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國會改選 結果共95筆

  • 藍綠閃不敢表態? 4涉貪立委「續押」卡關

    立委涉嫌收賄,4名現任立委被起訴,這也是國會改選後,第一次遇到現任立委遭羈押,但憲法規定,立法院在會期中,有權力同意要不要繼續羈押立委,因此,若接到北院徵詢,立法院將破天荒召集朝野協商,處理立委的續押問題。
    2020/09/21 20:14
  • 國會改選後首例! 3立委遭押、未丟職權

    藍綠立委被羈押,創下國會全面改選以來首例,但這並沒有讓他們因此喪失立委職權,這三名遭押的立委儘管無法在9月1日立院新會期報到,一旦他們遭到釋放,就能隨時恢復他們的權利,目前立院打算比照傅崐萁模式,讓這三位立委每個月19萬多的薪水照領,不過多數民眾都認為不合理。
    2020/08/05 13:49
  • 英國會大選投票 憂心脫歐.外企紛出走

    英國終於要脫歐了嗎?從2016年開始爭論的脫歐,由現任首相強森提出國會改選,試圖取得多數席次一舉脫離歐盟,英國也在12號這天迎來了投票日。選前最新民調,執政保守黨支持率高於在野的工黨;尤其工黨舉棋不定的態度,更讓鐵票倉出現動搖。而駐點英國的日本企業,高達7成業主認為脫歐有害無利,已經開始出現外資出走風氣。
    2019/12/12 20:01
  • 強生缺席氣候辯論會挨轟 空位遭擺冰雕諷刺

    英國電視頻道日前舉辦一場氣候變遷辯論會,英國首相強生和脫歐黨黨魁法拉吉都因缺席而挨轟,而兩人原本的位置,被各擺了一個正在融化的冰雕,象徵政治人物食言,導致冰冠急速融化。
    2019/11/29 20:35
  • 脫歐僵局解不了 英國12/12大選找出路

    由於脫歐卡關,英國得再度進行國會改選,這已經是四年內的第三場大選,英國首相強生在晉見女王,解散國會後,正式啟動競選期,預定在12月12日舉行大選,強生所屬的保守黨,希望能在這次大選取得國會的絕對多數,就能順利推動脫歐法案,但仍有不少阻力,而且這次大選,其實被視為是脫歐對決留歐的變相公投,民意至今仍相當分歧。
    2019/11/07 21:55
  • 英12月選戰開跑 強生力拚國會多數完成脫歐

    英國12月12日的選戰正式開跑,最受關注的議題還是脫歐,強生希望透過國會改選打破僵局,順利完成脫歐,而工黨黨魁柯賓,也全力拚選戰。雖然民調顯示強生的政黨目前領先,但選戰變化多,戰局隨時可能翻轉。
    2019/11/07 14:36
  • 通俄案政府瓦解 奧地利倒閣 9月大選

    2017年12月,31歲庫爾茨領導人民黨,拿下國會勝利、成為全球最年輕民主國家領袖,被稱為政治金童;不過就在一周之前,執政聯盟極右派副總理,爆發通俄醜聞,拖累聯合政府瓦解,庫爾茨也遭到波及,國會通過不信任案罷免,讓他成為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奧地利第一位被國會以不信任案趕下台的總理。奧地利總統將在一周內組成看守政府,直到九月再度舉行國會改選,庫爾茨誓言,會爭取重返總理大位!
    2019/05/28 20:00
  • 厭惡黃紅軍惡鬥 泰首投族改挺新興政黨

    泰國周末要舉行國會改選,這次同樣是黃衫軍跟紅衫軍兩派對決。不過由於首投族多達7百萬人,成為影響選情的重要關鍵。很多第一次投票的年輕人,不滿傳統黨派惡鬥,新興政黨抓住機會,利用社群媒體宣傳,爭取年輕選民支持。
    2019/03/22 22:04
  • 泰國大選前兩天 流亡總理香港高調嫁女

    泰國這個周末,就要舉行國會改選,在選前兩天,流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塔克辛,卻在香港高調嫁女兒。包括塔克辛和盈拉,都悄悄抵達香港籌備婚禮事宜。
    2019/03/22 18:18
  • 一年五個月協商 脫歐草案.英.歐盟達共識

    英國脫歐,在協商了1年又5個月之後,英國和歐盟終於達成協議,擬定了脫歐草案。英國首相梅伊立刻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希望草案能獲得政府官員的支持和背書。英鎊也因為這項消息而應聲上揚。只不過脫歐草案真的要實現,過程還很漫長。目前最大的阻礙是英國議會,不少反脫歐的議員已經誓言阻擋草案過關,加上梅伊所屬的保守黨,在去年國會改選中失去了多數席,因此脫歐草案要過關,難度很高。明年的3月29號,若雙方無法達成協議,英國被迫「無協議脫歐」,對英國經濟將是一場災難。
    2018/11/14 19:51
  • 英格蘭地方選舉登場 梅伊面臨選民考驗

    英國英格蘭地區今天舉行地方選舉,選民將選出逾4300位地方議員。這是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去年6月國會改選痛失過半優勢後,首度接受選民考驗。
    2018/05/04 12:35
  • 右派勢力席捲義大利  移民憂心恐遭遣返

    義大利國會改選昨天登場,反移民政黨「聯盟」(League)聲勢銳不可擋,無論是否具有合法身分,全國各地的移民如今都在思考他們的未來。
    2018/03/06 10:36
  • 輪椅上深望綠國代!蔣經國落寞眼神 讓馬英九謁靈痛哭

    本月13日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0週年,國民黨 10日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到中常會演講。馬英九回憶,經國先生民國76年出席行憲紀念日大會時,遭民進黨國大代表抗議,但他只朝抗爭者深望了一眼,彷彿訴說著「我為臺灣做了這麼多事,你們怎麼這樣對待我?」這眼神深深烙印在馬英九心中,更讓他在謁靈時痛哭。
    2018/01/11 23:03
  • 日本大選出口民調 安倍席次過半篤定連任

    日本今天舉行眾議院國會改選結果出爐,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大獲全勝,拿下283個席次,確定單獨過半,他所領導的執政聯盟,在眾議院中掌握3分之2的多數優勢。原本聲勢很旺的希望之黨表現不如預期,立憲民主黨成為本次大選黑馬奪下54席,成為最大在野黨。
    2017/10/22 22:53
  • 日圓走勢三溫暖  想換匯注意這三點

    台灣人去年前往日本超過400萬人次,想在甜蜜點購入日圓,財經專家指出,除了注意北韓及日本國會改選動向,避開明年第1季的日本企業結匯高峰期,今年底日圓兌新台幣0.27元以下都可考慮。
    2017/10/07 15:44
  • 日眾院解散 小池攜手民進黨挑戰安倍

    日本眾議院昨天正式解散,象徵國會選舉開跑,將在10月22日投票改選,這場選戰也被外界視為是安倍的政治豪賭,希望藉著支持度回升、以及在野黨民調低迷,鞏固所屬的執政黨自民黨的勢力。頭號對手就是是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新創立的希望之黨,目前已獲最大在野黨民進黨全力支持,並讓民進黨黨員改披希望之黨的戰袍參選。由於小池之前所創的都民第一會,在7月東京都議會選舉時,將自民黨打得落花流水,現在國會改選小池領導的希望之黨是否能搶灘成功,也成為外界注目的焦點。
    2017/09/29 19:28
  • 日相安倍解散眾議院 小池組新黨「希望之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傍晚宣布要解散眾議院,原定明年底的國會改選,提前到下個月舉行,在野黨批評,安倍是為了鞏固所屬政黨的執政權,才會使出這個手段,另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在今天宣布成立新的政黨「希望之黨」,為進軍國會準備。
    2017/09/25 19:07
  • 大敗!安倍東京都議會57滑落剩23席

    被視為日本國會大選前哨戰的東京都議會改選,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新政黨,都民第一之會和盟黨勢力過半,首相安倍吞下空前大敗仗,東京都議會每4年選一次,共有127席,原本執政自民黨有多數57席,蓮舫領導的民進黨7席,小池所屬的都民第一之會只有六席,但現在情勢大變。
    2017/07/03 19:32
  • FOCUS線上看/日本國會大選前哨戰 安倍重挫

    被視為日本國會大選前哨戰的東京都議會改選,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都民第一之會"和盟黨勢力過半,首相安倍自民黨只拿下23席,吞下空前大敗仗。
    2017/07/03 15:37
  • 成立四年小黨海盜黨 可望奪下冰島政權

    冰島這個星期要舉行國會大選,其中呼聲最高的政黨,是成立才4年的小黨,叫做海盜黨。海盜黨的女黨魁打扮前衛,還曾經是詩人,他們採取的是極左和極右派思想,冰島前總理因為巴拿馬文件下台後,海盜黨聲勢大漲,這次國會改選後很有可能奪下政權。
    2016/10/27 22:44
  • 南韓週三國會改選 「3無世代」左右選情

    南韓將在明天(13日)舉行國會大選,這次國會選舉被視為對總統朴槿惠的信任投票,目前南韓失業率全國平均4.9%,30歲以下青年佔12.5%創下新高,專家分析,沒有工作、沒有房子、沒有結婚的「3無世代」青年票,將成為左右選舉結果的重要關鍵。
    2016/04/12 22:19
  • 國會每年改選? 3位副總統候選人這樣說

    12月26日的副總統電視辯論會,最大特色是首創全民線上連署提問,從15個議題中,抽出6個問題提問,每一個議題都超過1千人連署,第一題針對醫療與社福議題「請問90年代反雛妓運動立法時間久,主張立法院每年局部改選1/4請問您同意嗎?」
    2015/12/26 15:11
  • 西班牙國會改選 帥哥在野黨主席成焦點

    西班牙在當地時間20日舉行國會改選,由於失業率高居歐洲第2,也成了這一次選戰主軸,在野黨痛批執政的人民黨貪腐無能,不過根據民調顯示, 人民黨雖然席次可能大幅縮水,但仍然有可能維持最大黨的地位, 而最大在野黨黨主席桑切斯, 打選戰砲火猛烈, 他也因為外型俊俏, 在選舉中成了焦點人物, 許多支持者都不叫他名字, 改叫「帥哥」。
    2015/12/20 19:20
  • 得票率衝至7成 星執政黨僅失6席勝選

    新加坡國會改選結果揭曉,令人意外,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大獲全勝,在89個席次中拿下83席,得票率衝高到將近7成,和上次大選相比上升了10個百分點,記者徐國衡、葉佳蓉,來自新加坡的報導。
    2015/09/12 07:15
  • TVBS直擊星國大選 百萬選民完成投票

    新加坡國會改選投票,已經進行了一個上午,估計有超過百萬的選民完成投票,TVBS採訪團隊在現場第一手觀察,最新狀況。
    2015/09/11 16: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