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法庭入烏克蘭調查 蒐集普欽「戰爭罪」證據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23:00

現在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俄軍正在殺害烏克蘭平民百姓,甚至動用殘忍的生化武器。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也在聯合國指控俄軍攻擊醫療設施,已經違反國際法。國際刑事法庭的檢察總長,已經進入烏克蘭調查,蒐集俄羅斯犯下戰爭罪的證據,美國總統拜登更首度用「戰爭犯」來形容普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戰機,在拂曉出擊;步兵,在雪地中訓練。

北約「2022酷寒反應」演習,繼續在挪威展開。儘管他們不是衝著俄羅斯而來,卻不敢輕忽俄羅斯的存在。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鮑爾上將:「雖然這場演習計劃已久,卻得在烽火連天的惡劣環境下進行。俄羅斯再次入侵烏克蘭,已經過去22天,並且再一次,他們違反國際法。」

 
人權團體,不斷提出證據,指控俄羅斯部隊,在烏克蘭戰場,殺害平民百姓。

美國總統拜登(2022.3.16):「我認為他是戰爭罪犯。」

美國總統拜登(2022.3.17):「(普欽是)一個兇殘的獨裁者,一個十足的惡棍,對烏克蘭人民發動不道德的戰爭。普欽的殘酷,以及他和他的軍隊,在烏克蘭所做的,都是不人道的。」

美國總統拜登,形容俄羅斯總統普欽的用字,越來越嚴厲。畢竟俄羅斯每一輪狂轟猛炸。

烏克蘭民眾:「這樓毀了。」

都讓普欽的處境,越來越不利。

聯合國政治事務負責人:「2月24日到3月15日之間。」

 
聯合國政治事務負責人:「共有1900名平民傷亡,其中726人罹難,死者包括52名兒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政客每年都會說,別再發生(大屠殺)了。現在我認為這些,都是廢話。在歐洲,一個民族正被毀滅著。」

無辜喪命的,不只平民百姓,恐怕還有醫療人員。

美國CNN電視台統計,從2月28日到3月3日,短短四天,俄軍就至少對烏克蘭醫院,發動14次攻擊。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世衛組織已核實,43起針對醫療設施的襲擊。造成12人死亡、34人受傷,其中包括醫護人員。」

 
國際刑事法庭檢查總長:「國際法規定很明確,故意瞄準平民是犯罪行為、故意瞄准民間設施,也是犯罪行為。」

國際刑事法院檢察總長,人已經進入烏克蘭,準備著手調查俄軍暴行,他們甚至懷疑,俄羅斯動用聯合國禁止的白磷彈來攻擊。

大陸央視軍事頻道介紹:「白磷彈的危害性非常大,除了會灼燒人體外,自燃時產生的煙霧,對人的眼鼻刺激極大。」

白磷彈之所以可怕,是因為皮膚沾到白磷,就會不停燃燒,好像剝洋蔥一樣,慢慢燒穿肌肉和骨骼,讓受害者生不如死。

大陸央視紀錄頻道介紹:「人體攝入15毫克白磷就會中毒、50毫克就可致死。如果白磷沾到皮膚上,變很難去除,而且會逐漸滲入肌肉和骨骼。」

白磷可以在攝氏40度的環境下自燃,而且接觸氧氣,就能發出耀眼光芒;所以現在,大多是把白磷彈,拿來當信號彈或煙霧彈使用。

從襲擊平民、非必要破壞平民財產、再到可能動用白磷彈,普欽犯下戰爭罪行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他的未來,或許會像大日本帝國的首相,東條英機這般。

遠東國際軍事法庭裁判長韋伯(1948.11):「被告東條英機,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判處你,絞刑。」

被視為二戰「A級戰犯」的東條,因為發動違反國際法的戰爭、加上對戰俘不人道的待遇,最後死在絞刑台上。

儘管要逮捕普欽,恐怕比登天還難,不過俄軍犯下的種種暴行,帳,依舊得算在普欽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國際法庭#調查#普欽#戰爭罪#證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032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