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年前薪資袋 「時薪90」掀熱議!網嘆:當年好幸福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22:30
網友回憶當年薪資感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回憶當年薪資感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灣現行的基本工資時薪為168元,不過不少民眾仍認為薪水的漲幅趕不上物價飛漲。有網友翻出了23年前打工的薪資袋,他當年打工的時薪為90元,引發不少網友回憶起當年的薪資,不過也有網友感嘆,儘管當時薪資數字較小,不過「當年好幸福」。

更多新聞:挑戰40月年終!長榮海運開12職缺月薪曝 員工驚:跳漲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一張薪資袋的照片,他指出這個薪資袋是23年前所留下來的,打工的地點就位在火鍋店,原PO表示原想繼續待在火鍋店上班,不過因為店裡生意太好、工作太操,於是不得已才換工作,而他也回憶起當年,感嘆「內心有著舊的遺憾殘存至今」。

網友分享自己23年前的薪資袋,勾起網友們的回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台北徵工程師「月薪曝光」 網搖頭嘆不意外:台灣生態

 
貼文曝光之後,不少網友見到原PO當年薪資袋的時薪為90元,指出這樣的薪資水平在當年是蠻不錯的,同時也紛紛回憶起當年的薪資,表示「那年代打工,90/H算高了」、「民國86年起薪32K,現在同樣工作起薪26K」、「我打工的時候時薪是60後來漲到65,還開心的不得了呢」、「還記得第一份工作,時薪66元」、「23年前我才65/H」、「我96年高中畢業出社會第一份工作飲料店時薪一小時50元」。
 
網友回憶當年薪資感嘆通膨飛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移工「月薪60K」狠甩台人!超猛薪資條曝 網見亮點跪了

不過不少網友也認為通貨膨脹的速度飛快,紛紛感嘆「想當年大學暑假拚命打工,第一次領超過2萬就覺得好幸福了」、「以前時薪80做的還蠻開心的,那時候一份蚵仔煎35至40塊,現在都要破百了吧」、「當時這個薪水還蠻好過日子的」、「以前錢比較大!一顆便當50元就有了」、「以前1000元就能實現財富自由啦」、「好久以前等當兵時,去便利超商當大夜8小時一半時間在睡覺,有勞健保還3萬8,真是讓我想念的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薪#薪資#物價#漲價#通膨#薪資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08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