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樣情!國華街疫情人少3成老闆仍忙 旗津攤販比遊客多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9:26

除夕晚上家家戶戶都要圍爐,有些人會選擇到旗津海產店吃年夜飯,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遊客少的可憐,有開的店家自嘲,老闆比遊客多,剩下少部分攤販有做生意,海產店直接店休,對比台南國華街人潮很多,不過知名小吃店老闆都說,疫情關係比往年新春生意少了三四成,而先前漲價引起風波的知名鹹粥,人潮砍半仍舊座無虛席。

圖/TVBS

 
熱呼呼的虱目魚鹹粥,冷冷的天吃一碗多暖胃,台南知名鹹粥,除夕夜一早就有饕客,特地從嘉義來。

顧客:「我要是經過這裡一定會來吃。」

內用桌幾乎全滿,老闆娘卻說,這比往年過新年,少了快一半的生意。

 
阿堂鹹粥老闆娘vs.記者:「我看你也是快客滿了啊,沒有、沒有,那個我們平常都是排隊的。」

國華街碗粿業者:「你呢,你要幾塊。」

國華街知名碗粿魚羹,排了好多人要外帶,老闆忙得不可開交,生意不受疫情影響,土魠魚羹,內用桌擺了隔板,顧客也是絡繹不絕但老闆說,這次本土疫情,確實被波及,過年前這幾天,生意就比以往少了三四成。

國華街土魠魚羹老闆:「遊客還是蠻多啦,不過有稍微減一些啦。」

圖/TVBS

人潮變少攤販有感,不過台南市府統計,小年夜各商圈景點,整體遊客數約14萬8千人次,對比高雄旗津,卻是做生意的比客人還多。

旗津三輪車業者vs.記者:「即使初一、初二人比較多,也可能沒奢望了啦。」

渡輪站前的三輪車,等一整天沒幾個客人,放眼望去整條老街,遊客少之又少,和從前新春期間遊客多到爆,天差地遠,海產店除夕夜乾脆店休,烤小卷的,也是滿肚子苦水。
 

旗津燒烤攤販:「高雄港的破口變成我們旗津人的問題,這樣不覺得很奇怪嗎。」

圖/TVBS

旗津燒烤攤販:「遊客都會來這裡吃年夜飯,往年我們除夕的話其實我們這個時間,其實我們是很好賣的。」

高雄港疫情爆發,旗津無辜被貼上重災區標籤,年節出現前所未有的冷清景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華街#人少#高雄#遊客#旗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72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