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火眼批外交部 外交部:已盡力

記者 蔣志薇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1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吳憶樺終於回巴西,吳家人對於外交部相當不諒解,外交部今天強調,過去三年來,外交部在巴西外婆羅莎和吳家之間,扮演居間協調的角色;外交部呼籲各界,除了親情層面,也要關注國家利益,以及台灣國際形象。

面對吳家人痛批外交部冷漠,沒有伸出援手,外交部捍衛自身立場,主動提出說明。外交部發言人石瑞琦:「第一個我們對吳家的感受,我們完全能夠理解,第二個,我們在司法判決的同時,我們也曾經兩度居間協調,兩造和解,但是因為雙方家屬的認知不同,沒有成功,第三個,外交層面,從外交部來講,我們也非常重視可能會產生的結果。」

在記者會上,外交部顯然有備而來,外交部人員準備好兩張A4文件,上頭詳細列出,三年來,外交部在吳憶樺監護權案所做的努力,並且特別強調國家利益。外交部發言人石瑞琦:「我們在這裡也呼籲各界對於吳憶樺事件的關切,除了從親情的角度,另外還有司法,國家的利益角度,一起來共同關切,當然我剛才也講過,如果這個事情升高到外交事件層次,對我們國家的利益有很大的傷害,對我們赴巴西經商或旅遊的國人,還有居住在巴西國內的台僑而言,他們都會受到一些排擠。」

清官難斷家務事,更何況是跨國官司,外交部身為行政單位,不直接回應吳家人的批評,避免情緒對立,也嚴守外交部該有的行政中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憶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13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