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撿屍性行為網友地震黃麴毒素高職退場彰化Toyz苗栗馬陸
  • 搜尋:

    國際形象 結果共118筆

  • 破壞國際形象 故宮晶華照賣魚翅

    先前遭保育團體大力撻伐,販賣魚翅、破壞國際保育形象的故宮晶華,遭民眾檢舉照賣魚翅料理,說一套作一套!不過故宮晶華說,當初只答應撤換「國寶宴」裡的魚翅,並沒有要停賣所有魚翅料理,面對業者強硬態度,故宮也不客氣,未來不排除緊縮故宮名菜授權,讓業者有所警惕。
    2008/09/07 12:46
  • 柏林電子展 3台商展品遭查扣

    柏林消費電子展,台灣廠商被控侵權,遭德國檢方大動作搜索扣押商品,目前廠商增加到3家,在經過我外交人員努力下,確定其中一家廠商參展商品沒有侵權,只是德國檢方粗暴行為,已經傷害台灣廠商的國際形象。
    2008/09/01 08:36
  • 「話被渲染」 金馬遭拒成龍無奈

    遭台中市議會拒絕邀請出席金馬獎!港星成龍立刻以聲明回應,他說當年個人感想被放大相當無奈,金馬邀請有空就會參加,事實上成龍在之前接受TVBS訪問時就透露台灣政治亂,萬一他到台灣被攻擊,憂心損傷台灣的國際形象,因此他才沒有再度來台。
    2008/06/10 13:14
  • 外長歐鴻鍊 媒體茶敘話題不設防

    外交部長歐鴻鍊上任後,第一次跟媒體茶敘,被問到棘手巴紐案,歐鴻鍊不諱言,這起外交醜聞的確嚴重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而馬總統提到的外交休兵,歐鴻鍊說他看到對岸領導人胡景濤的善意,不過還是要等到兩岸更穩定,才會考慮外交休兵。
    2008/06/03 00:08
  • 丹佐新片 故事提及金三角毒梟史

    台灣民主紀念館的拆字風波,引發不少人爭論,其實在國外,蔣介石的國際形象一樣也是有些爭議性。六零到七零年代,全球最大毒品來源,來自金三角,當時掌控海洛英生產的,就是國共內戰後,退至滇緬邊境的國民黨殘部,這段歷史在電影「美國黑幫」又被提及,導演雷利史考特在片中,就稱呼這些毒梟是蔣介石的將軍們。
    2007/12/08 11:36
  • 搶救美國形象 迪士尼拍宣傳片

    美國自從發動反恐戰爭後,國際形象一落千丈,加上美國海關對外國觀光客極度不友善,從中東到歐洲,很多國家都對美國相當反感,連帶使得美國的觀光業走到谷底,為了挽救美國的形象,美國國務院到迪士尼搬救兵,拍攝了一支全新的形象廣告。
    2007/10/23 22:25
  • 雅子妃傳記上市 作家遭死亡威脅

    去年9月,澳洲記者希爾斯為日本王妃雅子出了一本自傳,陳述她聰明有能力,應該可以成為日本的國際形象,卻被皇室折磨得罹患憂鬱症,猶如渴望自由的籠中鳥;當然這本書自然遭日本宮內廳封殺,如今日文版可能在9月初在日本上市,記者和出版社都遭到極右派人士的死亡恐嚇,引發日本封鎖言論自由的爭議。
    2007/08/23 22:23
  • 挽救國際形象 上海整治「萬國旗」

    大陸上海,已經是國際大都市,不過部分地區仍然隨處可見萬國旗般的曬衣奇觀,加上2010年即將舉辦世界博覽會,讓上海市整府非常傷腦筋,因此現在決定要大力整頓,6月底之前,要讓萬國旗海飄揚的景象消失。
    2007/04/16 13:41
  • 【北京城拚奧運】蛻變中的北京城 期待世界看到

    北京辦奧運,要辦的不只是一場國際體育盛事,更要藉由奧運,將北京甚至整個大陸,推向更現代,更具競爭力的國際形象,除了「鳥巢」、「水立方」已經讓世界驚嘆之外,所謂的「文明運動」,更是每天掛在嘴邊。到底奧運改變了大陸哪些地方,我們要從北京運將的眼中來看,未來面對從世界各地蜂擁而至的遊客,這些運將將是外界認識大陸的第一個窗口。
    2007/03/26 22:31
  • 印傭慘遭虐待 星國主人放狗咬

    在新加坡,目前大約有15萬名的外籍勞工,但是虐傭事件層出不窮,有人受到性侵害,有人被主人放狗咬,讓新加坡的國際形象蒙上一層陰影。國際人道組織實在看不下去,在新加坡成立了「外傭避難所」,展開搶救受虐外傭大作戰。
    2006/07/04 22:23
  • 挽國際形象 總統:保障外勞權益

    高雄捷運外勞事件一度重創台灣國際形象,陳水扁總統今天宣誓,政府會持續改善外勞人權,務使讓外勞跟國內勞工享有一樣的權利。
    2005/11/01 12:53
  • 人體標本也仿冒? 大陸品下架!

    目前在台中進行的「人體大探索」真實人體標本巡迴展,因為大體的姿勢與德國原創的版本雷同,遭人指控彷冒,由於事關台灣國際形象,30具男女人體,有6具遭到強制下架,業者喊冤表示,人體姿勢和著作權無關,相信司法還公道。
    2005/06/01 12:33
  • 陳不願開口道歉 星媒體發飆痛批

    外交部長陳唐山針對「鼻屎」言論的風波在昨天作出說明,今天則是低調出國迴避。不過新加坡媒體對陳唐山的回應並不滿意,新加坡最大華文報紙「聯合早報」今天在社論中,以「穢語外交自取其辱」為標題,痛批陳唐山的言論荒唐,傷害了台灣的國際形象。
    2004/09/30 11:59
  • 奧運廣告被撤 林佳龍:奧委會說謊

    為了讓台灣的國際形象打進雅典奧運,政府大手筆在當地進行文宣廣告,沒想到卻傳出遭到中國大陸打壓,恐怕被全面撤換,消息傳回國內,新聞局長林佳龍氣憤抗議國際奧委會當初審查時,讓台灣的廣告通過,現在因為中國大陸的壓力,用「謊言」撤換台灣廣告,林佳龍說,新聞局將不會交付15萬美金的廣告費。
    2004/08/08 13:07
  • 台灣在奧運打廣告 雅典街頭看得到

    為了讓台灣的國際形象打進雅典奧運,政府大手筆要在當地進行文宣廣告,沒想到卻傳出遭到中國大陸打壓,恐怕被全面撤換的消息,雅典奧委會澄清,是因為不符合奧運主題精神才會撤換,而非遭受任何壓力。不過在雅典還是看得到寫著「中華台北棒棒棒」廣告的公車在街上跑。
    2004/08/07 20:47
  • 吳火眼批外交部 外交部:已盡力

    吳憶樺終於回巴西,吳家人對於外交部相當不諒解,外交部今天強調,過去三年來,外交部在巴西外婆羅莎和吳家之間,扮演居間協調的角色;外交部呼籲各界,除了親情層面,也要關注國家利益,以及台灣國際形象。
    2004/02/12 12:34
  • 港星VS國際巨星誰大牌 惹爭議

    港府為了重建SARS之後的國際形象,特別請來國際巨星和香港藝人同台表演,沒想到卻傳出香港藝不滿淪為國際巨星的配角,罷演的消息,而演唱會銷售情況不佳,港府可能得「倒貼」,也讓香港民眾十分不滿。
    2003/10/21 18:34
  • 香港移交六年 經濟起伏失業率高

    1997香港移交大陸,到今年歷時六年,外界對香港經濟自由金融發達的印象,已經有了變化,香港社會經歷SARS風暴,更有待重新振作。而陸委會分析香港一國兩制這六年當中,不管新聞自由或是行政司法獨立,評價都不高。 移交大陸六年,香港還是不是外界印象中的香港?從香港人曾經引以為傲的金融經濟看起,1998年東南亞金融風暴,重創外資支撐的香港經濟後,近兩年稍有起色,2001年經濟成長率0.6%,2002年經濟成長率2.3%,雖不像過去亮眼,但已經爬升。 不過失業率還居高不下,香港前年失業率5.1%,去年7.3%,失業人口不減反增,加上公務部門的財政赤字,也是眾所皆知令特區政府頭痛的問題,令外界關切,這會不會拖累香港經濟發展的腳步。 而香港媒體源自英國輿論自由的風氣,目前來看,質和量沒有重大變化,不過陸委會指出,有些個案是風向球,例如呂副總統探視監所,巧遇接受勒戒的香港藝人蘇永康,而有香港電台想要電話訪問呂副總統,但特區政府卻批評,電台屬政府部門應該依照官方程序申請,而引發外界質疑新聞自由受到干預。 另外備受爭議的基本法第23條,也產生香港能否獨立立法的疑慮,因為這項諮詢文件,是對於叛亂顛覆、分裂國家、竊取國家機密等活動,可依此立法,又稱國家安全條例,一般民主國家也有相關法令,但香港民意代表沒有普選,監督機制不健全,因此港府推動立法的背後,外界解讀北京是推手,直到現在,反基本法23條仍是香港各界爭議的焦點。 而SARS更摧殘香港的國際形象,也讓香港社會籠罩不安的陰霾,香港民眾的情緒,反應在對特首董建華的民望,下台的呼聲時有耳聞。 直到香港從WHO感染區除名,並和大陸簽署CEPA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這項協定包括貨物進入大陸零關稅,和部分產業進入大陸降低經營和資產比率,以及部分貿易的便利化,香港民眾期待這項協定能誘發外商投資香港,藉機轉進大陸,而這是否能創造這份效果,還有待觀察。
    2003/07/01 0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