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基礎建設 結果共1,053筆

  • 美股「9月魔咒」發威 道瓊、標普見10年來最慘9月

    美股躲不過9月魔咒,道瓊更是經歷10年來最慘的9月份!在美國政府舉債上限及拜登基礎建設法案卡關的影響下,9月最後一個交易日,美股道瓊大跌近550點,至於台積電和聯電ADR逆勢抗壓,微幅收漲,但在美國債務危機陰霾下,短期內依舊賣壓沉重。
    2021/10/01 14:14
  • 參眾兩院通過臨時開支法案 美聯邦政府免於停擺

    美國聯邦參議院與眾議院今天相繼通過臨時開支法案,讓聯邦政府逃過停擺命運。但眾院準備表決1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施政藍圖又將面臨考驗。
    2021/10/01 09:11
  • 美政府10月恐關門!財政危機迫在眉睫 拜登坐鎮白宮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取消今天訪問芝加哥行程,坐鎮華府為他的國內施政方針奮戰,他推動的基礎建設與社會福利法案可能會在國會卡關。   
    2021/09/29 12:17
  • 拜登執政危機!國會僵局 政府恐停擺.國債違約

    最近支持度走跌的美國總統拜登,執政再遇瓶頸,國會不只兩黨對立,連民主黨內部也爆內鬨,讓重要法案卡關。在共和黨反對下,提高舉債上限法案在參議院未通過;民主黨革新派也綁架基礎建設法案,要國會先通過高達3.5兆美元的社會支出法案。如果國會再喬不攏,最快週五美國政府就會因資金用罄停擺,甚至十月中就可能爆發國家債務違約風險,在在考驗拜登執政能力。
    2021/09/28 19:45
  • 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 傳聚焦基建、疫苗和科技

    美國、澳洲、日本和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首次領袖面對面高峰會將於24日召開。美國高階官員今天說,會議將力圖在基礎建設、健康衛生和網路等領域達致成果。
    2021/09/24 11:00
  • 1.2兆基建國會卡關 拜登民調跌.共和黨反川聲勢漲

    美國眾議院將在下周一,表決1.2兆基礎建設法案,不過民主黨內的分歧太大,闖關失敗風險不小,總統拜登親自出馬協商。拜登掌控白宮,參眾兩院又是民主黨占多數,卻無法推動法案,支持度再度下跌至43%新低。民主黨出現「內爆」,共和黨內的分裂也更加擴大,前總統小布希表態力挺反川議員麗茲錢尼,下個月還要為她募款造勢,此舉也被視為是建制派與「川派」的對抗,是共和黨內的價值之爭。
    2021/09/23 19:51
  • Kia氫燃料電池軍車2028年服役 太陽的後裔戰力再升級

    在邁向綠色移動的時代裡,FCEV燃料電池車可說是EV電動車以外的另一優質替代能源選項,不過可能礙於基礎建設與儲存運送的技術未臻成熟,進而阻礙了FCEV發展的進程。儘管如此,還是有部分車廠並不放棄這項潔淨能源,並積極地透過不同管道為FCEV找尋出路。
    2021/09/17 23:12
  • 歐盟推動「全球門戶」計劃 視為抗衡大陸一帶一路

    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宣布將推動「全球門戶」計劃及對強迫勞動產品實施進口禁令,除被視為抗衡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更對中國侵害人權展開反制行動。
    2021/09/16 09:55
  • 視察颶風災情 拜登:全球面臨氣候變遷紅色警戒

    颶風艾達(Ida)日前肆虐美國東岸,在東北部造成至少47人喪命。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到紐約與新澤西州勘災時警告,全球面臨著氣候變遷威脅的「紅色警戒」。
    2021/09/08 10:22
  • 重量級國際車展 2021第一發純電車海

    由德國汽車工業協會舉辦,兩年一度的IAA國際車展登場!這屆首度移師慕尼黑舉辦,包括賓士、BMW、福斯等,都曝光全新電動及概念車款,中國大陸車商也在會展上搶目光。而這次車展毫不意外,聚焦從油轉電、自駕和永續性等主題。但也有揮散不去陰霾,那就是晶片短缺問題,歐洲各大城市也在討論,供電動車充電的基礎建設,是否已做好準備?
    2021/09/07 19:51
  • 艾達風暴吹破美國牛皮! 老舊建設無抗災能力

    艾達的殘留風暴,重創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煉油廠,封閉五天後重啟,不過還有多達上百萬戶停電,部分地區,復電可能要等上一個月。這次的風災,凸顯美國老舊基礎建設,幾乎沒有抗災能力,拜登推動的2.2兆美元基礎建設改善,刻不容緩
    2021/09/03 22:28
  • 美國充電樁建設竟有種族歧視? 拜登電動車計畫出現嚴重問題

    美國在現任總統拜登的帶領之下,宣佈及將進入電動車時代,不只修改了2026年燃油汽車的效率標準,同時也承諾到2030年之前,電動車佔美國新車銷售量將達到40~50%,意味著在道路上將會看到更多電動汽車,不只是特斯拉而已,像是福特、通用等美國大廠都已經開始製造更多的電動車,而電動車充電的基礎建設也將會是未來幾年美國政府所發展的重點項目,但現在卻出現了大問題,根據調查顯示在黑人以及西班牙裔的社區當中,普遍在充電的設備上面較顯得不足。
    2021/09/03 14:20
  • 紐約淹爆!12人住地下室溺斃 基礎建設問題再引關注 

    颶風艾達美東時間1日晚上狂掃美東三州,儘管強度已減弱為熱帶風報,但狂風暴雨仍造成美國紐約市嚴重淹水,大量雨水灌進地鐵站,已知46人不幸罹難,災情嚴峻程度驚呆眾人。當地官員在報告中,將矛頭指向排水不利釀災。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也坦言,若無法解決基礎建設問題,將無法避免未來再度發生相同災情。
    2021/09/03 13:20
  • 中鋼股東會30日登場 市場聚焦鋼市展望

    受惠鋼市復甦,中鋼獲利表現寫佳績,今年前7月稅前淨利達新台幣442.8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表現。中鋼股東會將在30日登場,預期中鋼主管將進一步說明後市展望。
    2021/08/27 16:02
  • 傳台積電加入搶櫃行列 陽明:全力配合重大業務

    媒體報導,台積電美國廠基礎建設工程重要組件將以海運運輸,自台灣運往美國。陽明回應,台積電艙位需求龐大,屆時應由多家船公司一起合作運送,陽明將全力配合這項重大業務。
    2021/08/23 11:51
  • 里程焦慮掰掰 Boulder露營拖車也是你的EV行動電源!

    基於環境氣候變遷與碳排放問題,電動車成為愈來愈多人實現綠色移動的最佳選項,只不過在電池技術與基礎建設未臻完美之前,里程焦慮成為許多人進入電動車領域的一大障礙,如果為了環保選擇電動車的你也有這樣的疑慮與擔心,那麼你該看看這項新產品,當然,如果你本身又剛好是個露營愛好者,那麼這款露營拖車簡直就是為你量身打造!
    2021/08/17 16:41
  • 越來越熱!台灣冬天最快2060年將消失

    根據台灣版的氣候變遷報告,未來台灣將會乾越乾、濕越濕的狀況,如果碳排放沒有減少的話,最快在2060年,台灣就會沒有冬天,而我們的基礎建設會難以負荷,天氣越熱電力需求就會越大,我們電廠恐怕會供不應求,另外在農業災害上,也會更加嚴重。
    2021/08/16 22:58
  • 美國通膨降溫?觸頂? 白宮籲OPEC速增產

    防堵Delta變種病毒,加州成為全美第一個,要求所有教職員接種疫苗或是周周篩檢的州;拜登政府則在尋找相關法源,看能否取消一些州的"禁口罩強制令",而這不只為了保護孩童,也確保經濟復甦。美國最新公布了7月CPI數據呈現放緩,並可能已經觸頂,激勵周三美股持續走高;市場認為,推動通膨觸頂的主因就是油價,也讓美國白宮催促OPEC趕快增產,避免傷害到全球復甦腳步!
    2021/08/12 19:59
  • 隨扈剛指路下秒就走錯!拜登又恍神影片瘋傳

    美國總統拜登大力推動的基礎建設法案,在參議院順利過關。不過有媒體拍到,拜登在回白宮時,疑似恍神的老毛病又犯了。當時隨扈示意要他往右轉,拜登人整個放空,跟著隨扈方向繼續往前走。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很多人問:總統還好嗎?
    2021/08/12 18:35
  • 立陶宛決心與台發展關係 劉亭廷:骨牌效應有難度

    自立陶宛允許以「台灣」名義設置代表處後,中國大陸開始急跳腳,近期除了召回駐立陶宛大使,還要求立陶宛駐陸大使離境,引起國際熱烈討論,然而,立陶宛仍堅持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TVBS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立陶宛友台並非突然,先前立陶宛想退出17+1合作機制就可看出玄機,此外,與中國大陸斷交不可能發生,立陶宛總統盼兩國能互信和尊重,在友台下還能與大陸維持關係,目前看來立陶宛是友台而非挺台的關係,之後台灣駐立陶宛辦事處是否正式開張還是一大考驗。」 此外,美國參議院近日通過1.2兆美元的加強基礎建設法案,預計9月交由眾院審議,如果之後也審核過關,這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任期的一大勝利。TVBS記者劉亭廷也提到,「對美國而言復甦經濟事關重要,因此在基礎建設上下重本,要成為民主國家的領頭羊,並提升國際間影響力,勢必要靠這1.2兆美元的加強基礎建設法案支撐才行。」
    2021/08/12 15:30
  • 兆元基建 拜登:不會有共和黨橋.民主黨路

    周二(10日)傳出一個讓投資人振奮的消息,那就是美國參議院通過了兩黨協商版本,1.2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是美國過去數十年來,就基礎建設做的最大投資,激勵美股道瓊指數,周二收盤逼近紀錄新高!而因為疫情,全美從餐飲業到製造業,持續受到缺工荒衝擊,還有店家因為員工不滿工作條件惡劣,集體辭職,讓門市停擺。但是科技巨頭谷歌、臉書等,最近卻計畫要對居家辦公的員工,祭出減薪措施,而且通勤時間越長的人,被砍薪的幅度越大。
    2021/08/11 19:55
  • 美參院通過1.2兆基建法案 9月交由眾院審議

    美國參議院通過1.2兆美元的 加強基礎建設法案,如果之後在眾議院也審核過關,將成為拜登總統的一大勝利。
    2021/08/11 12:29
  • 美參院通過1.2兆基建法案 拜登讚跨黨派合作不死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規模1.2兆美元的跨黨派基礎建設法案,總統拜登讚賞19名支持法案的共和黨人勇氣可嘉,並表示參院通過這項法案為解決其他棘手問題帶來了希望。
    2021/08/11 11:42
  • 美強化與陸競爭優勢!拜登1兆美元基建法案一覽

    美國參議院10日通過拜登政府規模約1兆美元的跨黨派基礎建設法案,要翻新美國道路、橋梁、寬頻網路、飲水與強化環保,強化與中國大陸競爭的優勢。
    2021/08/11 09:05
  • 視察台南三爺溪治水成果 蘇揆:前瞻效果立竿見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過去在野黨審查第一期前瞻預算時,曾丟水球、灑麵粉杯葛,但預算通過後,各縣市都爭取;前瞻計畫效果立竿見影,像是台南市三爺溪這次就沒有再淹水。
    2021/08/10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