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體標本也仿冒? 大陸品下架!

記者 劉朝陽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0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目前在台中進行的「人體大探索」真實人體標本巡迴展,因為大體的姿勢與德國原創的版本雷同,遭人指控彷冒,由於事關台灣國際形象,30具男女人體,有6具遭到強制下架,業者喊冤表示,人體姿勢和著作權無關,相信司法還公道。

仔細看,這兩具人體的姿勢,畫面左邊是德國醫學博士馮哈根斯作的版本,右邊是台灣巡迴展的版本,用樣都是頭皮和頭骨分離,身體軀幹往上下割拉開,清楚看見內臟,不管是分割的地方或姿勢,都很相似;再看看這張照片,左邊的人體呈現打保齡的姿勢,右邊的人體胳臂平舉往下彎,和原創只能說是有些雷同,甚至在這張照片中,一個騎著腳踏車,一個沒有,除了都是相同的塑化人體標本之外,姿勢根本就不像。

只是這6具人體標本,全都必須下架,因為遭人指控和原創意念相同,涉嫌彷冒。展覽業者蔡錫鴻:「我認為我們是很合法,正當性的,我們是這麼認為,人體是自然界的東西嘛!只有你能這麼站嗎?別人不能這麼站嗎?那也是…不可以的。」

雖然業者喊冤,表示人體不該是著作權的標的物,不過在展覽場,只剩下其他比較沒有爭議的人體標本,供民眾參觀,因為事關彷冒問題,可能會影響台灣國際形象,檢察官已經下令,6具大體必須下架。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宏謀:「到底能不能,有著作權這一部份,還需要檢查官來認定,那告訴人是主張有著作權的問題。」

檢警對於是否嫌彷冒不敢輕率判斷,再加上德國業者已經提出告訴,因此決定先行查扣,進一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仿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28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