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國防大學 結果共111筆

  • 愛寫小說、殺人電玩 鄭捷捷運狂砍25人

    大二學生怎麼會犯下這樣的隨機殺人重案,鄭捷平常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東海校方表示,鄭捷102年才從國防大學轉學過來,平常沒有什麼特別表現,但早在4月份,就已經預告,他要有一番大事業,校方也一度曾經介入輔導,而會選在江子翠站,外界推測可能是因為鄭捷畢業於板中,讓他挑熟悉的地方犯案。
    2014/05/22 07:58
  • 鄭捷揚言「做大事業」 校方曾介入輔導

    大二學生怎麼會犯下這樣的隨機殺人重案?鄭捷平常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東海校方表示,鄭捷102年才從國防大學轉學過來,平常沒有什麼特別表現,但早在4月份,就已經預告「他要有一番大事業」,校方也一度曾經介入輔導,而會選在江子翠站,外界推測可能是因為鄭捷畢業於板中,讓他挑熟悉的地方犯案。
    2014/05/22 01:11
  • 〈快訊〉砍人兇嫌 鄭捷國防大學去年退學

    捷運隨機砍人事件的嫌犯鄭捷,被查出原為國防大學學生,去年遭到「二一」退學。
    2014/05/21 19:58
  • 馬愛將動不了? 李翔宙動向「僵局」

    因為洪案飽受壓力的陸軍司令李翔宙,8月8日向國防部長嚴明提出申請退伍,這位新部長當下卻沒留人,當天下午嚴明為了安定軍心召開的「全軍重要幹部座談」,李翔宙乾脆缺席,被視為馬總統人馬的李翔宙在軍中沒有自己班底,下一步可能只能轉為戰略顧問,或是接掌國防大學校長。
    2013/08/12 12:11
  • 〈獨家〉霆2000漢光實彈操演 海軍卡彈糗

    今年漢光演習,不僅再度結合實彈射擊操演,馬總統也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視察,陸海空三軍精銳盡出,國造雷霆2000多管火箭,也首次在演習中登場,但沒想到卻傳出,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在漢光期間,發給軍職人員一人一套陸戰隊野戰服,遭質疑是想迎合曾經也是陸戰一員的馬總統,不過軍方解釋,漢光演習期間,所有官士兵原本就該配合換上迷彩服,應該是外界誤會了。
    2013/04/17 09:02
  • 〈獨家〉放水? 國防大學遭爆考題100%照抄

    有民眾向立委投訴,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其中一門名稱叫做「中國大陸研究」的課程,100年和101年的期中考考題完全一模一樣,立委質疑出題老師太偷懶,更痛批國防部從教育環節就開始螺絲鬆了,對此國防大學表示已經要求任課老師改進。
    2013/01/02 18:22
  • 蘇拉颱風/揹著就醫!大雨淹水路坍 民眾下山難

    蘇拉颱風連夜大雨,桃園地區有不少道路坍崩,復興鄉義盛村,有民眾重病急需就醫,消防隊員用徒步的方式,將病患背出來,就連國防大學門口都積水到腳踝,儘管颱風肆虐,但在慈湖地區還有陸客不畏風雨參觀,他們覺得別有一番風味。
    2012/08/02 12:23
  • 「國軍共軍都為統一」 夏瀛洲再惹議

    三星退役上將、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去年曾經說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被總統批評,還要求退役將領在大陸應該謹言慎行,沒想到現在又傳出他在大陸西安,再度公開發表「國軍共軍都為統一」的言論,夏瀛洲友人雖然立刻澄清,說是指在「三民主義下統一」,但總統府和在野黨都批評,兩軍界線不容模糊。
    2012/02/10 19:09
  • 內閣第2波改組 傳高華柱掌國安會

    第一波內閣改組,已經全部底定,不過兩岸外交和軍系人事異動,也已經開始佈局,在八八風災過後,接下國防部長的高華柱,表現深獲馬總統肯定,外傳即將升任國安會秘書長,面對傳聞高華強調,都是媒體臆測,不過可能的接替人選陸續浮上檯面,現任副部長楊念祖、前國防大學校長謝建東,都被點名可能接任;至於外交部長人選,外傳高層屬意由駐美代表袁健生接任,陸委會主委位置則是提到了新聞局長楊永明的名字。
    2012/02/01 18:06
  • 〈獨家〉老將集結挺馬 轟宋「身藍營打藍營」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到底選不選總統?現在親民黨還不鬆口,但是今天卻有人跳出來砲轟宋楚瑜,前陸軍司令陳鎮湘,他組織起退伍軍人的五大社團,要在九三軍人節當天成立挺馬後援會,連曾經公開批馬的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也將現身呼籲軍眷們挺馬到底。陳鎮湘今天接受TVBS專訪,他重砲轟擊宋楚瑜,身在藍營打藍營,如果宋楚瑜不回頭,只會親痛仇快。
    2011/08/30 20:51
  • 低調回台 夏瀛洲:沒說都是中國軍

    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登陸,和大陸解放軍將領接觸,惹出了「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風暴,夏瀛洲昨天晚間悄悄回到台灣,今天接受TVBS訪問,首度面對鏡頭,再次否認他說過這句話,但問他是否認同「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這句話,夏瀛洲只說他不予置評,但總統希望退役將領們登陸,能夠有所節制,夏瀛洲口氣還是透露不滿,直言「那是總統的事」。
    2011/06/13 17:46
  • 馬盯退將立規 夏瀛洲:馬痛心我寒心

    國軍高階退役將領失言風暴,總統極為重視,從嚴厲譴責、背叛國人到錯愕痛心,發言一次比一次強烈,今天一早還急召國防部長高華柱,要求立刻修訂退休將官赴大陸規範,並且訂下2大行為準則,要行程透明、言行謹慎;被報導失言的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回嗆,總統痛心,他才覺得更寒心,自掏腰包為國家做事,還被罵成這樣。
    2011/06/09 18:48
  • 「國軍共軍皆中國軍」 老將發言馬震怒

    兩岸交流,連軍事也交流嗎?今天有消息傳出,前國防大學校長、退役上將夏瀛洲,和部份退役高階將領,一起到對岸,參加兩岸退役將領聯誼,外傳夏瀛洲說,不論是國軍還是共軍,都是中國軍。這話傳回台灣,馬總統震怒要求調查,國防部也認為老將軍猛跑大陸,的確不妥,但無法可管。
    2011/06/08 13:50
  • 〈快訊〉馬任內最大異動 國防部晚間發布

    馬總統上任以來最大規模的將領異動,剛剛由國防部對外宣佈,現任副參謀長執行官吳達澎,以及國防大學校長金乃傑,都將卸職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
    2011/05/09 21:53
  • 〈獨家〉建國百年創意春祭 軍校合唱伴國樂

    今年建國百年,為了紀念革命先烈,擴大慶祝329青年節,往年忠烈祠春祭大約只有17分鐘,但今年將增加到90分鐘,軍方破例開放台北市戰機禁航區,讓雷虎小組在忠烈祠上空衝場表演,向革命先烈致敬;還有國防大學的百人合唱團,也首度與國家國樂團合作,演唱愛國歌曲,軍方為了全力支援春祭,還特別延後原本撞期的期中考。
    2011/03/23 19:36
  • 昔雷家佳讓讀 張穎華考上軍法官

    5年前,考上國防大學法律系的雷家佳,讓出名額給家境清寒的張穎華公費就讀,傳為佳話,5年後,大學畢業的張穎華,順利考上軍法官,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雷家佳;相當特別的是,張家三姊妹各個都是軍法官,張穎華開玩笑說,三姊妹在家互動很軍事化,「睡覺」就說是「就寢」,吃飯說是「打飯」,全聽大姐發號司令。
    2008/12/19 18:41
  • 大傳盃棒賽 政戰新聞找槍手代打

    大專傳播科系棒球賽開打,這歷時15屆的比賽,原本只是校與校之間的同系聯誼競賽,沒想到卻傳出槍手代打事件;而且找來槍手的,還是應該最重視榮譽的國防大學政戰學院。由於違反規定又可能涉及偽造證件,如今國防大學震怒,幾位學生將可能受到大過以上的懲處。
    2008/04/30 12:23
  • 漢光兵推戰績優秀 驚傳「作弊」?

    國防部每年的「漢光演習」,不管是陣仗還是聲光效果,都非常震撼,但現在卻傳出,今年的兵棋推演,可能是「作弊」的,參演的官兵,竟然事先和扮演假想敵的國防大學學生,詢問部署地點,提前避開埋伏,因此也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現在遭到外界質疑,這樣的演習效果,有用嗎?
    2007/11/25 12:26
  • 雷家佳成全 張穎華今國防大學畢業

    陳水扁總統今天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國軍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現場最受矚目的畢業生,是國防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張穎華,4年前因為雷家佳成全,讓家境不好的張穎華,拿下公費生資格,順利進入國防大學,只是聽到了雷家佳的遭遇,張穎華激動的幾乎要掉下眼淚。
    2007/07/06 12:34
  • 雷家佳爺爺奶奶車禍 一度要休學

    4年前,出自清寒家庭,一心想念軍校減輕家庭負擔的雷家佳,把公費上軍校的機會,讓給「比自己更有需要的」張穎華,現在張穎華從國防大學以第一名的佳績畢業,正在準備考軍法官;而雷家佳卻接連遭逢變故,最疼她的爺爺、奶奶相繼發生車禍,讓家佳差點休學,2個人的際遇是大不相同。
    2007/07/05 19:38
  • 雷家佳爺爺奶奶車禍 一度鬧自殺

    4年前,出自清寒家庭,一心想念軍校減輕家庭負擔的雷家佳,把公費上軍校的機會,讓給「比自己更有需要的」張穎華。現在張穎華從國防大學以第一名的佳績畢業,雷家佳卻接連遭逢家庭變故,最疼她的爺爺、奶奶相繼發生車禍,讓家佳差點自殺,而她畢業後的第一場官司,是要替爺爺求償。
    2007/07/05 12:33
  • 星光現象/不談退學原因 楊宗緯:網路流言

    過去是否因為盜刷同學的信用卡,才被國防大學退學一說,楊宗緯否認,說自己無法一一澄清網路流言,只希望時間可以證明一切。繼隱瞞真實年齡後,再傳是非爭議,楊宗緯似乎也隨是非持續爆紅,電視台的廣告營收也因為節目大受歡迎,廣告價碼暴漲2倍,超級新光大道節目每播一集,就能替電視台帶來幾千萬商機。
    2007/06/12 12:15
  • 漢光電腦兵推起跑 又傳機密外洩

    日前,國防部才驚傳參與漢光演習的國防大學教官,把演習資料放在隨身碟帶回家使用,結果被對岸的木馬程式入侵,讓機密資料外洩,今天漢光23號演習電腦兵推正要展開,卻再度爆發不明管道流出疑似機密的UAV無人機航路規劃圖,連總統位置全都曝光,軍方內部緊急展開調查。
    2007/04/16 12:41
  • 防洩密 國軍禁用照相手機、隨身碟

    又傳出國軍洩密案,國防大學一名上校軍官,違法將今年度漢光演習資料,下載到自己的隨身碟中,帶回家上網,沒想到卻被大陸駭客的木馬程式掌握,機密資料全部外洩;其實國軍為了保密防諜,規定非常嚴格,就連有照相用的手機,都被禁止帶進軍事營區,隨身碟更是列為違禁品。
    2007/04/09 18:09
  • 中國駭客入侵 漢光演習資料外洩

    國防部驚傳遭到大陸駭客入侵,一名參與漢光演習的國防大學上校教官,違反國軍電腦使用規定,把演習資料放在隨身碟帶回家,還在自己電腦使用,結果被對岸的木馬程式入侵,讓機密資料外洩,由於正值玉山兵推的敏感時機,政府首長的相關資訊,是不是也遭到竊取,國軍十分低調,只強調這國家安全沒有影響。
    2007/04/09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