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建國百年創意春祭 軍校合唱伴國樂

記者 許甫 林上筠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2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建國百年,為了紀念革命先烈,擴大慶祝329青年節,往年忠烈祠春祭大約只有17分鐘,但今年將增加到90分鐘,軍方破例開放台北市戰機禁航區,讓雷虎小組在忠烈祠上空衝場表演,向革命先烈致敬;還有國防大學的百人合唱團,也首度與國家國樂團合作,演唱愛國歌曲,軍方為了全力支援春祭,還特別延後原本撞期的期中考。

每回329青年節,行禮如儀的忠烈祠春祭,今年碰上建國百年,可有了新花樣。國防大學合唱團員:「我摯愛的大中華。」

穿著軍裝,肩上掛著學生階級,他們是國防大學精挑細選的百人合唱團。愛國歌曲「中華之愛」:「快鞭策馬,馳騁在那草原上。」

這回挑大樑,在「建國百年版」的春祭,高歌一曲「中華之愛」,合作對象也不是以往的交響樂團,特別找來有二胡古箏等傳統樂器的台灣國家國樂團。國防大學合唱團員:「(與國樂團合作)就覺得嗩吶很刺耳,但是當他們全部一起合奏的時候,就覺得是多麼的悅耳。」

不只要會唱,軍校生合唱團還首次嘗試吟詩。國防大學合唱團員:「啊,明天,明天丑時行動,青年的心,常為一句口號、一個主義,而開花。」

朗誦著名詩人鄭愁予的「衣缽」,意味傳承先烈精神,為了全力支援春祭,一向鐵血嚴明的軍校,還破例讓這群學生無後顧之憂。國防大學合唱團員:「為了體恤我們在彩排的辛苦,然後考試的壓力,所以(校方)特地將期中考試延後。」

不讓學生專美於前,空軍雷虎小組也打破戰機禁航區規定,在忠烈祠上空拉出長長白煙,向先烈致敬,為今年長達90分鐘的329春祭,增色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忠烈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22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