基建 拜登再推3.5兆美元補社會安全網

    拜登政府的1兆美元跨黨派基礎建設計畫可望10日在參議院通過,參議院的民主黨人今天再公布3.5兆美元的社會安全網計畫,盼翻新美國的教育、健保體系及氣候變遷應對。
    2021/08/10 12:05
  • 吳釗燮:台灣與聖文森廣泛合作 關係持續成長

    台灣與聖文森建交40週年,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過去40年來,兩國在農業、公衛、科技、教育及基礎建設等方面都有廣泛合作,是雙方深厚情誼的最佳見證。
    2021/08/10 10:10
  • 與中俄抗衡 布林肯籲加強投資美國基建更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說,美國必須挹注更多資金在國內投資上,以與中國和俄羅斯等對手競爭,將「國內更新」作為外交政策的關鍵。
    2021/08/10 09:17
  • 美經穩步復甦!第二季GDP年增6.5% Delta疫情成隱憂

    儘管新冠疫情還沒結束,但美國在政府大撒錢、施打疫苗、全面重啟下,經濟穩步復甦,第二季GDP換算年率成長6.5%,其中消費者支出更大增11.8%;美國家戶在疫情期間,累積至少2兆美元儲蓄,帶動解封後在餐廳、渡假村和零售商店消費。不過受疫情重創的產業和勞工,尤其是女性和少數族裔,依舊深陷經濟谷底,這個週末就有近1200萬租戶,可能因拖欠房租,將面臨被房東趕出去的命運。
    2021/07/30 19:54
  • 氣候災害頻創紀錄 佛州「紅潮」死魚1500噸

    2021年已經過去一半,除了疫情問題之外,全球還要對抗越來越嚴重的氣候變遷,造成的災害正在各地上演;美國佛州正出現嚴重的赤潮,又稱為紅潮,這種有害海藻增生,產生的毒素造成大量魚類死亡;此外西伯利亞的永凍土正在快速融化,讓當地地貌出現非常大的改變,除了基礎建設損害,動物也適應得非常辛苦;南歐的義大利海島發生嚴重森林大火,而南半球巴西正經歷極度嚴寒,估計本週還會出現「體感」零下25度的超低溫。
    2021/07/27 19:57
  • 美國將興建會充電的高速公路? 邊走邊充免停車趕走里程焦慮

    走在油電轉型的道路上,很多人其實都對電動車躍躍欲試,但無論如何電動車說起來還是相對比較貴,而且未臻普及的基礎建設與便利性也讓人裹足不前。畢竟充電時間及效率始終是電動車用戶最關心且需面對的問題,高效能的快充裝置或許讓問題看到曙光,但其分佈密度與覆蓋率恐怕滿足不了日益增多的電車所需。
    2021/07/27 15:56
  • 特斯拉CCS2家用壁掛式充電器開賣 最低完工價只要1.9萬

    Tesla隨著在台灣車主數量的快速成長,持續推動車主家用充電基礎建設,針對本季度新交付的車主,Tesla再度推出先前大獲好評的「滿電出門」套裝。因應本季度開始所有新車皆將轉換至CCS2充電規格,本季度新車主可依自家環境選擇「單相電力」或「三相電力」套裝,所有套裝皆附有最新第三代 CCS2 規格壁掛式充電座,且享有Tesla原廠認證充電廠商的專業規劃與安裝施工,最低完工價只要19,000元。
    2021/07/21 19:21
  • 以色列間諜軟體監控記者政要 亞馬遜關閉相關帳戶

    美國媒體Vice今天報導,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雲端運算平台亞馬遜網路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s)已經關閉與以色列網路情報公司NSO集團相關的基礎建設和帳戶。
    2021/07/20 10:33
  • PBGN電動機車大亂鬥! 13款車究竟應該如何選?

    Gogoro可說是在台灣掀起電動機車熱潮的先鋒,品牌旗下Gogoro Network目前已經在台灣佈建置超過2,134座電池交換站,換電站之間的距離也已經縮短不到700公尺,密度可說是相當高。而在台北、新北、台中、高雄等城市的換電站數量也都超過當地加油站總數,帶給騎士相當便利的使用體驗。由於具備先進的換電概念以及基礎建設佈局,因此Gogoro也成立了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聯盟。聯盟成員可以運用Gogoro的動力總成、控制器元件、智慧系統等技術,再以自家技術整合,開發出專屬於自己的電動車輛。
    2021/07/15 14:15
  • 制衡中國一帶一路 歐盟推全球基礎建設計畫

    歐盟外長周一同意展開一項連接歐洲和與全世界的基礎設施計畫,目的在於制衡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
    2021/07/13 11:59
  • 日外相茂木敏充訪波羅的海三國 挹注抗中實力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上週走訪波羅的海三國,日媒報導,日本將加強對三國基礎建設的投資,加強經濟合作,以對抗中國大陸。
    2021/07/06 14:03
  • 美股續創新高 法人:台股再衝高可期

    美股3大指數再創新高,台股2日開高震盪走低,終場小跌3.79點,收在17710.15點。法人表示,儘管電子股未轉強,不過傳產股仍可受惠報價走揚,加上美國基礎建設利多,台股短線類股輪動,仍有機會再創新高。
    2021/07/05 09:00
  • 台南白河水庫規劃二次清淤 目標恢復2千萬噸蓄水

    台南白河水庫淤積嚴重,水利署利用乾旱時期清淤,預定第一階段民國108年至111年間清淤250萬立方公尺,如今已展開第二階段清淤規劃,以恢復庫容蓄水2000萬公噸為目標。
    2021/06/26 21:21
  • 拜登同意1.2兆美元基建計畫 鋼鐵類股走強

    美國總統拜登同意1.2兆美元基建計畫,鋼鐵族群受此激勵,走勢續強,資金占大盤比重逾1成,多檔個股直奔漲停價,大成鋼可望直接受惠,一度漲逾6%最亮眼,成交量能為上市第4。
    2021/06/25 12:11
  • 拜登同意參院1.2兆美元基建計畫 有助刺激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同意一份由跨黨派聯邦參議員提出的1.2兆美元協議,以翻新全美道路、橋梁與公路,並協助刺激經濟,讓他的其中一項國內施政目標取得重大突破。
    2021/06/25 09:16
  • 保時捷槓上特斯拉? 開發高性能電池目標15分鐘充飽電

    在這能源轉型、車廠競爭跑道由內燃機轉移至電能的交會時代,電動車的開發進程與銷售能量正以驚人的速度持續前進中。這當中除了要考量充電樁等基礎建設的佈建以外,電池效能與技術的普及更是人類是否真能迎接電動車世代來臨的關鍵。
    2021/06/22 12:29
  • 外交出手準 美俄氣氛逆轉 普欽稱讚拜登專業

    美俄高峰會落幕,兩國在關鍵議題上缺乏共識;但令外界驚訝的是 ,會後普欽的態度大逆轉,他稱讚拜登很專業,是個敏銳的談判者 ,甚至替拜登抱不平,認為美俄媒體對拜登所塑造的形象不實。拜登外交之旅頗有斬獲,回國後也有兩個好消息迎接他,陷入僵局的 6兆基礎建設法案,兩黨近日協商出了一個跨黨派版本;另外,最高法院也駁回了川普政府時期,要求廢除「歐記健保」的訴訟,這項平價健保制度確定能繼續實行。
    2021/06/18 20:00
  • 因應大陸挑戰 拜登:北約將強化與印太夥伴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後表示,峰會談到中國對安全帶來的長期、系統性挑戰,北約領袖同意強化關鍵基礎建設韌性,也將加強與印太民主夥伴合作,因應區域挑戰。
    2021/06/15 07:33
  • Toyota打造越野冷鏈運輸車 Land Cruiser化身疫苗配送特派員

    ​​​​​​​日本政府援助台灣提供124萬劑疫苗,即使無法立即舒緩疫情,但仍帶來莫大幫助。能夠在短時間內達成共識並安排運送,期間的確需要不少努力。特別是疫苗並非容易運送的物品,主要原因就在於需要低溫冷鏈。交通與基礎建設發達的大型都會問題還不大,但是發展相對落後的地方維持冷鏈運送便成一大考驗。為此,Toyota特別與美國醫材公司B Medical Systems合作,打造全球首款符合WHO醫療器材PQS標準的疫苗冷藏車。
    2021/06/05 12:32
  • 美國第一夫人低調過70大壽 拜登陪她騎單車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70歲生日,拜登總統特別陪她,回老家騎腳踏車慶祝。不過拜登眼前最大難題,是要如何說服共和黨支持基礎建設法案。另外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公開說,針對川粉國會暴動,他可能永遠無法和川普意見一致。
    2021/06/04 17:09
  • 尋求共和黨支持基建案 傳拜登願放棄調增企業稅

    2名知情人士今天透露,民主黨籍的美國總統拜登與反對黨共和黨協商時,表達願放棄他提出的調升企業稅率一案;此舉將是拜登致力推行基礎建設方案下的重大讓步。
    2021/06/04 14:03
  • 打疫苗成百萬富翁!美各州祭大獎 拚接種解封

    美國為了提升新冠疫苗接種率,在俄亥俄州百萬獎金奏效下,各州紛紛仿效,包括科羅拉多、馬里蘭、奧勒岡和加州等,都祭出現金樂透大獎;不只各州絞盡腦汁,連鎖藥妝店也一樣,CVS原本預估一個月可施打2500萬劑,但到本週只打了約1700萬劑。不過隨著擴大疫苗接種,各州解封,美國開始準備迎接夏季旅遊旺季;上週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創下新低,美國總統拜登也積極到各地,推銷他的基礎建設經濟計畫。
    2021/05/28 19:47
  • 拜登基建計畫頻縮水 共和黨提一兆美元方案

    美國白宮先前把總統拜登的2.25兆美元基礎建設計劃,規模縮減到1.7兆,共和黨開會協商過後,打算在周四提出1兆美元美的計畫,希望縮小朝野分歧的意見。
    2021/05/27 12:52
  • 美股收高 台股早盤大漲195點站上16500點

    美國基礎建設題材激勵美股3大指數收高,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上漲1.59%,台股今天跳空開高上漲106點,盤中漲勢擴大到195點,最高來到16533.78點,站上16500點大關。
    2021/05/25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