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先採「雙軌預約」 台東8千劑疫苗6/15開打


發佈時間:2021/06/15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22:10

台東首波8000劑AZ疫苗,在今天(15日)上午開打,預估這次可以施打到8成長者,另外台東也領先全台,採用雙軌預約制,掌握施打數,做到方艙分流。

圖/TVBS

 
醫事人員:「要注射了,忍耐一下喔。」

台東首波配發到的8000劑疫苗,在縣立體育館、靜思堂和各鄉鎮衛生所共17處,同步在15日上午8點開打。

服務人員:「等一下裡面要過卡,你拿著喔。」

 
圖/TVBS

台東首度採用雙軌預約制,民眾可透過打電話、網路預約,雖然程序比較複雜,不過能做到方艙分流,避免群聚造成的染疫風險。

民眾:「是帶我媽媽,我媽媽90歲帶她過來打,我覺得我們政府這樣,整個規劃還滿不錯的。」

民眾:「任何一個排隊等待的地點之前,都會有志工或者是,相關的工作人員前來,讓我們很安心。」

根據統計,台東年長者施打疫苗的比例,預估高達八成,不過因為台東地形廣闊,縣長饒慶齡也表示,事前已經請縣內每一位村里長,事先調查長者的施打意願,加速疫苗的分配。

圖/TVBS

台東縣長饒慶鈴:「施打完畢之後,應該可以滿足75歲以上,有意願施打者的長者,將近8成的施打量。」

縣長饒慶齡也帶頭施打疫苗,另外針對少部分忘記預約的長者,也都留下姓名和聯絡方式,一旦有機會,就會通知來施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長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00

0.2416

0.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