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診所AZ到手6/15開打! 醫:疫苗開封只能放6hr、務必「準時」到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4:01

台北市明天(15日)統一施打AZ疫苗,部分基層診所的AZ疫苗,也在今天上午送抵,醫師提前和診所人員演練動線、做準備,除此之外,也呼籲,長者務必在規定的時間抵達,不要早到也不能晚到,因為疫苗開封,只能放6小時,同時也避免人潮群聚。

圖/TVBS

 
診所人員:「疫苗到了,(喔,好喔)。」

90劑的AZ疫苗到手,第一時間先放冰櫃存放,6/15台北市統一針對85歲以上長者和長照、洗腎民眾,施打AZ疫苗,避免出亂子,醫師也先沙盤推演。

小兒科醫師車參薇:「到時候病患從這邊進來的時候,他是直接先坐這邊,然後醫生的話(先)檢查。」

 
醫師帶著診所人員,提前演練施打動線,除了做到社交距離,更提醒長者必須按照,簡訊上所安排的時間,準時抵達。

圖/TVBS

小兒科醫師車參薇:「假設今天早上有一個人他說他不行,他調到下午去,那難道我們還要再幫他協調,哪一個人上去(上午)嗎,因為(疫苗)針劑一開瓶的話,就是(只能放)6個小時,而且你這樣會造成,我們人員很難控制疫苗。」

不要早到也不能晚到,就是為了進行分流,以這間診所為例,6/15當天開放早午晚三診,共施打90人每診三小時,安排每小時施打10人,來進行管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06.13):「台北要做為一個亞洲的先進城市,本來就應該當,整個台灣的領頭羊。」

圖/TVBS

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播到一半,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卻留言,聽你在放屁,都是我們基層跟你衛生局基層承辦,在承擔你唬爛後的爛攤子,怒火不小,而林思宏三天前就在個人臉書批,施打疫苗不能用原本診所的網掛讓民眾預約,要衛生局自己設計的平台預約,這樣會造成多大的不穩定性,實在無話可說。

不過相較台北市和基層診所合作,新北市只有20家責任醫院和29區衛生所協助開打,就怕民眾跨區施打會造成染疫風險,新北衛生局表示,已經和203間診所簽約,但目前還是以醫院、衛生所為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AZ疫苗#群聚#新冠肺炎#診所#社交距離#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043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