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基層診所 結果共124筆

  • 7成3兒科診所門診量年衰退65% 不少診所關門關鍵是它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各個國家,從一開始疫情爆發後,不只經濟受到影響,就連人與人之間群聚也都受到了限制,不少人因為擔心怕被新冠病毒感染,盡量減少就醫頻率,不只醫學中心明顯感受到門診人數下降,就連許多基層診所門診量也受到一定程度衝擊,甚至有診所因為門診量大幅下滑,快要無法經營下去!
    2021/08/06 23:37
  • 新冠肺炎衝擊各行業!醫療基層診所無奈繼續苦撐 為了這件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從五月中爆發至今,疫情警戒持續維持三級,而隨著確診人數有明顯下降且穩定趨勢,不過這段期間許多商家受到非常嚴重的影響,您能想像嗎就連基層醫療院所,像是而鼻喉科、家醫科,甚至是牙科因為病友掛門診人數大幅銳減之後,預先借款,只能咬牙苦撐。
    2021/07/25 23:10
  • 診所醫師打疫苗行政費升至100元 獎勵費也加碼

    基層診所醫師協助COVID-19疫苗接種,但行政費補助僅新台幣40元惹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行政費將調升至100元,施打逾500人次可領1.5萬元以上獎勵費。
    2021/07/22 17:14
  • 基層診所怒吼終於聽進去!陳時中:提高行政補助費

    台灣正在如火如荼增加疫苗的覆蓋率,很大一部分都是靠基層院所的支持,不過近日基層醫療協會控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禁止他們收接種新冠疫苗的掛號費,1位病人的行政補助還只有40元,加上處置費只有140元,等於是賠錢在打疫苗,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宣布提升行政費。
    2021/07/22 14:48
  • 「逆時中」批政府賴帳 張博揚小兒科診所遭停配疫苗

    目前全國開打新冠疫苗,很大一部分是靠遍布社區的基層診所協助施打,不過中央卻限制診所不得收取掛號費,導致診所因為接種業務影響收入,支出還大幅增加,新北市板橋的張博揚小兒科診所率先「逆時中」,收取接種疫苗掛號費,昨(21)日更怒批陳時中賴帳,今(22)日就表示,在未解除合約的狀態下已經被停止配發疫苗。
    2021/07/22 11:58
  • 怒!打新冠疫苗禁收掛號費 診所要蔡英文道歉

    全國開始陸續施打新冠疫苗,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靠廣大遍布的基層診所協助接種事宜,不過基層診所卻因為政府打疫苗免費政策害慘,因為被限制不得收掛號費,之前說好的補助還縮水,醫師就表示,看到總統在臉書上公開向戴資穎等國手,因為搭不到商務艙而道歉心裡真的是感慨萬千,怎麼從沒聽過總統或行政院長向基層醫護努力協助控制疫情,表達一聲謝意或實質上的鼓勵呢?
    2021/07/22 10:17
  • 專業變請客?幫打疫苗零收入 基層醫轟:陳時中打算賴帳

    國內自6月7日起免費提供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不過陸續有醫界人士認為疫苗接種相關措施漏洞百出。對此,新北市板橋區張博揚小兒診所醫師昨(21)日在臉書表示,要跟預約本診所施打新冠疫苗的朋友說聲抱歉了!我們的專業服務被當成請客的東西,絲毫沒有尊重,陳時中現在打算賴帳。
    2021/07/22 10:03
  • 唐鳳疫苗預約平台難用 醫批:基層困擾、電話被打爆

    唐鳳推出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但上路沒多久就被各界抱怨連連!昨(13)日同時開放18歲以上族群登記意願,除了塞爆網頁當機之外,也造成許多要預約施打疫苗的人進不去平台。基層診所也抱怨,唐鳳系統不像台北市原先的預約系統只需要健保卡號和身分證字號,如果沒事先註冊健保卡資料,在家預約還要有讀卡機,65歲以上的人根本不太會使用,導致一堆人打爆診所電話,非常困擾。
    2021/07/14 11:20
  • 「疫苗猶豫」施打瓶頸 醫師:強化診所接種是解方

    國外研究顯示,未來疫苗接種到一定程度,接種速度將逐漸放緩,疫苗猶豫是主要難題。醫師立委邱泰源呼籲,政府應超前部署強化基層診所接種量能,才可望突破疫苗猶豫瓶頸。
    2021/07/09 11:39
  • 莫德納疫苗下午開打 高雄診所陸續取消AZ疫苗預約

    高雄市政府預計今天下午針對75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原本協助施打AZ疫苗的基層診所,因應莫德納疫苗到貨,將取消AZ疫苗預約,調整為明天起為72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
    2021/07/01 10:47
  • 疫苗接種造冊不實 高市一間診所遭查獲送辦

    為杜絕特權施打疫苗,高市衛生局要求基層診所接種名單應符資格,但卻查出一家診所造冊不實異常情形,目前已協請警方釐清,若確認將依事實及相關法令送辦。
    2021/06/29 12:42
  • 疫苗殘劑詢問度高 新北盼中央速推預約平台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詢問施打疫苗殘劑的電話打爆基層診所,盼中央盡速建構全國疫苗預約平台,讓資訊公開透明,破除特權與不公平的疑慮,地方系統介面也會盡量便民。
    2021/06/26 20:29
  • 7月起疫苗擴大接種 基層診所也可打莫德納

    7月1日起新冠肺炎疫苗擴大接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最新檢驗放行的106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分2批配送,由於解凍後可保存在攝氏2到8度,基層診所也打得到。
    2021/06/26 15:50
  • 直擊!放寬疫苗殘劑接種 診所電話遭打爆「手都沒停過」

    1瓶新冠疫苗有10人份,但有時候有人預約沒到,開瓶後剩下的就只能報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上午終於鬆口,要開放新冠疫苗殘劑給18歲以上族群接種,基層診所就抱怨,都是民眾打來問才知道,一整個早上電話被打爆。
    2021/06/25 12:48
  • 「沒莫德納?」 高市15家診所試「疫苗接種」打AZ意願低

    高雄市今天(6/23)開放部分基層診所,施打疫苗,對象以75歲以上長者為主,預計7/1起全面施辦,不過開打第一天,就出現緩打潮,原本診所有100人預約,到場得知只有AZ疫苗能打,沒有莫德納,紛紛離去,最後只剩3到4人注射。
    2021/06/23 23:56
  • 高嘉瑜10分鐘拿疫苗 她幫陳情卻被回:想打就照顧確診

    北市府今(19)日針對「好心肝診所」施打疫苗的爭議公布調查結果,發現其實「小禾馨診所」更早拿到特權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介入關說,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當時有基層診所希望能協助排進打疫苗對象,衛生局回應「想打可以來照顧確診病患」,沒想到同時間「有辦法的診所已經透過有辦法的民代要到疫苗了」。
    2021/06/19 18:29
  • 稱診所可自行運用剩餘疫苗 柯文哲:法規不需要訂死

    台北市有基層診所指剩餘疫苗被要求作廢,市長柯文哲表示,診所可自行運用,原則上以一到七類對象或75歲以上長者優先,「但找不到,我也不會跟你說不可以」。
    2021/06/16 17:21
  • 下班趕來打疫苗! 高雄醫護、軍警晚間接種

    全台今天大規模施打AZ疫苗,部分台北基層診所晚間,還在施打預約晚診的長者,根據台北市政府統計,截至15日下午4點,診所施打數已經超過6千人,另外高雄巨蛋晚間也開放第一、二類防疫人員和軍警施打疫苗,很多人一下班就趕來,晚餐都來不及吃。
    2021/06/16 09:25
  • 診所AZ到手6/15開打! 醫:疫苗開封只能放6hr、務必「準時」到

    台北市明天(15日)統一施打AZ疫苗,部分基層診所的AZ疫苗,也在今天上午送抵,醫師提前和診所人員演練動線、做準備,除此之外,也呼籲,長者務必在規定的時間抵達,不要早到也不能晚到,因為疫苗開封,只能放6小時,同時也避免人潮群聚。
    2021/06/14 12:56
  • 醫護搶打500劑莫德納疫苗 亞東醫院估下午全打完

    新北市亞東醫院今(12)日早上開放500劑莫德納疫苗,供鄰近基層診所的醫護人員施打,一早現場湧入滿滿人潮,民眾質疑醫院動線規劃不良,恐有群聚感染風險。而院方表示,預計下午疫苗將全數打完。
    2021/06/12 12:32
  • 中央宣布接種免費 柯文哲:沒疫苗有什麼用

    今(8)日北市府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有聯合醫院的醫護人員抱怨,疫苗進來之後仍由他們主力負責施打,為什麼不交給基層診所,這樣可以分擔大醫院人力吃緊的問題。柯文哲說明,這部分不用擔心,市府都已經有設計好相關的後續配套措施,可隨時機動調整,像是可啟動大型疫苗接種站,但柯文哲也坦言,現在的問題是「中央宣布說6月7日開始,打疫苗都不用錢,其實我們在看後面還有一句話,但是沒有疫苗啊,有什麼用呢?」
    2021/06/08 16:36
  • 全面接種疫苗規劃出爐!若疫苗足夠 6至8月「周打100萬劑」

    指揮中心今天(2日)宣布,大規模接種疫苗計畫,採取三大面向,包含納入基層診所、推動社區接種站、建立疫苗預約平台。如果是超過一千人的企業,就會媒合醫療院所施打,目前規劃6到8月,如果疫苗數量足夠,就會啟動全面接種作業,希望每周至少達到100萬劑接種。
    2021/06/02 19:04
  • 北市1.8萬劑疫苗供基層醫護接種 開打首日秩序佳

    台北市再獲中央配發5.4萬劑武漢肺炎AZ疫苗,其中1.8萬劑供基層診所醫事人員施打,今天起在聯合醫院5個院區開打,聯醫表示,各院區已規劃好動線及施打人數,現場秩序良好。
    2021/06/02 14:56
  • 大規模接種計畫今說明! 傳「7天打100萬劑」

    指揮中心將在今天(2日)公布大規模接種計畫,據了解,目標要在一周打完100萬劑,為了加快施打速度,擴大徵招基層診所,有專家認為,診所加入確實對打疫苗有幫助,但得克服系統上傳問題,而政委唐鳳也說明,未來可能會透過超商、藥局等方式預約施打。
    2021/06/02 12:54
  • 北市再獲配發5.6萬劑AZ疫苗 診所醫護列施打對象

    新一批41萬劑牛津AZ武漢肺炎疫苗今天全數配發完畢,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北市再獲配發5.6萬劑疫苗;衛生局說明,基層診所醫護將列入這波疫苗接種對象中。
    2021/05/31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