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基本薪資 結果共133筆

  • 他24歲「月薪10萬爽缺」卻想離職 網真心勸:別衝動

    雖然基本薪資接連調升,不過一般勞工仍普遍低薪,想要賺大錢不容易,不過如果擁有一份月薪10萬的輕鬆爽缺,你會想離職嗎?有一名網友就透露自己僅24歲就有一份月薪10萬的爽缺工作,不過他卻很想離職,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2023/02/07 18:28
  • 義務役月領2萬320元 綠委喊話總統加碼高於基本薪資

    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義務役延長議題,中午則與執政黨全體立委開會,將在下午3點半親自舉行記者會說明。據了解,今天召集黨籍立委的會議當中,也向黨籍立委詳細說明未來訓練課程差異,包含入伍訓練新增模擬戰場實景抗壓訓練、提升彈藥射擊發數至160發、戰術行軍等,並結合現代化科技,學習包括紅隼火箭彈、刺針飛彈、無人機等現代化科技,並實施多元模組化訓練。
    2022/12/27 13:33
  • 亞銀看好台灣今年GDP贏大陸 明年出口乏力、內需難撐大局?

    國內今年出口產業表現急轉直下,明年受到俄烏戰爭和美國通膨拖累,恐怕表現也不會太好。因此主計總處和國發會認為,明年在來台旅客人次攀升、基本薪資調升和企業股利發放等利多帶動下,民間實質消費消費成長率可望衝破5%,成為帶動經濟表現的火車頭。但也有專家坦言,明年頂多是外冷內溫、不至於外冷內熱,想藉由投資消費拉抬經濟,恐怕仍需要政策從旁點火。
    2022/12/19 22:41
  • 韓貨運半年內二度罷工 尹錫悅嗆祭「國史首見」開工令

    南韓貨運工會今年6月中旬,為了爭取政府保證運費費率和基本薪資,發動大規模罷工行動,全國損失超過360億新台幣,最終與政府協商後,才宣告結束長達8天罷工。如今又傳出,貨運公會25日再度發動罷工行動,讓總統尹錫悅氣得警告要動用「開工令」,恐成為南韓國史首次發布命令要求工人返工。  
    2022/11/25 12:02
  • 疫後復甦+展店!餐飲業缺人 上百職缺「招募難」

    疫後外出用餐人潮出籠,餐飲業者開心業績起色之際,卻頭痛人手不夠,像是王品、乾杯和饗賓集團都在網路開招不少職缺,加上展店計畫更需要人,另外馬辣集團為了留人也祭出上萬元留任獎金,人力銀行分析現在餐飲業難招募,至少給出比基本薪資多5%調幅才有吸引力。
    2022/09/30 19:32
  • 明年元旦上路!政院拍板基本薪資調漲 逾232萬人受惠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主持行政院院會,聽取勞動部報告「調整基本工資」一案。為維持基層勞工的基本生活所需,同意核定本次基本工資調整方案,自明(112)年1月1日起,月薪調升至2萬6,400元,時薪調升至176元,而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連續第7年調漲基本工資,月薪總調幅達31.9%,時薪達46.7%。
    2022/09/08 11:10
  • 基本薪資連7漲卻追不上物價 網怒了:根本假議題

    勞動部在1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並拍板基本工資月薪調漲4.5%至2萬6400元,時薪由168元調為176元,並建議行政院自明年元旦起實施,預估將會有超過200萬名勞工受惠,然而許多網友卻不樂見這項政策,認為根本追不上物價漲幅,直呼根本「假議題」。
    2022/09/04 21:19
  • 基本工資調漲拍板!網友「無感」直言:比不上物價漲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1)日討論拍板,明年基本工資月薪調漲4.5%至2萬6400元,時薪由168元調為176元,並建議行政院自明年元旦起實施。不過,民眾卻不樂見基本薪資的調漲,比起物價的上漲根本「治標不治本」,直言「是變相的減薪」。
    2022/09/02 13:56
  • 「時薪2百」仍徵嘸人!老闆無奈吐心聲 網見行業猛搖頭

    低薪一向是台灣勞動市場的一大缺點,雖然蔡英文任內6度調漲基本薪資,不過對多數人而言仍無感。一名老闆抱怨,明明時薪都開到每小時200元,比基本時薪168元還高,仍招不到人,讓她相當納悶,「現在人才怎麼這麼難找」。對此,眾人點出「1關鍵」,表示「現代年輕人,薪水及工作環境的綜合感覺都看重」。
    2022/08/13 05:46
  • 通膨吃掉薪資成長!上半年實質經常性薪資「6年首見負成長」

    主計總處今天發布今年前6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年增率3.02%,創22年來新高,但通膨持續抵銷薪資成長,今年前6月實質經常性薪資新台幣4萬1452元、年減0.11%,是6年來首見負成長。
    2022/08/10 21:43
  • TVBS網路投票/努力也難高薪?近半數青壯年自認「低薪階級」

    蔡英文總統日前表示,政府計畫每年調高基本工資,而根據主計處公布的資料,台灣今年第一季的經常性薪資也達22年來最大增幅,然而物價不斷上漲,基本薪資追不上漲幅,實質薪資反而呈現負成長,對一般民眾而言,「說好的調薪」真的有感嗎?本次問卷調查針對18-49歲的青壯年,了解他們對薪資議題的看法、期望,以及他們的收入、財產、投資等狀況。
    2022/06/15 15:19
  • 北漂新鮮人待遇25K 網曝殘酷門檻:「沒這數字」別來受苦

    又到了畢業季,許多社會新鮮人面臨求職問題,但如果是中南部的畢業生想要北漂尋求更多工作機會,但待遇卻難以打平生活開銷,該如何抉擇呢?有北漂找工作的女網友就面試到心儀的職缺,但現實的待遇問題卻讓她相當徬徨,對此有網友吐出了在北部工作的殘酷面,更嘆沒有達到這個待遇「建議一律別來受苦」。
    2022/06/15 05:39
  • 南韓貨運工會與政府談判破局!罷工一週出動軍方幫載貨

    南韓貨運工會為了爭取政府保證運費費率和基本薪資,自本月7日以來發動罷工行動,至今已持續一週,國內貨運大亂。由於工會與政府最新一輪的談判再度宣告破局,罷工行動也將持續延燒。
    2022/06/13 17:24
  • 巴西央行職員罷工要求調薪! 總裁竟偷飛邁阿密度假

    巴西中央銀行職員自當地時間週五(1)發動「無限期罷工」,要求調漲基本薪資。不過與此同時,巴西央行總裁內托(Roberto Campos Neto)竟被爆出,在與工會代表達成協議前,人就自顧自地飛到美國邁阿密渡假,完全無視罷工可能造成的影響。
    2022/04/02 10:55
  • 一張泛黃薪資條「時薪50元」 眾人一看陷回憶殺

    基本薪資持續調整,今年起的基本時薪由160元調整至168元,不過許多人還是感嘆薪水跟不上物價飛漲,但能想像過去時薪僅50元的年代,人們如何生活嗎?臉書上一張懷舊的薪資單,引發許多人的共鳴。
    2022/02/25 22:38
  • 大陸再陷缺工潮 紡織廠五成員工年後轉職

    中國大陸在春節過後,再度陷入勞工短缺的窘境,尤其傳統製造業最受衝擊,就算有紡織廠祭出將近台幣5萬元的基本薪資,還是有五成員工,過年後不願意回來上班。專家分析指出,長期的結構性問題影響就業市場,加上中國大陸每年流失四百萬勞動人口,造成人力缺乏問題更加嚴重。
    2022/02/21 17:00
  • 太薪酸!別人一秒賺你3個月薪水 車廠大咖薪事報你知

    常聽很多人嚷嚷:現在的汽車好貴啊~啊~眼前的日子因著人工 / 原物料高升、導致萬物齊漲,連汽車也因為成本提高與大量科技配備的進駐,使得售價相較以往已大幅墊高了,有時連看到回廠保修的工單都會讓車主們哀哀叫。
    2021/11/18 13:39
  • 要求更好薪資! 美農機巨頭「強鹿」萬名員工揚言罷工

    美國農業機具巨頭「強鹿」,全國的14間工廠、共1萬名員工集體上街示威,抗議資方賺了大錢,卻不願進一步調高基本薪資,揚言再不達成協議,就要發動史上最大罷工,這項聲明也受到民主黨議員的大力支持。
    2021/10/16 17:50
  • 漲基本工資企業吃不消 蘇揆:疫情受衝擊產業政府會分擔

    明年基本工資調漲,行政院也表示,有關軍公教調薪將以此政策方向來研處。基本薪資調幅15年新高,軍公教也有望調薪,外界質疑這是否為了2022選票考量?對此,蘇貞昌今(9日)受訪表示,國家的進步、經濟的成長11年來新高,是全體國人同胞一起努力的成果,成果應該大家分享。針對調薪資方有怨言,蘇貞昌也說,過去一段時間有受衝擊的一些產業,可能會變成負擔,政府也會想辦法來分擔。
    2021/10/09 10:23
  • 台灣物價狂飆漲!「這東西」全球第2貴 網嘆:鬼島?

    台灣物價及薪水不成正比,讓民眾感到吃不消。一名網友分享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的統計數據,發現台灣物價排在世界最貴前10名,其中牛奶的價格更是全球第二貴,不過基本薪資卻無法和其他高收入國家相比,讓其他人看了大嘆「是鬼島嗎?」
    2021/09/29 10:35
  • 動物園照顧獅、象「危險加給」12年未調漲 保育員嘆低薪

    在公立動物園照顧大象、獅子的保育員,因為危險性增加,所以有職務加給,按照人事總處公告,照顧危險動物,像是陸地最大的大象,每個月加給2500元;老虎、獅子猛獸危險加給2200元,如今,基本薪資都調漲了,保育員的危險加給卻長達12年沒有調整,現在北中南保育員醞釀串聯,呼籲修法。
    2021/09/22 17:24
  • 統神替卓伯源站台! 批陳時中卡疫苗、台灣出生率低如狗

    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今(17)日現身國民黨中央登記參選黨魁,邀請到神秘嘉賓「統神」來站台,述說年輕人的心聲。統神指出,民進黨有很多做好的地方,把基本薪資調高,也發振興券、發錢,大家開開心心就好,但他也質疑,民進黨、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沒有在卡疫苗?年輕人面對低薪、高房價、高物價、出生率低如狗,年輕人只希望政府好好做事,讓年輕人沒有壓力。
    2021/08/17 10:45
  • 獨/領嘸紓困金又沒基本薪資 有氧師控勞部、體育署互踢皮球

    教育部日前公布體育產業的紓困方案,讓受疫情停業的健身房業者申請,每個未達基本薪資的員工可以拿到4萬元的薪資補貼,卻讓許多有氧老師成為紓困孤兒,就有老師投訴,因為5月薪資就超過2.4萬,拿不到這筆錢外,公司也沒有依照紓困規定,6月、7月繼續發給基本薪資,生計出問題,向政府投訴卻被體育署和勞動部互踢皮球。
    2021/07/09 13:48
  • 員工爆飯店要求「特休、事假」 業者:無強迫

    台北福容飯店一館,遭到員工投訴,因為疫情期間減少人力,主管強迫員工,休「特休」以及不支薪的「特別事務假」,進而取代無薪假,不用付最低基本薪資,業者澄清是鼓勵性質、並非強迫,如果員工不願意休假,也可以安排上班。
    2021/06/02 20:18
  • 近單44元起外送員抗議 平台「截短補長」

    外送平台,3月1日,更改外送員的報酬計算方式,外送員集結抗議,收入減少了,短離的單子,短距離單44元起,基本薪資甚至油資車輛耗損燈不夠。外送平台表示,新制的原則,減少短單的報酬,挪到長距離單,長單收入比較多,希望安全和品質都能提升。
    2021/03/12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