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圍爐 結果共838筆

  • 除夕豪撒50個紅包!龍千玉爆「招財秘笈」滿桌全金幣

    昨(31)日除夕夜,開春推出新專輯《九月玫瑰》的60歲「台語天后」龍千玉,在家與家人圍爐迎金虎,她笑說每年家中必定有12道料理,全都是阿嬤世代傳承,她還加碼曝光阿嬤獨家招財秘笈,2招讓財運氣場旺爆。
    2022/02/01 09:19
  • 新春必做!領紅包、求好運全上榜 熱鬧圍爐人人都愛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新春必做」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新春過年必做事項網路聲量排行。
    2022/02/01 08:51
  • 走過危機 桃機拍片向國門防疫英雄致敬

    除夕夜和家人團圓吃年夜飯,卻有不少人只能在工作中度過、或是被隔離不能回家。根據統計,除夕夜無法返家圍爐、在集中檢疫所的就有1186人,陳時中不忍自掏腰包10萬元給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買給每個在集檢所的民眾「兩注大樂透」,但因為居檢者人太多、錢不夠,王必勝還貼了1萬8千6,開玩笑跟部長喊話,要他記得還錢。
    2022/01/31 23:24
  • 除夕幸運兒是你嗎?搶305組百萬紅包 1.3億大樂透獎號出爐

    很多人都有發財夢,而台彩每到過年期間,都會推出「春節限定大樂透」,而昨(30)日小年夜開出的大樂透1億頭獎仍摃龜,今(31)日正逢除夕圍爐,將開出1.3億頭獎獎號,快看看你是不是那個幸運得主。
    2022/01/31 20:41
  • 除夕千人住檢疫所「陳時中送樂透」 王必勝:欠我1萬8

    除夕夜本是一家團圓之日,但今年受到新冠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影響,近日本土案例激增,今(31)日仍有2萬2789人無法圍爐,其中有1186人住在集中檢疫所隔離。考量到這些民眾無法和家人團聚,負責檢疫調度的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提到,指揮官陳時中前天自掏腰包10萬元,提供集檢所民眾每人兩注大樂透,希望讓這些民眾能有個好彩頭。
    2022/01/31 20:36
  • 台灣過年越來越沒年味?鄉民嘆「關鍵原因」全場認同

    每當農曆新年一到,家家戶戶都會準備年菜,一同和家人團圓共享,不過就有網友表示,近年來台灣似乎越來越沒有過年氣氛,自己不像小時候一樣期待,甚至覺得比不上中秋節,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2022/01/31 20:05
  • 【今晚熱搜】除夕/紅包/全聯福袋/林志玲/女足

    今(31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除夕」。華人普遍有過農曆新年的習慣,而今日剛好是除夕圍爐,與家人團聚的時刻,,命理老師特別分享「除夕10大禁忌」,指出如果在這段期間罵髒話,恐會被衰神纏身1整年。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1/31 20:02
  • 兩樣情!國華街疫情人少3成老闆仍忙 旗津攤販比遊客多

    除夕晚上家家戶戶都要圍爐,有些人會選擇到旗津海產店吃年夜飯,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遊客少的可憐,有開的店家自嘲,老闆比遊客多,剩下少部分攤販有做生意,海產店直接店休,對比台南國華街人潮很多,不過知名小吃店老闆都說,疫情關係比往年新春生意少了三四成,而先前漲價引起風波的知名鹹粥,人潮砍半仍舊座無虛席。
    2022/01/31 18:44
  • 圍爐菜PK!海鮮排檔「巨籠宴」 尬「台泰桌菜」

    今天除夕夜,家家戶戶忙圍爐,業者更忙,有的擺出巨籠宴,有波士頓龍蝦和生蠔,特色有31格蒸籠,一桌20人約兩萬八,從除夕到初六,一天兩場8個包廂全被訂滿,動用比平常多一倍的人力,另外也有餐廳用台菜結合泰式餐,圍爐宴10多道料理,預約滿到初三。
    2022/01/31 18:36
  • 賀歲新曲出爐!玖壹壹推「復古曲」圍爐 這群人大秀Rap

    為了迎接春節到來,歌手們也陸續推出賀歲新曲。像是台灣饒舌團體玖壹壹就推出復古新歌《啪哩啪哩》,還為手遊打造新年主題曲;至於創作鬼才黃明志則釋出《在家過新年》,跨海為新加坡疫情加油打氣;而百萬YouTuber這群人也拍攝新年影片,以Rap方式重現親戚過年心聲。
    2022/01/31 17:28
  • 兒返鄉交代「多備一雙筷子」 母感動下秒翻臉:別回來了

    每到農曆新年,總是在異鄉打拚的遊子返鄉團聚之日,一家人圍爐吃年夜飯,但若是單身男女,免不了會被長輩問,「有沒有男(女)朋友」、「何時結婚」等問題。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對話截圖,引發許多單身者心有戚戚焉。母親問兒子打算何時回家,兒子還特別交代,「多準備一雙筷子」,母親看了當下超開心,沒想到兒子下秒一句話瞬間潑冷水,讓她氣得直呼,「你可以不用回來了」。
    2022/01/31 16:08
  • 除夕隔離孤單暖加菜! 旅館訂「佛跳牆、鰻魚飯」

    指揮中心統計今年超過2萬人,因為被匡列隔離,無法回家過年,有的人只能用「視訊」跟家人圍爐,為了讓住客多少有過年fu,防疫旅館從一般送西餐,改成中式經典菜色,還加菜佛跳牆,甚至挑選知名日料,一人餐盒近500元。
    2022/01/31 14:34
  • 除夕領年菜 飯店外帶增1成、中午圍爐多2成

    今天(1/31)是除夕,為了晚上的圍爐大餐,飯店早上就開放民眾領取年菜,但今年為了防疫,特別採取叫號方式,分流每次五組人進入會場領餐,不少民眾就是考量,餐廳內用有風險改成回家吃,統計外帶比往年增一成,另外,也有飯店觀察到,今年很多人留在台北過年,從中午就有人訂餐圍爐,組數也比往年多兩成。
    2022/01/31 14:28
  • 快訊/除夕出遊返鄉注意!台鐵礁溪-四城死傷事故 列車延誤

    今(31)日是除夕夜,許多民眾仍到這時才出門返鄉圍爐或是出遊,但是台鐵卻出了事故,東部幹線礁溪-四城發生平交道事故,受到行人闖入平交道死傷事故影響,臺鐵自11時50紛起,礁溪站至四城站間,南下/北上列車以西線單線行車,預計13時30分才會恢復,詳細情形仍待台鐵說明。
    2022/01/31 12:34
  • 金虎年圍爐/江宏恩最愛媽媽祖傳菜 修杰楷望「傳承家的味道」

    除夕夜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很多人在經過一年的辛勞終於能在這一天吃到「家的味道」,《TVBS新聞網》特地訪問到演藝圈中的五大男星,分享自己在農曆年間最愛、最懷念的家鄉味,以及每到過年時家中必做的傳統習俗。
    2022/01/31 11:00
  • 28歲還在領紅包很丟臉? 網點關鍵:沾喜氣、要互包

    從小到大過年讓人期待的,莫過於領紅包,但你有印象,是從幾歲開始沒再領過長輩的紅包嗎?一名網友透露,待業5年多,剛畢業的堂妹卻在去年(2021)除夕圍爐,不僅不收阿公阿嬤的紅包,反而回包給長輩,讓他倍感焦慮。不少網友看完都直呼「28歲還在領實在有點丟臉」,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的看法,認為紅包的用意在「過年沾喜氣」,重點在於要互相。
    2022/01/31 09:30
  • 最不想看到!「長年菜」被點名沒人吃:除夕擺到初七

    今晚除夕夜,家人團聚少不了圍爐吃年夜飯,從古至今有幾道年菜十分具有象徵性,像是年年有「魚」、步步「糕」升,以及佛跳牆代表富貴等,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對此就有網友發起討論,好奇詢問「過年最不想看到的年菜是哪道?」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眾多網友討論。
    2022/01/31 06:33
  • 新北千人檢疫難團圓 侯友宜視察防疫旅館

    31日是除夕圍爐,新北卻仍有1148位名民眾,無法回家吃團圓飯。新北市長侯友宜,30號前往防疫旅館,視察防疫措施,並送上新春關懷禮包,讓檢疫民眾感受充滿年味的關心。
    2022/01/30 23:37
  • 快訊/除夕夜檢疫、隔離 2萬人無法與家人圍爐

    明晚就是除夕,指揮中心晚間(1/30)統計,截至小年夜為止,全台約有兩萬人隔離、檢疫,除夕夜無法圍爐。
    2022/01/30 19:49
  • 當心年菜暗藏「爆卡危機」 6口訣吃出健康無負擔

    農曆春節到來,親朋好友相聚圍爐吃年菜為重要的習俗之一,但卻常常不自覺熱量超標。國民健康署就提醒,除了攝取超標的熱量外,也提高罹患肥胖等相關疾病的風險。
    2022/01/30 18:45
  • 毛小孩也要過年! 寵物營養師親授狗狗健康年菜

    春節期間,民眾團員圍爐吃好料,寵物也不缺席,寵物營養師Julia精選適合狗狗、在家就能簡單做的健康料理,讓狗狗們也能共享年節氛圍。
    2022/01/30 14:43
  • 烏魚子黑到發金!網一看驚喊「極品血烏」:愈久愈好

    過年除了長年菜、魚、雞、豬等基本年菜外,烏魚子也是必備菜單之一。有一名網友近期在冰箱中找到一個全黑的烏魚子,整個已經黑到發亮,讓他著急地上網詢問,立刻引來網友驚喊「極品,是黑金!」
    2022/01/30 13:19
  • 有你真好!別人放假他們忙炸 過年20大辛苦職業出爐

    有你們真好! 一年一度的春節時期到來,當大家都已返鄉放假,與家人、親友團聚,熱鬧圍爐吃年夜飯,放鬆心情享受假期,有群人仍得堅守工作崗位,在寒冷的過年時節獨自默默付出,加上2022年春節因為疫情影響,許多人的工作量翻倍,守護並豐富我們的安全與生活,讓我們能更安心的放假。
    2022/01/30 09:12
  • 圍爐前夕大降溫!小年夜「掉到15度↓」 回溫時間出爐

    明天就是小年夜,中央氣象局今晚表示,明、後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東北部至西半部低溫都在攝氏15度以下,預估此波冷氣團最低溫落在除夕清晨,中台灣部分區域可能出現11度。
    2022/01/29 21:04
  • 年菜吹中藥風! 「這幾種藥材」入菜養身又減脂

    農曆春節就是大家圍爐團聚,一起吃年菜、聊天的團圓時間,近幾年吹起「養生風」,就算過年大魚大肉也要吃得健康、無負擔,如果可以加入中藥材入菜,更可以在年節補補身體,《TVBS新聞網》特別詢問了中醫生吳明珠,整理幾大中藥材入菜的料理和飯後甜品,過年不僅可以吃得好也可以吃得健康。
    2022/01/29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