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國際法 結果共360筆

  • 兩公約國際審查委員:台灣應持續推動廢死

    國際人權審查委員近日來台出席「兩公約」國際審查,並於13、14日出席座談與研討會,暢談如何防止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希望以國際人權標準,建立普世的人權價值及規範,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學院國際法與人權教授Manfred Nowak在會中指出,台灣政府應符合公政公約的要求,保障人民生存權,持續推動廢除死刑;並能修改相關法律,公正調查任何可能的指控或潛在酷刑案件。
    2022/05/15 13:52
  • 美導彈巡洋艦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東部戰區:蓄意加劇台海緊張

    昨(10)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藍福特( Mark Langford)表示,美軍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皇家港號,在5月10日根據國際法,穿越台灣海峽的國際水域。昨晚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表示,美方頻頻上演此類戲碼、滋事挑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蓄意加劇台海緊張局勢。
    2022/05/11 09:50
  • 大陸宣稱擁有太平島主權 外交部駁斥:不實說法

    中國宣稱擁有太平島在內的南沙群島主權,外交部今天嚴正譴責並駁斥不實說法;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為主權國家,對於包含太平島在內的南海諸島及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的一切權利。
    2022/04/28 14:46
  • 美海軍驅逐艦26日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天表示,1艘美海軍驅逐艦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均正常;美軍也表示,勃克級驅逐艦桑普森號26日通過台灣海峽,此為符合國際法在國際水域的例行航行。
    2022/04/27 10:32
  • 美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承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美軍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桑普森號(USS Sampson)26日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符合國際法在國際水域的例行航行。
    2022/04/27 06:09
  • 美洲國家組織暫停俄羅斯觀察員資格 直到撤軍烏克蘭

    美洲國家組織(OAS)今天暫停俄羅斯的永久觀察員資格,直到俄國「終止敵對行為」並自烏克蘭撤軍為止。
    2022/04/22 17:41
  • 陸艦頻闖釣魚台 日民調:逾6成日人主張對陸態度應強硬

    日本外務省(外交部)今天公布有關日本民眾對外交看法的民調結果,逾6成日本民眾表示,對於中國入侵「領海」等行為,日本應採取強硬態度。 陸艦頻闖釣魚台 日民調:逾6成日人主張對陸態度應強硬
    2022/04/21 09:05
  • 頻控俄「種族滅絕」 專家憂心法律名詞遭濫用

    美國總統拜登公開抨擊俄軍在烏克蘭的行徑是種族滅絕,但德國和法國領袖都拒絕跟進使用「種族滅絕」這個字眼,也引發外界爭議。專家強調,種族滅絕在國際法上是有明確定義的,濫用這項說法,恐怕只會更加激化俄烏戰火。
    2022/04/19 16:42
  • 哈爾科夫60秒空襲一次! 烏再控俄用「磷彈」

    烏克蘭東部,可能很快就會爆發激烈戰事,現在俄軍對「哈爾科夫」不停空襲,CNN記者說,每60到80秒,就會聽到爆炸聲響。而當地也不斷傳出,俄軍動用違反國際法的武器,除了集束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三再一次指控,俄羅斯拿「磷彈」殺害平民。
    2022/04/14 19:14
  • 法國總統候選人雷朋談外交 當選將與俄和解

    法國極右派總統候選人瑪琳雷朋13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國際外交政策,她表示當選後將推進與俄國戰略和解,並避免中、俄同盟,也將致力於讓中國等國遵守國際法。
    2022/04/14 15:28
  • 法總統候選人雷朋談外交 曝當選第一步和「俄和解」

    法國極右派總統候選人雷朋13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國際政策。她表示當選後將推進與俄國戰略和解,並避免中、俄同盟,將致力於讓中國等國遵守國際法。
    2022/04/14 08:51
  • 正義恐遲到 現行國際法難制裁「戰犯」普欽

    英美領袖多次直指俄羅斯總統普欽,犯下戰爭罪,只不過這樣的指控在國際上法沒有任何效力,政治目的大於實質意義。雖然目前聯合國、國際刑事法庭,已經對俄烏戰爭展開調查,但真的要讓普欽冠上戰犯的罪名,恐怕是不可能的任務。
    2022/04/11 16:15
  • 86名烏戰俘獲釋 女囚被剃光頭 迫喊:榮耀歸俄!

    俄烏戰爭至今一個多月,雙方已進行過多次換俘,CNN獨家採訪最新一批,返回基輔的80多名烏克蘭戰俘,回憶俘虜經過,有的遭俄軍天天毒打,女兵則被剃了光頭,不少人獲釋後表示要回部隊繼續抗戰。而俄軍在基輔附近城鎮布查的虐殺,已震撼國際社會,再加上之前轟炸平民避難的馬里烏波爾劇院,前英國首相布朗開始推動,成立類似二戰後審判納粹的特別法庭,希望把俄羅斯總統普欽和俄軍高層,以戰爭罪罪名送上國際法庭審判,但專家表示要定罪恐怕是難上加難。
    2022/04/06 19:58
  • 俄軍屠殺烏布查平民惹議 外交部:予以最嚴厲譴責

    烏克蘭境內傳出布查鎮有平民遭俄羅斯軍隊屠殺,外交部今天對此給予最嚴厲譴責,並表示,這種殘殺平民作法,不但違反國際法也不見容於文明世界,支持國際社會儘速調查真相。
    2022/04/05 19:44
  • 拜登脫稿稱普欽「屠夫」 不能繼續掌權!俄20萬人出逃

    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波蘭發表演說,語出驚人表示「不能讓普欽繼續掌權」,在外交圈引發的效應餘波盪漾。三月以來,國際社會不斷向俄羅斯施壓,3月16日海牙國際法庭裁決,要求俄國立刻停止入侵烏克蘭;隔天拜登首次直指普欽是戰爭犯;一週後,美國正式認定俄國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拜登在華沙的演講則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略失敗,還說「不能讓普欽繼續掌權」,引發軒然大波。
    2022/03/28 20:00
  • 普欽「400傭兵」暗殺澤倫斯基 烏稱掌握證據將提告

    烏俄戰爭開打後第一週,就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雇用傭兵,試圖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最新根據烏克蘭國防部官員說法,他們現在已掌握相關證據,準備向國際法庭提告。而俄羅斯國防部長已經兩星期沒有公開露面,許多人猜他遭到普欽懲處,但被烏克蘭官員爆料,俄國防長其實是心臟病發。
    2022/03/26 20:39
  • 習近平與尹錫悅通話 稱「中韓是分不開的合作夥伴」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破例提前與未上任的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通電話。習近平說,中韓是分不開的合作夥伴,願與南韓合作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2022/03/25 19:31
  • 日駐巴西大使警告!忽略俄侵烏下場:類似情況恐在亞洲發生

    俄烏戰爭越演越烈,日本駐巴西大使林貞二告訴當地媒體,如果忽視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和國際法的侵犯,類似情況可能在亞洲和其他地區發生。
    2022/03/24 08:59
  • 烏俄烽火燒!拜登、習近平18日通話 雙方焦點不同

    烏俄戰火持續,許多國家紛紛對俄羅斯進行制裁,不過中國大陸至今仍未表態,先前甚至傳出俄羅斯向北京政府尋求軍事支援的消息,雖然陸方已出面否認,但中俄間的往來仍引發國際擔憂。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進行通話,話題聚焦在烏俄議題及美中關係。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此場會議雙方解讀不太一樣,美方將重點放在『阻止大陸援俄』,陸方則聚焦『美中關係』,對話似乎仍無太大共識。」 余文琦補充「雖然雙方會後並沒有提到大陸是否願意承諾不支持俄羅斯,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大陸並不會提供武器給任何一方,只會扮演人道救援的角色;至於經濟議題,秦剛則不願正面回應,只說『中俄是正常的經貿關係,並且依照國際法原則。』」而陸方所說的「正常經貿關係」是否會被外界解讀成「幫助俄羅斯躲避經濟制裁」?余文琦認為「這就是美中解讀不同的地方。」
    2022/03/21 16:07
  • 日相岸田訪印度 擬訴說經濟制裁俄國必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出訪印度及柬埔寨,日媒報導,岸田除重申「(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是違反國際法的暴行」,預料也將在與印度總理舉行領袖會談時,訴說經濟制裁俄國必要性。
    2022/03/19 14:42
  • 國際法庭入烏克蘭調查 蒐集普欽「戰爭罪」證據

    現在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俄軍正在殺害烏克蘭平民百姓,甚至動用殘忍的生化武器。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也在聯合國指控俄軍攻擊醫療設施,已經違反國際法。國際刑事法庭的檢察總長,已經進入烏克蘭調查,蒐集俄羅斯犯下戰爭罪的證據,美國總統拜登更首度用「戰爭犯」來形容普欽。
    2022/03/18 23:00
  • 拜登首用「戰爭犯」形容普欽 俄國:無權這麼說

    戰爭至今,美國總統拜登首次用「戰爭犯」形容俄羅斯總統普欽,主要是因為普欽故意瞄準平民和故意瞄准民用設施,都視為不可原諒的錯誤!甚至多次使用殺傷力極大的集束炸彈,摧毀醫院和學校。
    2022/03/18 18:39
  • 普欽犯「戰爭罪」! 拜登首度嚴詞譴責 國際法院要求停火

    從國際間針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現在更加強硬的法治面也開始了,荷蘭海牙國際法庭(ICJ)16日裁決通過,要求俄羅斯立刻停止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國際法院的判決是具有約束力的,如果當事國有一方不履行判決,另一方可以訴諸聯合國安理會,讓俄羅斯的壓力倍增!但是俄軍在烏克蘭的炮火並沒有停歇,近期更有瞄準平民百姓的暴行出現,美國總統拜登也首度在16日做出嚴厲譴責,直指俄羅斯總統普欽是「戰爭罪犯」,而國際刑事法院(ICC),也開始就普欽針對平民發起的戰爭罪、危害人類罪等進行調查。
    2022/03/17 20:00
  • 拜登首控普欽「戰爭犯」 加碼助烏克蘭228億元軍援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再度加碼,提供烏克蘭約228億台幣的軍援,拜登更首度指責普欽是「戰爭犯」,這也是烏俄戰爭以來,最嚴厲的批評。國際法庭週三首度裁決,要俄羅斯立即停止,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天主教和東正教兩大宗教領袖也出面,喊話俄羅斯停戰。
    2022/03/17 13:13
  • 國際法院裁定停止入侵烏克蘭 俄、中法官唯二反對

    國際法院今天以13比2票數裁定俄羅斯應停止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而國際法院揭露投下反對票是的俄國籍的副院長格沃爾吉安以及中國籍的法官薛捍勤。
    2022/03/17 0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