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國防大學 結果共111筆

  • 倡斷食法! 陳姓講師「曾出8本書、上廣播」

    這名陳姓講師,他曾就讀台大、台北醫學大學,曾經任職於陽明大學、國防大學醫學院,平時擔任課堂講師兼作家,不過針對這次事件,他也回應強調斷食並不是療法,也不鼓吹不要就醫。
    2018/05/09 20:24
  • 讀國防大學領交大文憑 兩校生互嗆

    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在國防委員會表示,明年起就讀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的學生,將改領交通大學「畢業證書」,兼領國防大學的軍事「學資證明」;校方自行簽署合作備忘錄,讓交大生表示「看了新聞才知道」,痛批學校「黑箱作業」。
    2018/03/23 20:30
  • 中共3軍校學院 併為國防大學政治學院

    中國社科院旗下的中國社會科學網透露,「中國國防大學政治學院」於今年8月26日正式成立,由原南京政治學院、西安政治學院和武警政治學院合併組建,校本部設在上海松江。
    2017/12/24 20:02
  • 快訊/少校寢室旁意外身亡!國防大學組專案調查

    國防大學一名李姓少校,28日上午被發現俯臥在寢室大樓一樓旁溝道,無生命跡象,目前已封鎖現場並通報憲、警單位處理,至於亡故原因,還要等警方釐清。
    2017/10/28 17:50
  • 柯市府要地無望? 復興崗陸戰隊操演曝光

    國防大學北投復興崗校區的土地,一直被北市府鎖定,頻頻喊話要求軍方釋出土地;國軍以強化首都防務為由,派遣海軍陸戰隊六六旅步三營進駐,成為首度駐防中樞衛戍地帶的陸戰隊。而復興崗營區今天,更特別開放陸戰隊演訓過程,展現精實的戰技。
    2017/10/26 17:58
  • 「車窗被打破怎辦」總統質問國安局長

    總統南下高雄,國安特勤高規格維安。根據tvbs獨家掌握的消息,蔡總統對於日前在國防大學出席活動時,車隊正面遇到反年改人士抗爭,非常不滿,他召見國安局長以及侍衛長,詢問為什麼保護他的內衛、中衛都不見人影,甚至質疑如果車窗被打破怎麼辦,因此這次特勤人員全部禁休,動員到南部保護總統安危。
    2017/07/06 19:43
  • 反年改群眾堵車隊 拍打總統座車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大學畢業典禮,不過總統車隊一度受困在路中央達3分鐘,因為反年改的群眾號召民眾現場抗議,等到總統車隊一到民眾立刻衝上前,就連總統座車也被拍打,甚至還被丟鞋子,抗議群眾突破警方防線,差點衝進國防大學。
    2017/06/30 11:56
  • 總統參加三軍六校畢業典禮 車隊遭阻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護協會等團體一早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門外抗議,警方出動上百人維安,但總統車隊仍受影響,延遲進入校區。
    2017/06/30 10:16
  • 反年改抗議! 退伍軍人聚集軍校圍總統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大學畢業典禮,反年改的退伍軍人集結在校門口,表達反年改訴求。
    2017/06/30 09:26
  • 防共軍攻首都!陸戰66旅駐北市復興崗

    目前國防部為了防範敵軍突襲台北市進行斬首攻擊,特別下令海軍陸戰隊66旅,一個步兵營進駐國防大學北投復興崗校區,國民黨立委認為動機不單純,就因原先這塊校區空地,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拿來興建公共住宅,如今國防部長馮世寬還特別前往復興崗視察,北市公共住宅用地,看來得換地方。
    2017/04/12 13:39
  • 防柯市府搶地? 傳陸戰旅進駐政戰學校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選前到上任始終主張國防大學的校地使用不密集,應可以劃分一半校地用來蓋公宅或者活化地方,現在傳出軍方有意調動「天下第一師」陸戰隊66旅進駐北投校區,但國防部澄清調動是為了官兵生活和戰略考量,跟北市府絕對無關。
    2016/08/31 18:08
  • 「歧視」愛滋 衛福部裁罰國防大學100萬

    愛滋感染學生阿立,遭國防大退學,被追討80萬元公費,消息一出引發社會輿論強烈撻伐,從這事件當中,軍事教育出了嚴重問題,而行政院長行政院長林全得知後,要求國防部尊重行政院「支持愛滋人權」,社工人員告訴我們,阿立最難以釋懷的是國防部至今仍不願意承認「歧視」,而疾管暑早在之前就約談過阿立和國防大學相關人員,會後認定阿立被退學就是因為歧視愛滋感染者,因此對國防大學開罰100萬元。
    2016/08/29 22:30
  • 快訊/愛滋生遭退學 衛福部批核罰國防大學100萬

    就讀國防大學的學生阿立因為染上愛滋病而遭退學,疾管署原定裁罰國防大學100萬元,今天早上衛福部長林奏延已經批核同意裁罰,後續將會送交疾管署做程序處理。
    2016/08/27 11:51
  • 快訊/挺愛滋阿立! 林全要求國防部給學力證明

    最新消息,國防大學逼退愛滋學生阿立,引發各界關注,行政院長林全上午主持政務會議,會中拍板要求國防部儘速給予阿立同等學力證明,並暫緩追討80萬元公費。
    2016/08/22 13:46
  • 愛滋生遭退學 專家批防大:漠視人權又說謊!

    日前衛福部向國防大學開罰百萬,原因在於防大歧視愛滋患者,以各種手段打壓學生,逼迫退學。
    2016/08/19 16:32
  • 愛滋學生遭退學 軍方、疾管署鄰座互槓

    患有愛滋病的學生被國防大學退學,今天軍方和疾管署開協調會,疾管署認定有歧視,百分之百要罰,國防大學態度強硬,強調依照德行不及格規定退學,沒歧視,要追回80萬元的學費, 不過同時衛福部因為認定疾管署要求開罰100萬,恐怕不符合比例原則。
    2016/08/18 17:45
  • 【新新聞】歧視事由明確  國防大學遭罰百萬

    阿立(化名)原本就讀國防大學,於學校體檢驗出感染愛滋病毒,校方開始以各種明示、暗示要求阿立離開學校,並要求阿立的衣物、餐盤、訓練課程與其他同學分開。隔年,剩一學期就能畢業的阿立,被校方以「德育成績不足標準」為由退學……
    2016/08/18 16:13
  • 不認歧視愛滋 軍還要討回退學生津貼

    軍校生帶筆電入營使用被退學,符合比例原則嗎?追根究柢,這名國防大學生感染愛滋,外傳他確診後三番兩次被校方約談詢問「要不要自願退學」,都被他拒絕,最後以擅自帶筆電為由退學,衛福部認定歧視將重罰100萬,不過國防部沒有手軟,還要向這名學生追討在校領取的津貼,總計80幾萬元。
    2016/08/16 11:46
  • 逼愛滋學生退學? 疾管署罰國防大學100萬

    國防大學傳出、歧視愛滋病患事件!一名男學生,在101年驗出感染愛滋病,由於校方有體檢報告,他開始感受到被歧視,包括不能下水游泳,餐盤、泳褲要跟別人分開洗,隔一年甚至被退學,只差一學期就能畢業! 對此案例,疾管署和國防大學槓上,針對校方歧視行為,將開罰100萬。
    2016/08/15 18:16
  • 快訊/逼愛滋學生退學? 疾管署罰國防大學100萬

    最新消息,國防大學一名男學生,101年被驗出感染愛滋病遭到歧視,隔1年竟然被退學,但當時他只剩下1學期就能畢業,這個事件也讓衛福部槓上國防大學,開罰校方100萬元,也是我國第一例就學歧視開罰的案件。
    2016/08/15 14:36
  • 瞄準無人機! 陸研發無線電+GPS「防控槍」

    無人機不受規範的亂闖,在許多國家都已經成為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大陸國防大學最近發表一款全新的「無人機防控槍」,還真的就是一把步槍的造型,研發者號稱,只要拿著它瞄準無人機,就可以同時干擾對方的無線電跟GPS訊號,進而擊落或是誘捕無人機。
    2016/06/07 11:24
  • 2度密訊 鄭捷父母:從小到大沒異狀

    新北地檢署偵辦北捷殺人案,前天二度傳訊鄭捷父母,這次詢問重點在於鄭捷的成長過程與家庭背景等等,想了解他的犯案動機,鄭捷父母向檢方供稱,對於鄭捷管教民主、開明,從小到大都沒異狀,完全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不過檢方訊問後揣測,鄭捷從國防大學退學,轉讀東海大學,應該是他人生的第一次大挫折。
    2014/06/12 19:56
  • 鄭捷曾言「壓力大」 竟成殺人動機

    鄭捷到底是個什麼樣個性的人,其實從高中時期,就可看出他有些特殊的生活習慣,像他習慣去吃固定滷味店,一週去四次,3年來菜色都一模一樣,所以老闆娘對他印象深刻,後來念國防大學,還經常回來光顧,跟老闆娘聊到念書壓力很大,她當時還鼓勵他交個女朋友,但他只回說「時候還沒到」,但沒想到短短幾句話,裡頭藏的竟然是震驚社會的殺人念頭。
    2014/05/24 13:11
  • 「最嚴厲制裁不能彌補」 鄭捷父母道歉

    鄭捷父母煎熬兩天,擔心出面會被追打,最終決定改為書面聲明、向社會道歉!鄭捷父母說,他們很痛心自責,如果可以,願替受難者代受椎心之苦!因為最嚴厲的制裁也不能彌補罪行,鄭捷爸媽非常擔心全家安危,請警力層層保護,還一度說出,兒子犯錯法律會制裁,希望警方要保護他們!但孩子走偏的路誰要負責?鄭捷高中好友原本和他一塊考進國防大學,後來棄軍侶投身警界當警察,死黨成為執法人員,鄭捷後來卻選擇了一條不歸死路。
    2014/05/23 14:37
  • 從小習武只為殺人! 鄭捷跆拳道黑帶

    在捷運上殺紅了眼的鄭捷,他從7歲開始學跆拳道,從小練拳,10歲就拿到黑帶二段,在就讀大學時,還特別選擇國防大學,就是為了訓練自己在軍事化環境中縝密思考,昔日跆拳道教練聽了很痛心,說習武練拳應該是為了鍛鍊身體,沒有想到辛苦練拳沒有消除鄭捷的殺機,反而成為他的武器。
    2014/05/22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