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柯市府搶地? 傳陸戰旅進駐政戰學校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3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1 18:37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選前到上任始終主張國防大學的校地使用不密集,應可以劃分一半校地用來蓋公宅或者活化地方,現在傳出軍方有意調動「天下第一師」陸戰隊66旅進駐北投校區,但國防部澄清調動是為了官兵生活和戰略考量,跟北市府絕對無關。

人員下了突擊車,幹部手勢一下成功破門反制敵軍,這驍勇善戰的部隊是駐紮在林口的海軍陸戰隊66旅,現在外傳將調動一個營隊進駐復興崗政戰學校,甩開閒置包袱。

 

如果基於戰略考量把陸戰66旅移防到北投,因為大台北衛戍工作就是由陸戰66旅和陸軍關指部擔綱主力,原因其一是防止關渡平原遭部隊空降,其二是阻攔敵軍從淡水河口直衝市中心。

國防部鄭重澄清絕對不是為了防止柯市府搶地,但是從選前到上任一年,柯市長的關愛眼神始終盯著國防大學40公頃的土地,認為使用度低應該拿一半來蓋公宅,當時還找來立委候選人親自考察校地。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國防大學有2分之1的土地使用,那連帶的要啟動長照設施與智慧型產業的移入,所以這是一個地方跟中央都雙贏的方案,目前都還照期程在做溝通。」
 

怎麼活化北投政府和國防部還要多費思量,而柯文哲上任後,目前興隆公宅已開放入住,未來2年內還有健康青年等四處陸續完成,但距離選前5萬戶公宅支票還有段差距,如果國防大學徵收也不一定順利,柯市府勢必又得另覓地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國防大學#校地#劃分#陸戰隊6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621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