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張泛黃薪資條「時薪50元」 眾人一看陷回憶殺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22:38
有網友分享民國79年的薪資條。(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復刻舊時光)
有網友分享民國79年的薪資條。(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復刻舊時光)

基本薪資持續調整,今年起的基本時薪由160元調整至168元,不過許多人還是感嘆薪水跟不上物價飛漲,但能想像過去時薪僅50元的年代,人們如何生活嗎?臉書上一張懷舊的薪資單,引發許多人的共鳴。

更多新聞:疫情致薪資差距擴大 女性多做58天才與男性同酬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復刻舊時光」分享自己民國79年的打工薪資表,他表示,這是他高中暑假在豐原三商巧福復興店打工的薪資,並表示當時一小時50元。只見泛黃的薪資表上,淡淡的字標註著79年7月,本薪和實發金額僅2150元。

民國79年時薪僅50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復刻舊時光)

貼文釣出許多同溫層,許多網友也紛紛回憶起自己打工時光「我77年念國中跟同學晚上去麵包店打工,一小時20」、「我麥當當是67要升到廚房的品管才72」、「當年我在中油打工,依稀記得好像70元一小時」;也有自己創業的老闆提到,「我81年開7-11當時給的時薪是53元/小時」。

 
更多新聞:身為台灣人「PR值多少」?全網答案一面倒:認真不騙
時薪50元的年代,物價也相對親民許多。(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少人也感嘆回不去的物價,「那時一顆肉圓5元,真懷念」、「當時陽春麵15元」、「以前一萬過一個月沒問題,現在一萬能過半個月就偷笑了」、「那時候房子超便宜很多地方100萬以內就可以處理了,現在一樣的房子,一千萬起跳,但現在時薪沒有增加到500喔!」也有內行人解釋「三商巧福開幕時叫七七巧福,牛肉麵一碗49元,後來都超過49後改叫三商巧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薪#打工#物價#工讀生#漲價#懷舊#復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63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