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基改 結果共112筆

  • 安格斯「基改」牛誕生! 短毛種耐炎熱氣候

    基因改造一直都存在爭議,但這樣的農產品和肉品,都已經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南美洲大國巴西對牛肉情有獨鍾,無奈自家生產的肩峰牛肉質不夠肥美,有業者引進美國的安格斯牛,卻發現牛兒不適應當地的炎熱氣候,讓肉質水準下降;美國基改公司看準商機,將安格斯牛的長毛基因刪除,搭配黃牛的短毛基因後,在今年7月成功繁殖出一隻短毛安格斯牛,但接下來要通過巴西政府的檢驗,以及市場能否接受基改牛肉,都有待觀察!
    2018/10/09 19:57
  • 米製伴手禮產銷履歷食材通通入餡,極致美味驚呆眾人!

    中秋節將至,還在煩惱中秋節要送什麼嗎?以往中秋送禮最常見的是月餅、柚子,農糧署特別向國人推薦六款「2018全國特色米製伴手禮創意競賽」得獎產品,運用產銷履歷米穀粉入料烘焙,搭配甘藷、紅龍果、芒果及芝麻等食材,新鮮、低油、高纖、非基改,健康清爽無負擔,讓您今年中秋大啖美食不再有罪惡感!千萬不要錯過這些令人驚豔的創新好味道,還不快手刀下單!更多米製伴手禮產品資訊請上農糧署網站(https://goo.gl/L5qRG1)查詢。
    2018/09/10 15:22
  • 進口水果標籤揭密 「這2碼」可能有農藥

    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但你知道進口水果上的小標籤代表什麼意思嗎?其實這個4到5位數的標籤叫做PLU碼,如果是開頭9的5位數代碼,表示「有機栽種」,如果是開頭是4或5,代表以傳統農法栽種可能灑有農藥,而過去常說,數字標籤以8開頭代表是基改作物,農委會說現在可能未必。  
    2018/06/12 23:47
  • 快訊/條碼8開頭是基改食品?  食藥署闢謠:假的

    LINE群組最近流傳一條訊息,指美國正式宣布基因改造食物含有嚴重的毒素,條碼8的是基因改造食品所以千萬別買別食用!但食藥署解釋這純屬謠言,請民眾不要擔心!
    2018/02/24 12:35
  • 基改顛覆素肉滋味 口感升級還有牛肉香

    全球人口在2050年可能會突破90億,為了解決糧食短缺的問題,美國有新創團隊運用基因改良,將植物製成的素食肉變成擁有牛肉的滋味和香氣,一舉征服肉食愛好者的味蕾。
    2017/12/15 17:18
  • 避免基改污染 農委會啟動運輸監測計畫

    台灣每年進口超過200萬噸的黃豆,超過9成7都是基改黃豆,90%用來榨油,剩下10%則是供人直接食用。台中一名60歲男子,疑似喝到基改豆漿引發過敏,醫師說引發過敏的原因很多,是不是因為基改所引起的還需要深入研究。台灣目前進口的基改作物有五種,黃豆、玉米、棉花、油菜和甜菜,為了避免在運輸的過程中掉落,污染本土作物,農委會參考日韓做法,從10月開始監測飼料廠和榨油廠的運輸路線。
    2017/11/13 22:57
  • 中國店名接地氣 肯德基改名「你大爺炸雞」?

    中國麥當勞近期賣給中資財團,還將公司名改成「金拱門」,雖然餐廳名不會更便,但本土化的公司名仍引發網友討論,網路紅人張家成推出新作,將知名品牌接地氣,改成直白又搞笑的新公司名。
    2017/11/03 14:55
  • 基改豆製但「無基改成份」 基改標民看嘸

    為了強化基因改造食品資訊揭露,食藥署2年前開始規定要有基改標示,不過消費者買非基改油,上面標示卻寫本產品不含基因改造成分,但是基因改造黃豆加工製成,讓消費者完全看不懂是基改還是非基改,對此食藥署表示雖然標示近期沒有規劃修正,但未來仍有討論空間。
    2017/10/19 17:24
  • 榴槤獨特臭味揭密 氣味基因是關鍵

    水果之王榴槤獨特的氣味讓很多人不敢品嚐,但其實榴槤的營養價值很高,新加坡有一組科學家分析榴槤的基因,從中找到一組氣味基因,就是讓榴槤散發臭味的關鍵,科學家他們希望未來透過基改的方式培育出沒有臭味的榴槤。
    2017/10/11 22:49
  • 基改馬鈴薯叩關 衛福部嚴審且無時間表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秀燕等今天反對基因改造馬鈴薯登台,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長潘志寬說,審查絕對嚴謹,絕沒配合任何國家政策、壓力就放寬審查,也沒時間表。
    2017/06/22 11:29
  • 藻類燃油不是夢! 艾克森美孚基改成功

    看似不起眼的藻類也有可能成為燃料,美國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目前正在和一間生物公司合作,研究如何將藻類轉化為用燃料,他們利用基因工程,改造藻類,把當中的油脂含量提高一倍,藻類生質燃油的研發,因此向前邁進一大步。
    2017/06/21 22:12
  • 基改馬鈴薯叩關 號稱高溫炸致癌物較少

    馬鈴薯高溫油炸之後會產生致癌物質丙烯醯胺,但現在國外一款可以減少丙烯醯胺的基改馬鈴薯叩關台灣;不只如此,像是基改木瓜則可以對抗木瓜輪點病毒,還能室外栽種。但基改木瓜是否會造成本土木瓜的汙染,專家表示台灣種植木瓜雖然採用網室,但還是不排除會有雜交的可能,而目前基改木瓜及馬鈴薯正在食藥署審議,至少得花1到3年,還要資料齊備後才會核准。
    2017/06/21 19:57
  • 美基改馬鈴薯首叩關 專家分析基改利弊

    美國業者申請進口基改馬鈴薯,這次的基改馬鈴薯特性為高溫油炸後,生成的致癌物「丙烯醯胺」較一般馬鈴薯低。專家今天說,食品界早已有「真空油炸」技術,即便低溫也可達到油炸效果。
    2017/06/19 18:21
  • 美基改馬鈴薯叩關 農委會回應了

    美國基改馬鈴薯向台申請輸入,農委會表示,國產僅占每年需求量3成,若開放,市售洋芋片、薯條等加工食品恐漸改用基改馬鈴薯,未來會要求主管機關把關標示清楚,以免損及國產馬鈴薯商機。
    2017/06/19 14:36
  • 宣稱致癌物較少 「基改薯條」可能在台開賣

    食藥署今天表示,日前首次接獲業者申請核准基改馬鈴薯及基改木瓜,前者可減少油炸產生的致癌物質丙烯醯胺,後者則可抗輪點病毒,審議至少得花1年,待資料齊備後才會核准。
    2017/06/18 23:07
  • 「營養午餐」禁基改食品 遭美點名應開放

    美國外國貿易障礙報告,點名台灣學校的營養午餐要盡快開放基改食物,2015年才立法通過,學校全面禁止基改食品,想不到上個月底美國竟直接指出,台灣學校不開放基改食物,認為影響健康,不具科學證據,要求開放。家長認為,基改食物是否影響學童健康還不明確,要做最嚴格把關。
    2017/04/02 12:00
  • 食不安! 台中市營養午餐爆食材農藥殘留

    台中市營養午餐強調在地、非基改食材,每一餐市府還多補助5元,沒想到衛生局檢驗卻發現食材有農藥殘留。
    2017/02/17 10:30
  • 用基改黃豆未標示 家樂福2臭豆腐下架

    食藥署去年底稽查大賣場販售的包裝食品,發現家樂福販售的2款臭豆腐驗出基改黃豆含量近80%,卻未清楚標示,已全數下架要求限期改正。
    2017/02/03 11:54
  • 放3週也不變色 基改蘋果將在美國上市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營養價值高深受民眾喜愛,不過蘋果切開後不耐久放,過一會兒就會氧化變褐色,但加拿大水果供應商開發出一種基因改造蘋果,切開後放置空氣中最久3週也不會「生鏽」變色,計畫將在今年2月到3月美國上市。
    2017/01/25 19:35
  • 快訊/抽驗火鍋料 大漢、西北生菌超標

    最新消息,衛福部28日公布火鍋料抽驗結果,由藝人陳美鳳代言的「大漢木綿非基改凍豆腐」,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超標,還有李仁超市太平宜昌分店的「有機凍豆腐」,大腸桿菌群也超標。問題產品已經全部下架,食藥署共開罰12萬元。
    2016/12/28 17:10
  • 首款無添加「非基改」豆漿 5大通路開賣!

    農委會宣布,今天起使用台灣在地生產的國產黃豆、黑豆所製無添加的常溫利樂包豆奶,開始在新北市農會真情食品館、漁夫鮮撈、台灣好農、買新鮮4大電商及義美門市銷售。
    2016/12/21 13:20
  • 食藥署全台大抽驗!5成醬油標示不符

    食藥署會同地方衛生局,共同稽查40家醬油製造業者,稽查結果有50%的產品標示,都不合格,包括營養標示不完全、基改字樣等等,另外還有4家業者,共5件產品,有防腐劑超標的情況,食藥署表示,這些產品都已經先行下架回收,如果有購買的消費者,都能向廠商退貨。
    2016/12/07 12:02
  • FOCUS/基因改造對付蚊子 病媒肆虐爭議小

    登革熱和茲卡病毒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傳播這些疾病的病媒蚊就是埃及斑蚊!由於這2種疾病到目前為止,是沒有疫苗可以施打預防、也沒有治療的方法,唯一能夠控制疫情不擴大的方法,就是控制病媒蚊的數量。英國有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提出的方法是針對蚊子進行基因改造,把經過基改的雄性蚊子釋放到野外,基改過後的雄性蚊子,和雌性蚊子交配之後生下的後代,就會因為有先天缺陷提早夭折,藉此做到抑制病媒蚊的數量,目前這樣的方法,已經在英屬的開曼群島、巴拿馬和巴西進行測試,能有效降低60到70%的蚊子數量。
    2016/12/05 19:41
  • 中市輔導農會 建立非基改農產品集貨場

    台中市農業局編列明年度預算1474萬元,輔導補助全市農會及合作社設置國產非基改大豆、雜糧、蔬果集貨場,以及加工、倉儲、運輸、冷藏等加工設施,建立安全、優質食材供應鏈。
    2016/11/08 09:00
  • 快訊/桂冠蛋餃、西北凍豆腐 大腸桿菌超標下架

    台中市衛生局抽驗火鍋料,今天公佈抽檢結果令人驚訝,包括西北食品的「凍豆腐」、「大漢木錦非基改凍豆腐」、「桂冠蛋餃」都大腸桿菌超標,不合格的幾乎都是知名的火鍋料品牌,已經通令立刻下架。
    2016/11/05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