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地層下陷 結果共266筆

  • 鑿井釀「地層下陷」恐影響高鐵安全? 經濟部回應

    目前正值乾旱,有關地下水抽取量大增恐加劇地層下陷質疑,經濟部水利署今天表示,新鑿的抗旱井均避開地層下陷區,不會造成地層下陷風險。
    2021/04/11 23:16
  • 警訊?雲林每年地層下陷6.5公分 李鴻源示警:高鐵工安恐受影響

    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針對中南部超抽地下水的情況發出警訊,他表示在雲林這裡,因為抽地下水,每年地層下陷將近6.5公分,長期以來將造成深遠影響。加上這裡有高鐵經過,若沒有規劃得宜,會有高低落差,造成工安問題。對此高鐵回應,都有委託工研院定期監測,目前下陷都還在安全範圍,會全力維護行車安全。
    2021/04/07 23:09
  • 整治美濃湖大排害塌陷!住宅成危樓不能住 市府:幫蓋新的

    高市府水利局整治美濃湖,進行永安橋重建工程,結果才開挖,就導致鄰近的五戶民宅包含菸樓,都出現地層下陷、牆面龜裂,出現高地差,甚至連有文化價值的菸樓都搖搖欲墜,讓住戶嚇到睡不著,對於工程害屋損,市府承諾未來會蓋新的還給住戶。
    2021/04/06 13:35
  • 鑿井取水? 李鴻源憂地層下陷 質疑:水哪這麼多

    面對缺水危機蔡政府喊出放行工業區可以鑿井取水,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受訪時除了憂慮地層下陷問題,更質疑地下水量哪有這麼多,更說當年好不容易才封了一千口的深水井。
    2021/03/07 14:46
  • 一夜豪雨再成災! 雅加達4成地區地層下陷全泡水

    印尼正值雨季高峰,各地淹水災情不斷。雅加達當局統計,7日夜間豪雨造成42個社區淹水。印尼政府官員表示,雅加達超過4成地區地層下陷,是遇雨成災的主因之一。
    2021/02/08 21:56
  • 蹲「最美馬桶」賞無敵海景 當心漲潮海水淹沒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在嘉義東石白水湖壽島取景,使得漁塭工寮的蹲式馬桶爆紅,假日吸引一波波遊客前往,紛紛蹲在馬桶邊欣賞海景拍照,但要前往跟最美的馬桶合影,可得算準時間,因為壽島附近地層下陷,馬桶會在漲潮時被海水淹沒,猶如「大海沖馬桶」,整個不見了,而且一旁的堤防道路也會消失,得當心不慎受困。
    2020/10/25 11:47
  • 夕陽搭海景!地層下陷留「馬桶」 成最美秘境

    嘉義東石白水湖壽島,一棟廢棄工寮附近,因為地層下陷,出現了「露天式馬桶」,再搭配海景和夕陽,被稱做「台灣最美的馬桶秘境」。又因為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在附近取景,2波連續假期,吸引不少影迷到這裡打卡朝聖。
    2020/10/15 19:50
  • 地層下陷引車禍 民宅地面驚見拳頭大裂縫

    台中大里有一起車禍,民眾被人孔蓋絆倒導致摔車,向里長投訴後,回現場查看,卻發現是地層下陷,不只路面還有住宅中間,出現拳頭大的裂縫,擔心下陷範圍繼續擴大,影響附近整排透天厝,公所接到通報,只能暫時先降低凸出的人孔蓋,下陷原因還要再調查。
    2020/09/25 19:19
  • 挨批神隱!營造商首露臉 承認「施工不當」

    新北市永和一處新建案施工導致地層下陷,這棟15樓高的預售屋,每坪售價喊到65到75萬,原本預計2022年完工,如今暫停施工。負責施工的營造業者意外發生一天後,首度面對鏡頭,坦承施工不當。目前,他們除了發給受災戶5千元慰問金外,今天又再加發1萬元表示誠意。
    2020/07/12 18:52
  • 暴雨淹水近1米!日月潭美景 真變金針花「海」

    南投日月潭「頭社盆地」有一處大約三公頃的金針花美景,不過昨天一場暴雨,卻讓「金針花海」變成像是汪洋一片,全泡在水裡,有遊客專程來賞花,看到這景象沒離開,反而撐傘撩落去,還自嘲可以抓魚了!農場主人則說,因為政府治水,不斷把「出水口」擴大,想讓大水排出去,卻也導致「泥炭土」流失,造成地層下陷更嚴重,所以只要下大雨,就會淹水!
    2020/06/08 15:01
  • 鄰控蓋樓超抽地下水 屋裂、地板落差4cm

    彰化市一處正在興建的建築工地,遭到附近居民質疑,因要蓋地下室而超抽地下水,結果造成週邊房子出現裂縫、地層下陷,大約有45戶住家受到影響,建商從2015年10月動工至今,已經被停工四次,但又多次復工,情況沒有改善,近期又遭彰化縣府停工,附近住戶相當不滿,向民代陳情,出面控訴無良建商。
    2019/12/10 21:46
  • 減緩雲林地層下陷 掌握25萬口私有水井是關鍵

    雲林是台灣傳統農業大縣,但地面水資源無法供給產業需求,超抽地下水的結果,就是導致地層不斷沉陷,每逢豪雨幾乎淹水釀災,政府從種植節水作物、建置水庫、滯洪池等層面著手,雖然近年下陷已趨緩,但水資源供需失衡的根本問題仍在,如何確實掌握彰雲地區25萬口的私有水井用水狀況,就是眼前難題。
    2019/09/20 17:21
  • 雅加達沉沒危機 印尼總統宣布遷都

    印尼宣布將要遷都,將從目前的雅加達,將首都遷到最大島婆羅洲的──東加里曼丹省,印尼總統表示,這個地方天災少,加上地處國土正中心,更有利發展。但其實更多是因為雅加達嚴重的地層下陷,科學家預估30年後,雅加達北部90%面積將被爪哇海吞噬,而這都是因為嚴重超抽地下水導致。
    2019/08/27 20:00
  • 蘇門答臘建縱貫公路 日本救援改良地盤

    印尼政府規劃了大型經濟加速計劃,人口第二大的島「蘇門答臘島」,因此建起印尼史上最長收費公路,但工程卻不斷遇到困境。因為島上部份地質較為鬆軟,不適合興建高速公路,而日本企業伸手援手,遠赴印尼改良地盤;但沒想到兩國水泥品質不同,日本工程師的慣用技法竟然不能讓水泥凝固,只能現場重新調配比例;幸運的,問題得到解決,工程得以繼續。而蘇門答臘高速公路預計2025年完工,屆時來往南北時間能從一週縮短為兩天,將串起印尼經濟物流。
    2019/08/22 20:01
  • 水公司管線老舊? 燕巢區一周兩度爆管

    高雄燕巢30日晚上九點多又發生水管爆裂的意外,這次在環球水泥廠前的鳳龍巷,雖然看不出馬路有變形,但由於路面不停冒出自來水,擔心地基掏空造成地層下陷,當地里長及水公司趕緊圍起封鎖線避免人員靠近,而這也是五天內燕巢發生的第二起爆管意外,有不少人在網路上把目標指向韓國瑜市府團隊,也讓韓國瑜出面澄清。
    2019/07/31 13:07
  • 估2050年1/3陸地不見 印尼打算蓋海牆

    印尼首都雅加達,現在面臨沉降危機,預估到2050年,雅加達有3分之1面積會沉入大海。印尼總統說要蓋海牆解決,但這個提議馬上被漁民否決,擔心影響生計,沿海地區居民說,是因為城市蓋太多高樓,才導致地層下陷。
    2019/07/30 00:13
  • 貨櫃翻 挖土機沉泥漿港劇場工地下陷

    今天香港接連發生兩起工安意外,上午港鐵工程車例行檢查時,突然出軌,造成部分路段暫停服務,大批上班通勤族擠爆接駁巴士站,下午則是在西九文化區一處建造綜合劇院的工地,發生地層下陷,現場挖土機都差點被泥漿淹沒,所幸目前沒有傳出傷亡。
    2019/07/25 20:41
  • 千萬人雅加達當首都不夠用 印尼將遷都

    印尼首都雅加達,市中心人口超過1千萬人,一般基礎設施不敷使用,被評為世界有名的塞車城市;不過,目前雅加達最迫切的危機,就是正以每年7公分的速度下沉,整個城市超過4成的土地,都低於海平面。印尼政府喊了幾十年要遷都,現在終於要付諸行動了!總統佐科威宣布啟動遷都計畫,新首都目前還未決定,最熱門選項,是位於爪哇島北方加里曼丹島的中部城市,它是雅加達的4倍大,人口只有23萬人,而且少有天災。印尼政府估計,遷都至少需要花10年的時間,費用最高將達到330億美金。
    2019/04/30 20:10
  • 穩定彰投供水 蘇貞昌關心鳥嘴潭人工湖進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南投縣視察鳥嘴潭人工湖計畫,他肯定工程可更穩定南投與彰化供水,並改善彰化地層下陷問題,且透過水域景觀及綠地營造優質環境,助南投發展觀光。
    2019/04/26 16:34
  • 防地層下陷 蘇揆:設跨部會平台有效率管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雲林視察時裁示,比照揚塵治理模式,設立防制地層下陷跨部會平台,積極管制且要有效率,例如重大公共工程減重施工,國營事業以身作則減抽地下水等。
    2019/04/26 16:02
  • 柏油路突塌陷 計程車輪卡洞進退兩難

    開車開到一半,路面突然下陷!台北市一名計程車運將,傍晚五點多行經中山北路與農安街口時,柏油路突然塌陷,導致右前輪,卡進坑洞,動彈不得,嚇得報警求救,警方到場後,把車子吊離,台北市府也派人到場,準備開挖,釐清塌陷原因。
    2019/04/21 21:30
  • 延緩高鐵「陷」況 中央、地方求解仍無解?

    台灣地層下陷問題,除了從沿海轉移到內陸,高鐵部分沿線,也面臨到下陷威脅,以雲林段來說,下陷最嚴重的土庫段,有小範圍下陷,已經達到6.6公分,儘管從水利署、交通部甚至高鐵公司都強調,行車安全無虞,但,對於緩慢下陷的土地,我們真的束手無策嗎?
    2019/04/05 23:36
  • 彰雲路段異常沉陷趨緩 高鐵:營運安全無虞

    高鐵沿線彰雲路段有4處異常沉陷路段,台灣高鐵公司今天公布2018年監測報告,數據顯示4處過往有異常沉陷路段的沉陷幅度均趨緩,營運安全無虞。
    2019/03/04 17:58
  • 高鐵沿線地層下陷 經部:均勻沉陷不影響安全

    雲林縣政顧問李鴻源指出高鐵沿線地層下陷問題,經濟部今天表示,近年持續推動改善雲彰地區地層下陷工作,定期檢測結果顯示雲彰地區屬大範圍均勻沉陷,不影響高鐵行車安全。
    2019/02/23 13:09
  • 快訊/北市吉林路地層下陷 現場封鎖警戒

    最新消息,北市吉林路303號前,剛剛發生一起地層下陷意外,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相關單位已經派員到場警戒。
    2018/11/28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