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國際化 結果共430筆

  • 滴滴出行揮大刀裁員2成 傳全線業務都被裁撤

    在中國網路科技業一波裁員浪潮中,叫車龍頭滴滴也無法倖免,近日傳出將在月底前裁掉2成員工,人數約2000人。據報導,這次裁員幾乎波及所有部門,僅自動駕駛、國際化部門未受影響。
    2022/02/15 10:59
  • 迪士尼與環球夾擊 大陸主題樂園轉型拚生存

    北京環球影城去年9月盛大開幕,吸引大量遊客,主題樂園熱潮再次被點燃。在國際化的主題樂園挑戰之下,調整服務結構、打造品牌成為中國近3000個本土主題樂園的求生方式。
    2022/02/05 12:19
  • 占比差距大!人民幣成活躍貨幣第四名 但仍無法稱「國際貨幣」

    根據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數據顯示,2021年12月全球支付貨幣排名中,人民幣排名提升至第四,這也是六年來首次超越日圓,成為全球前四大活躍貨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近年來,中國大陸積極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及『去美元化』,希望與他國貿易時能改採用人民幣交易。而根據該排名,美元及歐元分別以占比40.51%及36.65%奪下冠亞軍,人民幣則是以占比2.7%排名第四,此數據可以顯示出,雖然人民幣排名提升,但仍與美元、歐元有很大的差距,仍無法稱上『國際貨幣』。」 陳韻雯補充「根據專家分析,人民幣能超越日圓,與疫情有很大的關係,顯示出大陸疫情控制較穩、經濟復甦穩定,日本則面臨經濟走下坡的情況,導致日圓流通性及使用率下降。」
    2022/01/27 16:07
  • 中美金融戰再出招!陸推「數位人民幣」資金有望繞過美元

    許多重要力量都在推動美中金融脫鉤。美國祭出制裁,並拉高中資在美上市門檻、增加收購美企難度。中國則推動數位人民幣,藉此將人民幣國際化,設法繞過美元。但只要資本帳沒有完全開放,這項壯舉的前景仍充滿未知。
    2021/12/11 21:17
  • 李克強稱陸經濟穩!陸御用專家直言:恐迎經濟最困難時期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與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等機構首長展開視訊「1+6」圓桌對話,李克強表示,雖然今年面對較複雜外部環境及國內經濟下行壓力,但大陸疫情控制得宜,因此經濟指標仍處合理區間。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李克強稱大陸有能力完成主要目標任務,並實現經濟行穩致遠,但中國大陸籲用經濟學家李稻葵卻直言,『未來幾年恐怕是改革開放後,經濟最困難的時期。』」陳韻雯補充「專家認為,大陸過去興建許多基礎建設,導致多地面臨龐大負債,大陸應設法將地方債轉為國債,並將人民幣國際化,以便解決經濟隱憂。」 另外,捷克首都布拉格原先期望迎接大陸貓熊,但礙於不滿北京政府施壓,因此布拉格動物園將接待台灣借殖的瀕危動物穿山甲。陳韻雯說明「北京過去時常對外送出貓熊,以達親善目的,2019年初時,布拉格因不滿締約條約中要求遵守『一個中國』,便要求廢除條款,且於當年10月與北京解除姊妹市關係,數月後與台北市成為姊妹市,並提出借殖穿山甲。」陳韻雯補充,「除了政治因素外,經濟也是一大考量,若他國飼養貓熊,每年須向大陸繳交百萬美元保育費,但向台灣借殖穿山甲,台灣並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2021/12/09 15:00
  • 香港金管局:盼人民幣國際化大部分在港進行

    據報導,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說,人民幣國際化使用仍有很大發展空間,期望一大部分在香港進行。
    2021/12/06 13:32
  • 工研院首位女院士 葉常菁:盼助台灣生技業國際化

    智擎創辦人葉常菁獲選工研院新科院士,是工研院10年來首位女性院士。葉常菁今天表示,目前事業重心在歐洲,不過她仍希望協助台灣生技產業國際化,並推廣兩性平權議題。
    2021/11/16 17:36
  • 台灣申入CPTPP困難重重 改善「這些」擺脫邊緣化

    【台灣銀行家】台灣受限國際條件,不容易和其他國家正常簽訂FTA,但若藉由CPTPP的協助,即可一次到位,和各國拓展台灣服務業市場。不過把握CPTPP加入機會,單靠政府力量並不夠,還需全體產業共同著眼未來國際化發展。
    2021/11/16 09:25
  • 打破「美元霸權」!北京干預日深 人民幣國際化更崎嶇

    【台灣銀行家】人民幣邁向國際的基本障礙依然沒變;而且北京干預市場和金融體系的程度超越以往,國際化之路勢必更加崎嶇。
    2021/10/15 11:06
  • 陸製電動車蔚來與領克拿下Euro NCAP撞擊5星評價 誰還敢說MIC不安全?

    一直以來中國大陸國產車的品質在國際間經常被詬病,但隨著中國大陸本土品牌逐漸國際化、成立CNCAP、併購知名品牌…等等舉措,這樣的印象或許將逐漸被扭轉。最近兩個較新的中國大陸新創電動車品牌Nio蔚來與Lynk&Co領克旗下的Nio ES8與Lynk&Co 01都接受Euro NCAP的撞擊測試考驗,結果都拿下了頗為亮眼的5顆星評價。
    2021/09/10 15:27
  • 跨界合作! 蔡健雅邀請法國前第一夫人卡拉布妮合唱

    最近歌壇新作品非常國際化,和海外藝人合作,擦出新火花!金曲歌后蔡健雅新單曲,合唱對象竟然是法國前總統夫人卡拉布妮,兩人還視訊連線,暢聊合作過程。
    2021/08/10 18:26
  • 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 台灣獲3金1銀排名第3

    台灣學子參加第53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傳回捷報,一共拿下3金1銀,國際排名第3,中國與俄羅斯並列第1。
    2021/08/03 13:31
  • 國際經貿秩序重整 雙語成為必要門票 金融服務國際化 外語是關鍵

    【台灣銀行家】一場新冠肺炎,重塑了全球貿易。許多關鍵產業鏈轉移回母國,或分散至其他地區,加速區域性供應鏈的發展,台灣金融業應趁此機會順勢落實雙語國家政策,挖掘發展的潛在機會,開拓國際化大道。
    2021/05/09 10:11
  • 大甲媽起駕 使節、經貿也組「外交進香團」

    大甲媽遶境,今年因為疫情,外國遊客進不來,但大甲媽祖還是很國際化,首度有11種語言線上直播,讓世界各地能無時差感受到台灣傳統宗教文化,甚至還有13國使節受邀組成「外交進香團」到場參與體驗!
    2021/04/10 08:43
  • 國際化學習!中學成立國際部 AI智慧無人車加入課程

    台南市私立長榮中學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成立國際部,這是南台灣第一所同時獲得英國牛津考試院和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夥伴學校聯盟」雙認證的學校。不只注重語言,校方的國際化教育,也注重AI人工智慧課程發展,特地採購嵌入式平臺應用大廠威盛電子創造栗,讓學生們親自動手組合AI無人小車,提升學習興趣。
    2021/04/07 16:27
  • 「國際化」大甲媽祖遶境活動!4/9晚起駕儀式 全球11語直播

    去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的大甲媽遶境活動,今年將在4月9號晚上正式起駕。被譽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繞境活動,今年首度以11種語言進行全球直播,于美人出席記者會也談到太魯閣號意外,坦言暫時不捐款。
    2021/04/07 12:44
  • 金門拚英文! 小五開始考托福「一年一測」

    國際化社會,學英文真的是從小開始紮根,而金門的學生,現在從國小5年級開始就要考托福!縣政府指出,因為金門各中小學已經引進外師多年,希望藉由國際認可的測驗評估學習成效,引進一套簡易版的托福測驗,考聽力跟閱讀,目前預計試辦5年,一年一次測驗,再透過成果看教學方式有什麼需要改善。
    2021/03/18 14:44
  • 周邊有10個工業區!企業最愛排行 「這家私立科大」贏名校

    國內企業攬才普遍面臨嚴重的學用落差問題,大學端必須在產學合作、國際化連結、課程就業導向和創新教學上多加著墨,才能逐漸強化新鮮人的即戰力。日前遠見雜誌公布一項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除了台科大、台大、清大等常勝軍外,不少中台灣大學和私立科大也異軍突起,透過在地產業發展、帶動人才培育,在少子化浪潮中屹立不搖。
    2021/02/03 23:08
  • 郭台銘籲政府支持模具業 讓台灣有更多護國神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政府要更支持模具產業,在產業升級條例和免稅條例扶植模具產業,未來台灣模具業要走向國際化,讓台灣有更多護國神山級的產業。
    2021/01/21 16:54
  • 台灣經濟已轉骨 驅動金融新動能

    【台灣銀行家】因「防疫成功」與「關鍵半導體」讓國際資本市場終於看見台灣,但台灣金融業長期努力國際化的過程中,常常只能被動承接國際商品的宿命。在此難得的轉型契機中,建議金融業應以「金融出口擴張」思維,積極努力開展下個世代的全新發展面貌。就像大雨後的清爽街道,一場疫情,洗出了台灣積塵許久的品牌價值,因為「防疫成功」與「關鍵半導體」而看見台灣的國際資本市場,正重新評估著台灣在國際市場應有的價值與定位。
    2021/01/05 18:41
  • 文茜世界周報在TVBS 12/26晚間56台首播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和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即將在56台全新推出,主持人陳文茜重回老東家,好友趙少康送上鮮花和巧克力,同框相挺,新節目不只深入分析國際政治局勢,也切入世界財經脈動,在深入的專題報導之外,更加入專家分析,進階2.0版,TVBS56台主打國際化,節目聚焦全球議題,26日晚間將首次播出兩小時搶先版。
    2020/12/21 21:19
  • 布局高雄市長選舉 江啟臣:要挑民眾認可人選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指出,國民黨除了要國際化、必須在地化,就是「接地氣」,因應時空、社會環境及選民結構做調整;有關下屆高雄市長人選,他說要挑出民眾認可的人選。
    2020/12/13 14:32
  • 快訊/歷經4年認可! 「台灣食藥署」正式加入ICCR

    受到大陸長期打壓,我國加入國際組織,常常被排除在外,但衛服部食藥署宣布,我國在12/7日,以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的名義,正式加入國際化妝品法規合作會議,簡稱ICCR,將有利於化妝品管理法規,和國際接軌。
    2020/12/11 09:25
  • 化妝品法規接軌國際 台灣成為ICCR正式會員

    化妝品法規接軌國際,食藥署今天宣布,以台灣食藥署(Taiwan FDA)的名義正式加入國際化妝品法規合作會議(ICCR)會員,可望掌握國際化妝品法規趨勢,強化民眾使用安全。
    2020/12/10 15:11
  • 人民幣升值! 專家:中國大陸推國際化、加強內需

    現在台幣兌美元匯率是天天升值,也讓現在美元保單再度火熱,但能不能延續到明年,仍有不少變數,不過市場則是看好人民幣繼續升值,專家就分析,因為現在景氣慢慢復甦,特別是亞洲經濟表現亮眼,中國大陸的政策是擴大內需,增加人民幣國際化空間,讓人民幣升值潛力更大。
    2020/11/23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